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大陆甲流真实死亡人数探讨
 
王华
 
【人民报消息】由于甲流(甲型H1N1病毒流感的简称,台湾称为新流感)的大面积传染,大陆几乎人人都有亲朋好友入秋以来“感冒”过,很多人说,这次感冒很严重,不但发烧咳嗽,连骨头都疼,人疲惫得不行。其实人们得的是甲流。如今大陆官方也承认,全国几乎每个地方都有大量人群得了甲流。

如今中共对外宣称“甲流不可怕,可防、可控、可治”,但与此同时,中共又将甲流疫情当成“国家机密”,特别是死亡人数更是成了“绝密”信息来封锁,外界只能根据一些失真的数据来推测分析。虽然人们不相信大陆只有400多人死于甲流,但不少人估计也就几千人死亡。然而,看完下面的分析,也许我们就会意识到:我们再次被中共精致的谎言所欺骗了。

美国0.02%甲流死亡率的前提

目前国际社会普遍认为,这次甲流是比普通季节性流感差不多的温和型感染。以疫情相对严重的美国为例,12月10日美国政府卫生官员宣布,根据全国的统计资料估算,从四月至十一月中旬,美国民众因感染甲流死亡人数已达一万名,约六分之一(五千万人,约15%的总人口)民众已被H1N1病毒感染,其中住院死亡率为6%。也就是说,甲流在美国的感染后死亡率只有0.02%。按照国际惯例,流感死亡率是以“超量死亡率”计算的,跟中国原有的统计方式大不相同。它包括了那些原本患有其他疾病的患者,由于感染甲流,而加重病情而导致死亡者。以往每年美国因季节性病毒性感冒死人3.6万,这次才一万,所以算相当温和的了。

专家认为,治疗流感是没有特效药的,关键是看个体的免疫力强弱。同样感染甲流病毒,有的人只是轻微的感冒症状,有点甚至没有症状,但有的就会出现严重病症。目前人们说的甲流特效药,也只是相对有效的一些药物,如Tamiflu达菲(台湾叫克流感)或Relenza 乐感清( 台湾叫“瑞乐沙”),这些药物在病毒入侵的初期,特别是在病毒入侵六小时内,能辅助阻止病毒的繁殖,但时间长了,当延误到病人高烧三、四天之后再服用,疗效就大打折扣,甚至无效。如今国际社会主要是推广疫苗以防治甲流。当疫苗接种人群达到60%以上时,就能阻止病毒的快速蔓延。

这次甲流的最大特点是发病急、重症比例高、治疗不及时就会死亡。美国低死亡率的前提是:全民高度警惕和全力以赴的及时治疗,美国先后两次就H1N1疫情宣布进入全国紧急状态,政府的高度重视、强大的科技实力、高效透明的政策,加上“先治病、后收钱”等医疗保障系统,才使美国死亡率为0.02%,但中国的情况就截然不同。

中国严重滞后的甲流治疗

据新纪元周刊调查,十二月之前,大陆医院误诊现象非常严重,很多人因被当成肺炎、心肌炎或脑膜炎、在花费几十万之后不治身亡。由于缺乏甲流常识,很多国人还不知道得了“感冒”会死人的,不少人由于担心误工、看病难、看病贵等原因,哪怕病得非常严重,也只是在家硬挺、或自行服药,实在熬不过时才上医院检查,目前大陆轻症甲流治疗费约600元人民币,重症则为7万元,很多人花费数十万人民币,最后也没抢救过去,因为错过了黄金治疗期。这些数据都极大地超出了普通大众的承受能力。

在大陆,目前只有省市三甲医院中指定的少数医院能够收治甲流病人,其发热专科病房最多只能收治上万病人,根本无法满足二百多万人的入院需求。国外研究发现,甲流病毒能入侵人的肺部深处,感染者必须使用呼吸机,一台呼吸机40万人民币,很多医院根本没有这样的设备,特别是普通县市级医院,这样就使广大乡村和县镇居民缺乏被救治的基础条件,加上重症甲流病情发展特别快,一般两天左右人就没了。如大纪元12月18日报导的北京宣武区公安分局的四名年轻警察,从发病到死亡只有两天时间,但宣武医院对外却称还在对他们“抢救治疗”。广西玉林市某医院医生也透露说,他们医院里每天就有4、5人死亡。

至少有260万人应该住院治疗

12月8日,美国哈佛公共卫生学院(HSPH)在PLoS Medicine杂志发表报告指出,根据4~11月纽约和密尔沃基的甲流统计数据发现,在感染人群中,1.44%的人需要及时住院治疗,0.24%的人还需要重症监护,否则就有生命危险。

