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广东再爆甲流死亡 民众:全国疫情骇人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曹英华、方晓采访报导)广东东莞市日前再爆一名9岁男童死于甲流。据学校知情人士表示,近期气温骤降加剧了疫情,东莞学校再次爆发甲流聚集性疫情,但当地教育局规定,学校必须有15个以上发烧的学生才够放假标准,否则不能停课。此外,广东省佛山新报一名58岁男性甲型H1N1流感患者死亡。

大纪元记者随机采访了东莞、深圳民众,他们均表示,当地患流感人数众多,甲流确诊病例急剧攀升,且从大陆媒体的报导中可看出全国甲流疫情形式严峻,老百姓感到恐怖害怕。

东莞学校是重灾区 9岁男童死亡

据大陆媒体报导,18日,东莞大朗镇光明小学三年级9岁的男生陈鹏辉因发热、咳嗽死亡。经市疾控中心检测,陈鹏辉标本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死因还需经省市专家会诊确定。这是继12日一名初二女生死亡后的又一例甲流死亡病例。据了解陈鹏辉生前在大朗医院治疗,其遗体已送往殡仪馆火化。

大纪元记者致电大朗镇光明小学,校方一科室人员表示,他也是从报纸上看到的这个消息,不清楚陈鹏辉的具体情况。因为近期大幅降温,导致整个东莞流感形式都很严峻,从媒体报导来看全国的甲流形式都很恐怖,现在到哪里都不安全,还是在家里好一点。19日学校开会,决定暂时放假一周,下午学生全回家了,到下周四再通知学生家长是否返校。并且要求学生不要到公共场合去,尽量待在家里。

“东莞有几个重点学校都确诊好多例了。教育局规定每个学校只要发烧感冒咳嗽超过15个人,就马上放假。我们学校感冒发烧的孩子远远超过15个,所以强制放假了。各班班主任会每天给家长打两次电话,问孩子有什么异常情况,要登记下来,我们每天上午要把数字报给教育局和卫生部门。”

该校另一位教师受访时透露,该校是市重点学校,最近有不少老师也患感冒了,不敢去上班。对死去的陈鹏辉,从发病到死亡很多老师都不知情。

一位东莞市政府的工作人员对记者透露:“东莞目前得到10万只甲流疫苗,20日给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教师、医生、警察注射。学生可能要等到今年年底注射。”

东莞某校一位注射过甲流疫苗的教师对记者说,大部份人注射后没有反应,运动量大的、平时身体素质比较差的人注射疫苗后有发烧、打瞌睡的症状。

记者去电陈鹏辉生前居住的大朗镇杨涌村村委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一位蔡姓村委会干部负责处理陈鹏辉的后事,自己不清楚这个事,也是在报纸上看到的信息。当地患流感的人太多了,特别是学生。“没办法啦,现在全国都是这样,只能自己注意点了。”记者拨打蔡姓干部的手机,语音提示已停机。

记者再给大朗医院办公室去电,问询陈鹏辉发病及住院的详细情节,对方表示:我们只对到医院来的有关部门报告情况,不随便对外人透露信息。你可以到网上、报纸上去看报导。

据东莞时报报导,16日,东莞又有两所学校爆发甲流聚集性疫情。莞城实验小学确诊5例,市职业技术学校确诊7例。这两所学校均停课7天。截至11月16日,东莞已经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217例,其中聚集性疫情14宗共135例。在感染病人中,共有188名学生,而14宗疫情中,学校就有12 宗。波及到的学生和教职员工高达24777人。

佛山报死亡病例

广东省佛山市卫生局19日发布通报称,11月18日晚,58岁的男性甲型H1N1流感患者周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被诊断为危重型甲型H1N1流感,这是佛山市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大纪元记者去电佛山市疾病防治控制中心,询问死亡案例的具体情况,对方接电人员称,死者有基础病,加上感冒,体质比较差,很多综合因素,病情恶化比较快。

记者问:死者从住院到死亡大概多长时间,对方答:具体时间我也不完全掌握。你问这个没有必要,个人因素不同,他的案例对你没有针对意义。如果体质不好,4~5天就会死亡。其还表示当地甲流疫苗量很少,只针对重点人员注射。

深圳市民:哪里都严重

深圳市市民薛先生在一家公司工作,他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不仅广东疫情严重,全国到处都差不多。

“流感是很厉害,我们公司都好多人感冒了。现在甲流和普通流感一样了,开始的时候挺紧张的,还要隔离。现在都没分别的,所以我有点点感冒就吃药了。”

