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让一位异国华人终身难忘的一句话
————“谢谢你来得及时,使我们有机会抢救你!”
 
周晓辉
 
【人民报消息】很长时间以来,很少有什么事情可以让我感动,然而昨天看到的一篇博文却深深地打动了我,诚如作者所言:“美丽不美丽是具体的”,当具体的美丽触手可及时,你所收获的已不仅仅是感动。

这篇博文的作者是生活在澳大利亚的齐家贞,在文中她描写了自己中风后所遇到的人和事。一天下午,她陪女儿去图书馆借书,却不想出现了状况:走路困难,说话吃力。当时她只以为是太疲倦的原因造成的,所以并没有十分在意,仍旧坚持帮女儿借书。此时一个陌生的年轻女人走了过来,告诉她可能是患了中风,并坚持留在图书馆陪伴她。齐家贞不想耽误她的时间,但这个年轻的女人说:“我不能走,我要送你们回家。否则,我会有负疚感。”在她的坚持下,齐家贞母女被送回了家。

年轻的女人不仅留下了自己的电话,而且马上给齐家贞的丈夫伊恩打电话让他尽快回来。伊恩回来后,将自己的妻子送进了医院。医生告诉齐家贞,一个血栓堵住了她左脑的小动脉血管。六小时内滴注药物,血栓可以溶化,超过六小时就不行了。此时,医生说出了令齐家贞终身不忘的一句话:“谢谢你来得及时,使我们有机会抢救你!”

世界上还有医生反过来谢谢病人的?这不只出乎齐家贞的预料,也让阅读至此的我大为惊叹。那一刻,被震撼的齐家贞“觉得自己被抬举得高高的,作为一个人!”人同此心,心同此理,身为旁观者的我的内心也泛起了温暖的潮水。身在并非自己故土的齐家贞是何等的幸运,何等的幸福!

然而,我所认识的一个年轻的外国人却没有那么幸运,因为一连串的“偶然”使他的生命终止在22岁那年,在一个他所热爱的国度——中国。因为喜爱中国文化,还在上大学的他选择了去中国留学,但没想到却遇到了一次车祸。车祸发生在周日的半夜,由于值班大夫的诊治错误,直至早晨他才被开颅清创。近9个小时的耽搁,使他的生命在维持了一周后戛然而止,留给父母的是无尽的伤痛。听说他的母亲在他走后整整四年都不愿开口说话。

被及时送到医院的他,因为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而早早离世。不想说是中国医生有意的漠视,但是假如早三个小时,不,哪怕早两个小时手术,结果是否会完全不同?对于一个遭遇意外车祸需要急救的生命来说,早几个小时,这不算一个苛刻的要求,而且在当时完全可以做得到。如果相关的医生怀着“谢谢你来得及时,使我们有机会抢救你!”的心态,年轻的他或许今日依然在父母膝下承欢。

中国医生对病患有意无意的冷漠,不仅耳闻了不少,国内的媒体也多有报导。在一个道德下滑、以追名求利为导向的社会中,一些医生收取红包也早已不是秘密。记得七、八年前去医院看病人,亲耳听到医生对一个19岁脑癌患者的母亲说:“你那么点钱就别治了,回家他想吃啥就给他吃吧。”患儿的母亲听罢嚎啕大哭,让周围的人亦是心碎。前不久,国内媒体更是爆出了南京一名医生因为忙于玩游戏,致使一个五个月大婴儿死亡的事件。假如这两名医生同样心怀“谢谢你来得及时,使我们有机会抢救你!”的心态,那个19岁的青年可能还会延长些时日,可爱的婴儿也绝不至于早夭。

齐家贞在博文的最后写道:“澳洲美丽,美丽的澳洲。今天,美丽捧在我的手心里,看得见她的色彩,摸得出她的质地,闻得到她的芬芳”。身处大陆的中国人何时也能够体会到这种美丽呢?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14/5159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和王鸿举交手  薄熙来惨败(多图)
1. 和王鸿举交手 薄熙来惨败(多图) (51,814次)

