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证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图)
 
青晴
 
【人民报消息】12月8日上午被执行死刑的「证券界死刑第一人」杨彦明因为「零口供」而在各大官媒上轰动一时。实际上杨彦明从来都没有「零口供」过,而是被有意炒作成「零口供」了。

杨彦明曾任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望京西园营业部总经理。2004年2月,将调任中国银河证券总公司工作时,杨彦明请曾向他「借用」公款的「相关部门和个人」把款还回来,好交代工作。但无果。

杨彦明心情沉重,在与下一任总经理交接前,把许多账目用粉碎机销毁,又指使手下把营业部的电脑资料进行了删除。他对下属表示:「如果出了问题,我承担全部责任。」为了避免连累妻子,他还办理了离婚手续。

两个月过去了,杨彦明几次打电话追问还款之事,对方开始还应付,到后来连电话都不接。绝望的杨彦明终于明白,他真的要承担全部责任,于是2004年4月23日,他在住处先割腕,再打开煤气双料自杀。不料煤气爆炸了并引起大火,杨彦明没死成被救出来。人们发现杨彦明手腕上的割伤,明白这不是普通的不慎煤气中毒,而是自杀未遂。接下去就是调查。经过调查,一个惊天大案浮出水面:杨彦明在任期间,其当营业部总经理时,给北京望京西园营业部捅了个上亿元的「窟窿」,其中7000多万元公款去向不明。此外,杨彦明还涉嫌挪用公款2480万元。2004年5月21日,杨彦明被立案侦查。

检察机关指控称,杨彦明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公款6912万余元,挪用公款2540万元。但杨彦明一不赌博,二不挥霍,没有豪宅,国内海外都没有巨额存款,没有贪官常有的「色好」,他的爱好只是喝两口白酒,吃碗面条。杨彦明的父母年事已高,身为官员的妻子也已经与他离婚。

一亿元钱到哪里去了呢?证据显示这笔数额巨大的赃款并没有流出海外。调查人员查遍了他所有的亲属关系和交易记录,也没有发现一笔大额的现金交易记录,他妻子的账户上,也只有几十万元,而且与他没有关系。蹊跷的是,案发后,追回了2000多万元赃款,并不是从他个人银行户头追回的,这钱从哪里追回的,检察机关没有透露。直到杨彦明被枪毙时,那有影有踪的「相关部门和个人」拿去的6500万元赃款居然就停止了追查,就算结了案。这不是匪夷所思,而是「常规作业」。

杨彦明真的想别人花钱他去送命吗?事实证明不是这样,他不但请了律师,而且两次被判处死刑后,两次上诉。

2004年5月21日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调查了1年7个月后,2005年12月,北京市一中院以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判处杨死刑;上诉后,2007年5月,市高级法院以原判决「部分证据不足」为由,裁定发回重审。证据不足居然能把「零死刑记录」的中国证券界的高级官员判处死刑,这个胆子实在太大了,不能不耐人寻味。

又过了1年零2个月,中间当然发生了什么事情,2008年7月,市一中院再次作出了同样的死刑判决,杨彦明再次上诉。

在2009年3月25日的庭审上,当法官和检察官问到6500万元钱款的去向时,杨彦明声称「作为费用给了相关部门和个人」。这怎么能是「零口供」呢?


被灭口的杨彦明。
「相关部门和个人」是哪些部门、哪些个人?要不要去调查?当然应该!但,在此次庭审之前的5年中,酷刑早已迫使杨彦明说出收取费用的「相关部门和个人」。据杨彦明的下属介绍,杨在位时给人的印象是管理上一人说了算,仪表堂堂、年轻有为。被捕仅仅一年后,杨彦明从形象上已经判若两人,胡子拉碴,老态龙钟。

庭审在中国,谁都知道是走过场,今年3月25日也同样是演戏。果然,26天之后,4月21日上午,中共北京市高级法院对杨彦明作出了决定执行死刑的刑事判决,同时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2009年4月25日,中国证券报报道说,「听完宣判,被告席上的杨彦明态度平静,仿佛结果早在预料之中。」看到不追究「相关部门和个人」,杨彦明已经明白自己将作为替罪羊被送上砧板、被封口。

江泽民当政时,曾有一位银行行长说,江提出要从他所管辖的银行里「借」数额巨大的钱。他知道不「借」就得下台,「借」了就得入狱。因为江「借」钱就是抢钱,江捅的窟窿得自己去堵。拿什么堵?就是做假账,自己得为江家的贪污去犯罪。这位银行行长在两难之中夜不能寐,最终选择了下台这条路。


曾得意一时的刘金宝入狱。
而为江泽民父子入狱的两个银行行长,一个曾是江过生日的座上客王雪冰,另一个是曾和江绵恒称兄道弟的刘金宝。在刘金宝出庭受审时,法庭用五个全副武装的武警贴身保护,怕他被灭口。谁敢、谁想派人在这个时候开枪射杀他呢?当然是江氏父子,而怕他被灭口的应该是胡中央。