提到甲流疫苗,薛先生表示,数量不多,每个省都有指标。学校那些高危人群首先注射。“现在都没什么试验不试验了,全国都开始打疫苗了。”

广东省卫生厅通报称,加上此前报告的死亡病例,广东省各地已报告5例甲流死亡病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1/20/5147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中国过渡政府祝贺《九评》发表五周年 (105,909次)

2. 一部令人心灵震撼的电视剧《缘聚多伦多》(视频) (60,019次)

热点互动 贾甲为何闯关中国?(1)(图/视频)
3. 热点互动 贾甲为何闯关中国?(1)(图/视频) (57,258次)

天!这张图片16年后才曝光(图)
4. 天!这张图片16年后才曝光(图) (56,620次)

萨马兰奇和江泽民都是克格勃(多图)
5. 萨马兰奇和江泽民都是克格勃(多图) (44,278次)

大搜罗!军委主席江泽民骇人听闻的政绩 (多图)
6. 大搜罗!军委主席江泽民骇人听闻的政绩 (多图) (43,714次)

薄熙来谋反遭中央粉碎(图)
7. 薄熙来谋反遭中央粉碎(图) (42,341次)

新唐人进入时代华纳589频道(图)
8. 新唐人进入时代华纳589频道(图) (41,986次)

9. 高层哗变!万里支持军方干涉贾甲事件 (41,644次)

传李鹏病重  江已提前准备屎盆子(图)
10. 传李鹏病重 江已提前准备屎盆子(图) (37,022次)

差点见阎王的徐光春 家中被窃遭算计 (多图)
11. 差点见阎王的徐光春 家中被窃遭算计 (多图) (35,998次)

万里与中央党校年轻教授谈话全文(图)
12. 万里与中央党校年轻教授谈话全文(图) (35,452次)

奥巴马拜见日本天皇 恭敬背后的故事(图)
13. 奥巴马拜见日本天皇 恭敬背后的故事(图) (35,393次)

胡锦涛注意到没,这变化对你非同小可(多图)
14. 胡锦涛注意到没,这变化对你非同小可(多图) (33,385次)

绝招儿!由丑变靓的一个真实小故事(多图)
15. 绝招儿!由丑变靓的一个真实小故事(多图) (33,126次)

10月江遭重击!老姘陈至立的接班人突解职(图)
16. 10月江遭重击!老姘陈至立的接班人突解职(图) (32,278次)

重庆危机!薄熙来最近有了昵称(图)
17. 重庆危机!薄熙来最近有了昵称(图) (32,250次)

着着实实!老江被这个反共的厉害女人给恶心了(图)
18. 着着实实!老江被这个反共的厉害女人给恶心了(图) (31,247次)

19. 贾甲回国 石破天惊 (30,760次)

两眼失神头顶假发!周永康被逼上井冈(图)
20. 两眼失神头顶假发!周永康被逼上井冈(图) (29,597次)

谁说文强这算官场一绝(图)
21. 谁说文强这算官场一绝(图) (29,536次)

不是人工制造!北京50年首见提前大雪(多图)
22. 不是人工制造!北京50年首见提前大雪(多图) (28,860次)

23. 大陆新流行顺口溜:2009年大事记 (28,111次)

24. 炸窝了!中共说后果难估量 (27,802次)

25. 电视剧《缘聚多伦多》梗概之前的话 (27,708次)

奥巴马中国行 风雨交加(图)
26. 奥巴马中国行 风雨交加(图) (26,414次)

27. 小笑话:中国访民不喜欢美国总统访华(图) (26,187次)

28. 大瘟疫真的爆发了! 老百姓该怎么办? (24,995次)

绝哏儿!英国笨贼和中共三呆婊(多图)
29. 绝哏儿!英国笨贼和中共三呆婊(多图) (24,856次)

一个旮旯里的丑闻:中共篡改德总理演说(多图)
30. 一个旮旯里的丑闻:中共篡改德总理演说(多图) (24,699次)

31. 她转生带着前世护身符 (24,501次)

32. 小笑话:江曾在习近平面前争功 (24,348次)

33. 上当了!对照白宫和中共对欧巴马讲话的译文(上) (24,224次)

34. 白宫有鬼!布什女儿爆料 (23,746次)

60年没变!云南民房在地震中现“辉煌”(多图)
35. 60年没变!云南民房在地震中现“辉煌”(多图) (23,66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