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建域名黑名单制 网民不安
 
【人民报消息】中共在强烈舆论的压力下被迫取消在所有中国销售的计算器上强制安装「绿霸」网络过滤软件后,近日又出新伎俩,建立域名持有者黑名单制,把被关闭网站域名持有者纳入黑名单。引起众多网民不安。

据自由亚洲电台12月23日报导,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刘杰透露,要求域名注册管理、服务机构采取措施规范域名注册,采取五项措施:建立域名持有者黑名单机制,禁止违规网站重新申请域名;域名申请者须提交真实、准确、完整域名注册信息,域名转让必须重新注册,违反者将注销域名,不予解析域名。

众多网友对于黑名单制度认为是封锁,当局加紧控制网络自由。只有备案的域名,国内才能予以解析。很多人认为在境外注册域名的网站,在中国不能开展业务,凭这个借口把国外的域名全都屏蔽掉。

有网友针对工信部推境外域名,认为这是当局一计不成,又生一计:奥运后收网、反低俗、转移GFW控制权给军方、绿坝事件、手机扫黄、网络扫黄、扫黑、主机备案、域名备案…等等,这就是他们一年多来干的事,无一不是围着强奸民意、封杀民众的话语权。网民担心有一天几乎只能上国墙之内的阉割版网站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24/5164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中共国际大丢丑 政治局决议难产(视频) (58,727次)

大瘟疫来临!中国人,赶快寻找自己的生路(图)
2. 大瘟疫来临!中国人,赶快寻找自己的生路(图) (55,543次)

3. 中共“改革开放”一惊人大破坏(视频) (53,523次)

和王鸿举交手  薄熙来惨败(多图)
4. 和王鸿举交手 薄熙来惨败(多图) (51,814次)

毛对陨石惧怕的内幕与共产党亡的惊人信息(多图)
5. 毛对陨石惧怕的内幕与共产党亡的惊人信息(多图) (47,972次)

贾庆林大怒:家里人也帮着添乱!(多图)
6. 贾庆林大怒:家里人也帮着添乱!(多图) (43,568次)

谁干的?一个泄江密的视频被删除(图)
7. 谁干的?一个泄江密的视频被删除(图) (41,548次)

8. 胡:我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干(图) (40,439次)

小笑话:宋祖英小儿子要举报老江(多图)
9. 小笑话:宋祖英小儿子要举报老江(多图) (39,401次)

10. 江近日部署:暗杀胡温 夺取政权 (39,335次)

中共机关报为江等国际通缉犯公开抗辩(多图)
11. 中共机关报为江等国际通缉犯公开抗辩(多图) (37,422次)

12. 亲身来体验吧!已故男孩显神迹 (37,375次)

江这样做实在太惨烈了点儿(多图)
13. 江这样做实在太惨烈了点儿(多图) (37,240次)

新华网今天对薄三儿太残忍了点(多图)
14. 新华网今天对薄三儿太残忍了点(多图) (36,698次)

15. 被奸杀女兵的父亲给胡锦涛的公开信 (36,068次)

情急之下 薄熙来方寸乱成这样(多图)
16. 情急之下 薄熙来方寸乱成这样(多图) (35,952次)

牛!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上(图)
17. 牛!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上(图) (35,699次)

从誓死效忠希特勒说到江暗杀胡温(多图)
18. 从誓死效忠希特勒说到江暗杀胡温(多图) (35,364次)

圣诞前夕  新华网把这捂的严严实实(图)
19. 圣诞前夕 新华网把这捂的严严实实(图) (33,970次)

躲过66年  被一张纳粹工作证破局(多图)
20. 躲过66年 被一张纳粹工作证破局(多图) (32,033次)

21. 再这样称呼薄三儿是在骂马英九 (31,744次)

网友热评《三枪》:不要乱说,谋子还会拍更烂的(多图)
22. 网友热评《三枪》:不要乱说,谋子还会拍更烂的(多图) (31,547次)

哪个小子发坏,拍下这张图片…(图)
23. 哪个小子发坏,拍下这张图片…(图) (30,573次)

24. 胡锦涛,重庆人真的要被逼的造反了 (30,509次)

普京有私生子  小英子虚惊了好几场(多图)
25. 普京有私生子 小英子虚惊了好几场(多图) (30,470次)

印度鳄鱼吃素  港首权肥亲家(多图)
26. 印度鳄鱼吃素 港首权肥亲家(多图) (28,809次)

27. 中共作主:真离婚 汪洋薄熙来也必须呈蜜月状(图) (28,765次)

2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28. 2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28,191次)

翻车了!女检察长别步任长霞后尘(图)
29. 翻车了!女检察长别步任长霞后尘(图) (28,017次)

中国证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图)
30. 中国证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图) (26,949次)

重庆不出巨贪才奇怪(图)
31. 重庆不出巨贪才奇怪(图) (26,875次)

32. 小笑话:蜗居美女也要学做宋祖英 (26,823次)

33. 黑色幽默:红旗一角 (26,808次)

去年猪是偶像  今年猪是瘟源(图)
34. 去年猪是偶像 今年猪是瘟源(图) (26,655次)

阿根廷法院裁决全面逮捕刑事被告江泽民罗干(图)
35. 阿根廷法院裁决全面逮捕刑事被告江泽民罗干(图) (26,18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