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慕尼黑中共间谍案 德国没客气(图)
 

世维大会副主席Can感谢德国政府的保护。他认为,中共政府越对他们干扰破坏,反而让他们的组织越出名。

【人民报消息】据德国《明镜在线》报导,11月24日,德国联邦刑警和慕尼黑警察联手行动,搜查了大慕尼黑地区4个中国人的住所。他们被怀疑接受中共政府指令,在慕尼黑对维吾尔人社区从事间谍活动。据称,幕后操手是慕尼黑中领馆领事。这是德国第一次针对中共间谍采取强硬的搜查行动。

11月26日,就德国警方搜查4名为慕尼黑中领馆做线人的华人一事,大纪元记者黄芩采访了世维大会副主席Asgar Can先生。在场还有世维大会秘书长多力坤·艾沙先生。

采访报道说,在中国出生的Can先生,3岁时随父母离开了中国大陆,目前在慕尼黑市政府部门工作。1990年Can先生和其他维吾尔人一起在慕尼黑组建了维吾尔欧洲联合会,现在他是世界维吾尔大会副主席。德国大约有600名维吾尔人,其中大约500名生活在慕尼黑。

记者:11月24日,德国联邦刑警和慕尼黑警察联手行动,搜查了大慕尼黑地区4个中国人的住所。他们被怀疑接受中共政府的指令,在慕尼黑对维吾尔人社区从事间谍活动。《明镜在线》对此做了报导。请问您是怎么得知警方搜查的消息的?

Can:事先我们并不知道,这次是接到警方通知才得知搜捕的消息。刑警局还请了我们秘书长前往指认照片。

但是中共对我们的破坏和干扰就算不上新闻了,我们早就清楚。特别是今年6、7月份,我们接到了几通恐吓电话和几封对我们的威胁电子邮件,我们通知了警察。这件事也得到了警方的重视。

记者:您刚开始听到这个消息时,有什么感受?

Can:刚开始听到这个消息时我们很高兴,这说明德国政府和巴伐利亚州对我们的保护和重视。同时也说明中领馆的重点不是什么传播文化的中心,更多的是一个情报中心。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因为慕尼黑是世维大会的中心,中共害怕我们,所以他们想尽办法来对付我们。

记者:前天德国刑警局的官员与世维秘书长见面时,请问谈了哪些内容?

Can:刑警只是给他看了一些照片,其中有那些线人的照片,混同在其他人的照片之中。他们询问了我们秘书长一些照片上人的情况,问我们有没有跟他们接触过。那些线人不光有华人,还包括一些维吾尔人。

世维大会的成员经常会遇到这个问题,有些维吾尔人想回国探亲、做生意等,中共就拿他们在中国的亲属当筹码来威胁维吾尔人,让他们跟中共政府合作。如果他们不合作,就别想在中国做生意,他们在中国的亲属也将受到威胁,还可能失去工作机会。

如果他们答应了跟中共政府做交易,给他们提供情报,就会处在一个非常宽松的环境。他们可以自由的进出中国大陆,中共政府为他们在中国的生意大开绿灯,如果他们父母亲人想在中国做生意同样一路绿灯。同时也为他们在德国的生意大开方便之门。

我们把这些相关的证据都提交给了德国刑警。

记者:有关被查的这4个线人,您知道什么背景情况?他们是什么人?他们和您本人或您的朋友接触过吗?

Can:我们并不清楚谁是线人,刑警也没有告诉我们到底搜查了谁。

记者:就您所知,中共当局是如何刺探居住在德国的维吾尔人的情报的?有没有具体例子?

Can:有时候我们的活动只是在计划中,还没展开,中共就知道了。他们就用德中关系来威胁巴伐利亚州政府。警察找到我们来询问,我们感到很惊奇,因为这些活动还没有启动,只是在计划中,中共就探听到了情报。

前几年我在慕尼黑当选了外国人顾问委员会委员,而且还是副主席。第二天,中领馆就给州政府打电话,质问他们为什么要选举维族人来代表慕尼黑的30万外国人。

记者:您怎么看待维吾尔本族人为中共充当线人?

Can:这是人之常情,因为他们的亲戚还在中国,有的人本身就不那么坚强,比较软弱。我们也在观察我们的成员,有些人我们也能够猜出来他们在为中共干事。说老实话,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心里还是会很难过的。

另一方面,我们也读过中共对我们的一些报导,有些报导荒唐的让人想发笑。这么一个泱泱大国,花那么多的物力、财力来对付我们,却搞出这样的情报。如果是一个正常人都不会写这些。给人一种感觉,中共根本就不知道我们要干什么。

记者:如果一旦确定被搜查的4个嫌疑人为中共使馆工作,从事了间谍工作,您是否希望他们被立刻遣返?

Can:毫无疑问这些给中共充当线人的人是在干坏事。但是我们也要看看他们是在什么样的背景下干的。如果是纯粹为了金钱,就应该立即遣返。但我相信没有一个维族人是自愿这么干的。如果是被威胁而干的坏事,那就另当别论了。

记者:您认为德方应该如何处置在背后操纵情报网的中领馆官员?

Can: 首先希望德国警方能继续对他们监视和观察。对背后操纵情报网的中共官员最好让他们在德国就受到惩罚。如果他们受到外交条例的保护,那也要尽快将他们驱逐出境。德国人不应该允许他们继续在这里滞留下去。

记者:您在德国感到受到警方的保护了吗?