杨彦明案,从2004年5月21日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到2009年12月8日上午执行死刑,5年半的时间,一亿元钱中追回了2000多万元赃款,但持有者并没有被曝光,还接着吃香喝辣,而最让法院、检察院满意的是拿到6500万元钱款的「相关部门和个人」,他们的上下打点最终让杨彦明被炒作成「『零口供』的中国证券界死刑第一人」。

如果说,2004年4月23日,杨彦明在案发前双料自杀,仅仅是对「相关部门和个人」不守信用的绝望,而在临刑前的神情镇定、面露微笑,表明他已经彻底看清这个虚伪的戴着遮羞布的黑暗共产制度,和婊子秀「贞洁」的中共各级司法机关。

杨彦明倒下了,他的死应该给人们留下非常重要的启示。△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14/5159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和王鸿举交手  薄熙来惨败(多图)
1. 和王鸿举交手 薄熙来惨败(多图) (51,814次)

一张没销毁的图片!赵紫阳面前的江…(图)
2. 一张没销毁的图片!赵紫阳面前的江…(图) (47,990次)

贾庆林大怒:家里人也帮着添乱!(多图)
3. 贾庆林大怒:家里人也帮着添乱!(多图) (43,568次)

仿效万里 梁光烈给江一重锤(图)
4. 仿效万里 梁光烈给江一重锤(图) (42,023次)

谁干的?一个泄江密的视频被删除(图)
5. 谁干的?一个泄江密的视频被删除(图) (41,548次)

6. 胡:我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干(图) (40,439次)

小笑话:宋祖英小儿子要举报老江(多图)
7. 小笑话:宋祖英小儿子要举报老江(多图) (39,401次)

8. 江近日部署:暗杀胡温 夺取政权 (39,335次)

中共机关报为江等国际通缉犯公开抗辩(多图)
9. 中共机关报为江等国际通缉犯公开抗辩(多图) (37,422次)

新华网今天对薄三儿太残忍了点(多图)
10. 新华网今天对薄三儿太残忍了点(多图) (36,698次)

牛!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上(图)
11. 牛!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上(图) (35,699次)

从誓死效忠希特勒说到江暗杀胡温(多图)
12. 从誓死效忠希特勒说到江暗杀胡温(多图) (35,364次)

江胡掐架  汪洋空降压住薄三儿(图)
13. 江胡掐架 汪洋空降压住薄三儿(图) (34,793次)

老江的一段天方夜谭(图)
14. 老江的一段天方夜谭(图) (32,901次)

拳赛争霸  秘密中的更可怕秘密 (多图)
15. 拳赛争霸 秘密中的更可怕秘密 (多图) (32,182次)

躲过66年  被一张纳粹工作证破局(多图)
16. 躲过66年 被一张纳粹工作证破局(多图) (32,033次)

17. 再这样称呼薄三儿是在骂马英九 (31,744次)

网友热评《三枪》:不要乱说,谋子还会拍更烂的(多图)
18. 网友热评《三枪》:不要乱说,谋子还会拍更烂的(多图) (31,547次)

19. 胡锦涛,重庆人真的要被逼的造反了 (30,509次)

20. 万里和中央党校年轻教授的最新谈话 (30,171次)

惊心动魄!新华网四天的网照(多图)
21. 惊心动魄!新华网四天的网照(多图) (29,635次)

大瘟疫降临!2007年已有黄牌警告(多图)
22. 大瘟疫降临!2007年已有黄牌警告(多图) (29,012次)

23. 中共作主:真离婚 汪洋薄熙来也必须呈蜜月状(图) (28,765次)

24. 头发脱落两腮下陷 江再拾西班牙文 (28,262次)

2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25. 2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28,191次)

翻车了!女检察长别步任长霞后尘(图)
26. 翻车了!女检察长别步任长霞后尘(图) (28,017次)

中国证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图)
27. 中国证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图) (26,949次)

重庆不出巨贪才奇怪(图)
28. 重庆不出巨贪才奇怪(图) (26,875次)

29. 黑色幽默:红旗一角 (26,808次)

去年猪是偶像  今年猪是瘟源(图)
30. 去年猪是偶像 今年猪是瘟源(图) (26,655次)

!张艺谋拍什么才不堕落(图)
31. !张艺谋拍什么才不堕落(图) (25,736次)

一组轰动世界的系列图片给中国人的启示(多图)
32. 一组轰动世界的系列图片给中国人的启示(多图) (25,419次)

33. 小笑话:薄熙来屁股着火了 (25,345次)

34. 与习近平李克强曾把酒言欢 袁红冰提出时代之问 (25,338次)

凤毛麟角!这样的好干部现在太少见(图)
35. 凤毛麟角!这样的好干部现在太少见(图) (25,31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