12月17日,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在一次大会发言中称:“目前北京市已有230万人接种疫苗,接近北京人口的10%。此外,14%的人已得过或感染过甲流,身上已存在甲流抗体。”230万占了北京人口的10%,就算北京人口2000万,14%的人已经感染过甲流,那感染人数应该是280万,但官方公布的北京甲流确诊人数为1万人,两者相差了280倍。此前方来英解释说是人们没去医院检查,而网民则说是医院不让检查。不管怎样,这等于变相承认了官方数据只是压缩了280倍实际疫情之后的不实统计。

假设中国甲流没有发生变种,病毒毒性也没有太大的人种差异,那13亿人口的14%中的1.44%,也就是260万大陆人在12月以前感染上甲流需要住院治疗,否则就容易死亡。中国工程院专家也认为,甲流高峰时大陆将有1.3亿至2.6亿人感染,占总人口的10%至20%;其中800万到1,700万名患者需要住院治疗。从目前的感染率而言,大陆甲流已经接近专家推算的高峰期。美国这个1.44%的感染住院率是已经发生住院案例的统计,而不是未来预测数据。所以260万是大陆在12月以前需要住院治疗的甲流患者的大概人数,与大陆专家预测高峰期后累计800万到1,700万名患者需要住院治疗的的结论是相符的。

缺乏及时治疗导致大陆死亡率飙升

另外,卫生部甲流临床专家组副组长席修明呼吁说:“各省要按照人口总数2%的比例,尽快申请从中央储备中调拨“达菲”。13亿中的2%就是2800万人。面对2800万人需要服用达菲,至少260万必须住院治疗的疫情要求,现实的大陆医院根本没有做到这两点。

据新纪元等海外媒体调查,大陆医院基本不给门诊病人服用达菲,住院比例也非常低,这意味着这260万人遭受了极大的生死考验。在美国那么发达的医疗环境下,人们又高度重视,一有不舒服就马上去看病,即使用尽最先进的医疗设备,美国还有6%的住院病人死亡,那在大陆,哪怕260万需要住院的大陆病人都住院了,按6%的死亡率大陆也至少有16万人死亡,何况这260多万人只有极少数能够真正住进医院治疗,那死亡率有可能更高,因为大陆的甲流治疗根本没跟上。

掩盖上百万人死亡对于中共不是难事

由于中国幅员广大,人口众多,通讯、统计很不发达,即使有上百万人死亡,人们也是很难觉察,因为只要媒体不报导,人们就无法获知全面真实的信息,很多事发生了就跟没发生一样。比如2003~2008年中国大陆平均死亡率为6.4%至7.06%之间,取中间值6.73%,全国按13亿人口算,每年死亡人数在8,749,000,平均每月死亡人数在729,083,但人们并没有感受到死亡了多少人。

特别是中共经过SARS后已经有一套精致的手法,很多医院门诊接诊的医生都不知道病人的死活,因为一旦发现是重症甲流,病人就被送到指定医院隔离,后面就再也没有音讯了,正如北京宣武公安局那四位死去的年轻警察一样,人们还以为他们还在医院恢复治疗呢。

直到11月6日之后,大陆才开始把原本有基础病的病人死于甲流,算在甲流死亡人数中,但由于每检测一次甲流样本需要花费近2000元人民币,很多医院都不愿再给死去的人或已经病入膏肓的人花钱做甲流检测,因为检测出的甲流病例越多,越对当地卫生官员不利。于是很多人死于甲流,但死者家属得到的死亡证明却是其他病变。

更主要的是,由于占人口80%的农民,无论他们生活在哪里,医院的门槛对他们来说都太高。有病硬拖,遇上重症甲流就非常危险。人去世了,很多都还不知道死因是什么。

不难看出,中共之所以要隐瞒疫情,因为他们想借表面的“伟、光、正”和所谓“太平盛世”来掩盖其面临解体的恐惧。民众一旦知道瘟疫的真实情况,就会怨恨和反击那些导致亲人死亡的撒谎者。中共曾承诺假如查出是甲流患者,政府出钱支付医疗费,如今面对如此巨大人群的甲流瘟疫感染,中共根本无法实现这个承诺,哪怕500~600元的轻症、6~7万元的重症治疗费。另外,中共地方官员的政绩是与疫情的防治相联系的,搞一票否决的连坐制。上次非典后期,江泽民一句话就把中国的非典“消灭”了。江下令说:哪个地方再出现一例非典,那个地方的一把手就被就地免职。这就是为什么中共各级官员要隐瞒甲流疫情的原因,这有这样,他们面临的难题才能迎刃而解。