Can:我们非常感谢德国警方和政府。我们所有的活动都得到批准,并得以顺利举办。尽管中领馆一直在干扰和破坏,并威胁巴伐利亚政府,不让他们批准我们的活动。

实际上,中共政府越捣乱,反而让世维大会越出名。

2006 年,我们曾经举办了一次研讨会,邀请巴伐利亚州绿党议员鲍瑟女士(Margarete Bause)参加,原打算商讨热比娅来德国时和鲍瑟女士会面的事。这件事情我们并没有对外公开,但是鲍瑟女士的办公室却收到了慕尼黑中领馆的来信,要求她不要去参加世维大会的研讨会,不要跟热比娅见面。

接到这封信之后,鲍瑟女士非常生气,她说不需要中领馆来告诉她该参加什么会,该会见谁。于是鲍瑟女士到检察官那里起诉了中领馆领事纪武民。后来,纪武民面临被驱逐出境的危险,他自愿主动离开了德国。

从那次事件之后,鲍瑟女士和我们的关系反而更密切了,出席我们的集会,帮我们在不同的场合下讲话。

另一件事发生在2007年,当时中共给每一个欧洲议员都发了一封信,要求他们不要接待热比娅,不要会见她,不要让她去欧洲议会。这一举动惹火了欧洲议员,由195位议员联合签署了一封公开信,表示中共试图干涉欧洲事务,他们不需要中共来告诉他们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

我们觉得中共真的很愚蠢,本来我们并不起眼,很多欧洲议员根本不认识我们。他们这样干,只能是提高了我们的知名度。

(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1/29/5152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中国过渡政府祝贺《九评》发表五周年 (105,909次)

2. 一部令人心灵震撼的电视剧《缘聚多伦多》(视频) (60,019次)

天!这张图片16年后才曝光(图)
3. 天!这张图片16年后才曝光(图) (56,620次)

一张没销毁的图片!赵紫阳面前的江…(图)
4. 一张没销毁的图片!赵紫阳面前的江…(图) (47,990次)

萨马兰奇和江泽民都是克格勃(多图)
5. 萨马兰奇和江泽民都是克格勃(多图) (44,278次)

大搜罗!军委主席江泽民骇人听闻的政绩 (多图)
6. 大搜罗!军委主席江泽民骇人听闻的政绩 (多图) (43,714次)

新唐人进入时代华纳589频道(图)
7. 新唐人进入时代华纳589频道(图) (41,986次)

传李鹏病重  江已提前准备屎盆子(图)
8. 传李鹏病重 江已提前准备屎盆子(图) (37,022次)

人算不如天算!引渡条约为江量身度造(多图)
9. 人算不如天算!引渡条约为江量身度造(多图) (36,388次)

差点见阎王的徐光春 家中被窃遭算计 (多图)
10. 差点见阎王的徐光春 家中被窃遭算计 (多图) (35,998次)

万里与中央党校年轻教授谈话全文(图)
11. 万里与中央党校年轻教授谈话全文(图) (35,452次)

奥巴马拜见日本天皇 恭敬背后的故事(图)
12. 奥巴马拜见日本天皇 恭敬背后的故事(图) (35,393次)

13. 与贾庆林握手 秘鲁国会主席脸色大变(图) (34,382次)

胡锦涛注意到没,这变化对你非同小可(多图)
14. 胡锦涛注意到没,这变化对你非同小可(多图) (33,385次)

老江的一段天方夜谭(图)
15. 老江的一段天方夜谭(图) (32,901次)

拳赛争霸  秘密中的更可怕秘密 (多图)
16. 拳赛争霸 秘密中的更可怕秘密 (多图) (32,182次)

17. 万里和中央党校年轻教授的最新谈话 (30,171次)

惊心动魄!新华网四天的网照(多图)
18. 惊心动魄!新华网四天的网照(多图) (29,635次)

两眼失神头顶假发!周永康被逼上井冈(图)
19. 两眼失神头顶假发!周永康被逼上井冈(图) (29,597次)

谁说文强这算官场一绝(图)
20. 谁说文强这算官场一绝(图) (29,536次)

21. 大陆新流行顺口溜:2009年大事记 (28,111次)

22. 炸窝了!中共说后果难估量 (27,802次)

23. 电视剧《缘聚多伦多》梗概之前的话 (27,708次)

24. 江泽民元神在唐朝时的一段历史 (26,966次)

奥巴马中国行 风雨交加(图)
25. 奥巴马中国行 风雨交加(图) (26,414次)

26. 小笑话:中国访民不喜欢美国总统访华(图) (26,187次)

一组轰动世界的系列图片给中国人的启示(多图)
27. 一组轰动世界的系列图片给中国人的启示(多图) (25,419次)

绝哏儿!英国笨贼和中共三呆婊(多图)
28. 绝哏儿!英国笨贼和中共三呆婊(多图) (24,856次)

29. 小笑话:江曾在习近平面前争功 (24,348次)

30. 上当了!对照白宫和中共对欧巴马讲话的译文(上) (24,224次)

小笑话:我居然握到了贾庆林主席的手(图)
31. 小笑话:我居然握到了贾庆林主席的手(图) (24,162次)

图片证明  老江当年可没这么糊涂(图)
32. 图片证明 老江当年可没这么糊涂(图) (24,159次)

33. 小花絮!欧巴马访华第一站牵中共鼻子 (24,095次)

薄熙来近日不在新华网瞎掰哧了(图)
34. 薄熙来近日不在新华网瞎掰哧了(图) (23,556次)

35. 新华网编辑没有不神经衰弱的(多图) (23,29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