一张没销毁的图片!赵紫阳面前的江…(图)
2. 一张没销毁的图片!赵紫阳面前的江…(图) (47,990次)

贾庆林大怒:家里人也帮着添乱!(多图)
3. 贾庆林大怒:家里人也帮着添乱!(多图) (43,568次)

仿效万里 梁光烈给江一重锤(图)
4. 仿效万里 梁光烈给江一重锤(图) (42,023次)

5. 胡:我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干(图) (40,439次)

小笑话:宋祖英小儿子要举报老江(多图)
6. 小笑话:宋祖英小儿子要举报老江(多图) (39,401次)

7. 江近日部署:暗杀胡温 夺取政权 (39,335次)

中共机关报为江等国际通缉犯公开抗辩(多图)
8. 中共机关报为江等国际通缉犯公开抗辩(多图) (37,422次)

新华网今天对薄三儿太残忍了点(多图)
9. 新华网今天对薄三儿太残忍了点(多图) (36,698次)

牛!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上(图)
10. 牛!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上(图) (35,699次)

从誓死效忠希特勒说到江暗杀胡温(多图)
11. 从誓死效忠希特勒说到江暗杀胡温(多图) (35,364次)

江胡掐架  汪洋空降压住薄三儿(图)
12. 江胡掐架 汪洋空降压住薄三儿(图) (34,793次)

13. 与贾庆林握手 秘鲁国会主席脸色大变(图) (34,382次)

老江的一段天方夜谭(图)
14. 老江的一段天方夜谭(图) (32,901次)

拳赛争霸  秘密中的更可怕秘密 (多图)
15. 拳赛争霸 秘密中的更可怕秘密 (多图) (32,182次)

躲过66年  被一张纳粹工作证破局(多图)
16. 躲过66年 被一张纳粹工作证破局(多图) (32,033次)

17. 再这样称呼薄三儿是在骂马英九 (31,744次)

网友热评《三枪》:不要乱说,谋子还会拍更烂的(多图)
18. 网友热评《三枪》:不要乱说,谋子还会拍更烂的(多图) (31,547次)

19. 胡锦涛,重庆人真的要被逼的造反了 (30,509次)

20. 万里和中央党校年轻教授的最新谈话 (30,171次)

惊心动魄!新华网四天的网照(多图)
21. 惊心动魄!新华网四天的网照(多图) (29,635次)

大瘟疫降临!2007年已有黄牌警告(多图)
22. 大瘟疫降临!2007年已有黄牌警告(多图) (29,012次)

23. 中共作主:真离婚 汪洋薄熙来也必须呈蜜月状(图) (28,765次)

24. 头发脱落两腮下陷 江再拾西班牙文 (28,262次)

2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25. 2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28,191次)

翻车了!女检察长别步任长霞后尘(图)
26. 翻车了!女检察长别步任长霞后尘(图) (28,017次)

中国证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图)
27. 中国证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图) (26,949次)

重庆不出巨贪才奇怪(图)
28. 重庆不出巨贪才奇怪(图) (26,875次)

去年猪是偶像  今年猪是瘟源(图)
29. 去年猪是偶像 今年猪是瘟源(图) (26,655次)

一组轰动世界的系列图片给中国人的启示(多图)
30. 一组轰动世界的系列图片给中国人的启示(多图) (25,419次)

31. 小笑话:薄熙来屁股着火了 (25,345次)

32. 与习近平李克强曾把酒言欢 袁红冰提出时代之问 (25,338次)

凤毛麟角!这样的好干部现在太少见(图)
33. 凤毛麟角!这样的好干部现在太少见(图) (25,316次)

越琢磨越怪!重庆新司法局长升官咋这表情(图)
34. 越琢磨越怪!重庆新司法局长升官咋这表情(图) (24,842次)

小笑话:我居然握到了贾庆林主席的手(图)
35. 小笑话:我居然握到了贾庆林主席的手(图) (24,16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