根据中共对2003年非典的隐瞒和上面的逻辑推理,在此我们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惨烈的事实:大陆至少有数十万人已经死于甲流瘟疫,而中共却称只有400多人。如果中共及时正确公布甲流疫情,病患能及时防御和治疗,以上分析得出的死亡数字应该会大大降低。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28/5166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中共国际大丢丑 政治局决议难产(视频) (58,727次)

大瘟疫来临!中国人,赶快寻找自己的生路(图)
2. 大瘟疫来临!中国人,赶快寻找自己的生路(图) (55,543次)

3. 中共“改革开放”一惊人大破坏(视频) (53,523次)

和王鸿举交手  薄熙来惨败(多图)
4. 和王鸿举交手 薄熙来惨败(多图) (51,814次)

毛对陨石惧怕的内幕与共产党亡的惊人信息(多图)
5. 毛对陨石惧怕的内幕与共产党亡的惊人信息(多图) (47,972次)

中央对王鸿举的这个任命砸死薄熙来(图)
6. 中央对王鸿举的这个任命砸死薄熙来(图) (42,777次)

谁干的?一个泄江密的视频被删除(图)
7. 谁干的?一个泄江密的视频被删除(图) (41,548次)

8. 胡:我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干(图) (40,439次)

这张图片让人担心薄熙来图谋不轨(图)
9. 这张图片让人担心薄熙来图谋不轨(图) (37,608次)

中共机关报为江等国际通缉犯公开抗辩(多图)
10. 中共机关报为江等国际通缉犯公开抗辩(多图) (37,422次)

11. 亲身来体验吧!已故男孩显神迹 (37,375次)

江这样做实在太惨烈了点儿(多图)
12. 江这样做实在太惨烈了点儿(多图) (37,240次)

13. 被奸杀女兵的父亲给胡锦涛的公开信 (36,068次)

情急之下 薄熙来方寸乱成这样(多图)
14. 情急之下 薄熙来方寸乱成这样(多图) (35,952次)

牛!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上(图)
15. 牛!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上(图) (35,699次)

从誓死效忠希特勒说到江暗杀胡温(多图)
16. 从誓死效忠希特勒说到江暗杀胡温(多图) (35,364次)

圣诞前夕  新华网把这捂的严严实实(图)
17. 圣诞前夕 新华网把这捂的严严实实(图) (33,970次)

躲过66年  被一张纳粹工作证破局(多图)
18. 躲过66年 被一张纳粹工作证破局(多图) (32,033次)

19. 再这样称呼薄三儿是在骂马英九 (31,744次)

网友热评《三枪》:不要乱说,谋子还会拍更烂的(多图)
20. 网友热评《三枪》:不要乱说,谋子还会拍更烂的(多图) (31,547次)

哪个小子发坏,拍下这张图片…(图)
21. 哪个小子发坏,拍下这张图片…(图) (30,573次)

22. 胡锦涛,重庆人真的要被逼的造反了 (30,509次)

普京有私生子  小英子虚惊了好几场(多图)
23. 普京有私生子 小英子虚惊了好几场(多图) (30,470次)

印度鳄鱼吃素  港首权肥亲家(多图)
24. 印度鳄鱼吃素 港首权肥亲家(多图) (28,809次)

年底忽悠咱!这决不是危言耸听(图)
25. 年底忽悠咱!这决不是危言耸听(图) (28,798次)

26. 中共作主:真离婚 汪洋薄熙来也必须呈蜜月状(图) (28,765次)

新华每日电讯直白必须解体中共(图)
27. 新华每日电讯直白必须解体中共(图) (27,059次)

中国证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图)
28. 中国证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图) (26,949次)

重庆不出巨贪才奇怪(图)
29. 重庆不出巨贪才奇怪(图) (26,875次)

CCTV主播柴璐到台湾患严重眼疾(图)
30. CCTV主播柴璐到台湾患严重眼疾(图) (26,845次)

31. 小笑话:蜗居美女也要学做宋祖英 (26,823次)

32. 黑色幽默:红旗一角 (26,808次)

去年猪是偶像  今年猪是瘟源(图)
33. 去年猪是偶像 今年猪是瘟源(图) (26,655次)

达赖动一动  新华网累的吐了屎(图)
34. 达赖动一动 新华网累的吐了屎(图) (26,418次)

阿根廷法院裁决全面逮捕刑事被告江泽民罗干(图)
35. 阿根廷法院裁决全面逮捕刑事被告江泽民罗干(图) (26,18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