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一個致命車禍給人的大啓示
 
喻梅
 
【人民報消息】這是一個澳大利亞西澳省發生的真實故事,8歲男孩邁克在10月上旬的一起致命的卡車翻車事故中救出了父親。其過程並不是現在談論的這麼容易。

據西澳《週日時報》報道,10月10日星期六,賈斯汀•鮑倫駕着一輛載重牽引車載着兒子邁克正駛向家中農場,突然左邊的輪胎爆炸了,車子失去平衡,右邊的輪胎打着轉,卡車衝進了灌木叢。賈斯汀用盡全身力氣試圖扭轉方向盤,這時車翻了,他昏過去之前只記的車子倒向自己這一側 。

這事要發生在繁華的城市,也就沒有了下面的故事,可這事發生在農場聚集地,路上基本沒有車,更見不到人,農民們通常晚上很晚才回家,所以晚上10點或11點才會途經出事地點。

幾分鐘後,賈斯汀甦醒過來了,發現自己像楔子一樣被夾在方向盤和儀表板之間。他的腿陷在扭曲錯位的卡車內,動彈不得。玻璃碴子撒了他一身,頭部往外淌着血。這時最危險的是柴油外泄而引擎還開着,爆炸起火的危險迫在眉睫。他找不到自己的手機,和家人的雙向對講機也被甩出了車外。

坐在臥鋪座位上的邁克腿上淌着血,他從車窗爬出殘骸,試圖用千斤頂解救臉上、腿上都在淌血的父親。但沒起作用,於是他翻找出對講機。

邁克後來說:「我當時很害怕,但我儘量使自己勇敢。」

但對講機已經摔壞了,而且因爲不再與卡車連接,沒有電源所以也用不了。賈斯汀告訴兒子,「如果能找到備用電池對講機就可以啓用。」

十幾磅重的備用電池也已被拋出車外。邁克說:「我在路邊找到了電池,就把它拽到父親跟前。他告訴我剝開對講機的連線,將金屬絲連到電池的紅、藍兩個接頭上。」

邁克在父親的指導下,把對講機接通了。他於是趕忙呼救,第一個應答的正是邁克的母親克莉斯汀。她聞訊立刻召集家人和鄰居趕到了事故現場,賈斯汀從卡車殘骸中被救出,大約又過了45分鐘之後,救護車趕到現場。

結局很圓滿。

聖約翰救護中心女發言人比安卡•麥戈甘說,邁克應該獲得澳洲勇敢獎提名,她說:「他思維敏捷,行動迅速,並且在那麼緊張的情勢下能夠保持鎮靜,他是一名傑出的西澳兒童。」

當地志願救護協調人彼得•傑拉蒂認爲邁克表現出來的超出他年齡的勇氣有一個主要原因:「他所做的令人印象深刻,很多鄉村孩子都是這樣。他們知道怎樣保護自己,因爲通常周圍沒有人照顧他們。」

這個新聞,尤其是彼得的話觸動了我,讓我突然想起一位朋友幾天前說過的話,他說:遇到危險時,努力自救的人,往往挺過來了;而那些躺倒不動,只等待和倚靠外援的人,往往最後失去生命。△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27/5135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笑暈胡錦濤!絕了門兒的「十一」惡搞解說詞(多圖/視頻)
1. 笑暈胡錦濤!絕了門兒的「十一」惡搞解說詞(多圖/視頻) (80,879次)

2. 中共建政前之承諾諷刺中國現實(視頻) (50,043次)

踹斷親爹三根肋骨  薄熙來管黑社會老大叫爹(多圖)
3. 踹斷親爹三根肋骨 薄熙來管黑社會老大叫爹(多圖) (49,605次)

「十一」曝驚天內幕  中共已經完結(多圖)
4. 「十一」曝驚天內幕 中共已經完結(多圖) (49,539次)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5.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43,323次)

6. 黨內限級文獻爆毛澤東邪惡遠超希特勒 (42,004次)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7.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40,272次)

8. 政治局常委會有關薄熙來的最新決議 (37,663次)

習近平出訪歐洲  薄熙來打翻醋罈(多圖)
9. 習近平出訪歐洲 薄熙來打翻醋罈(多圖) (37,186次)

胡忍無可忍 戳破薄熙來的嗓子眼兒(多圖)
10. 胡忍無可忍 戳破薄熙來的嗓子眼兒(多圖) (36,902次)

11. 一個致命車禍給人的大啓示 (36,502次)

狗狗的化裝舞會與薄瓜瓜的淫蕩(多圖)
12. 狗狗的化裝舞會與薄瓜瓜的淫蕩(多圖) (36,465次)

不想再留下遺憾  萬里高調考察天津內幕(多圖)
13. 不想再留下遺憾 萬里高調考察天津內幕(多圖) (36,418次)

與中共當面交手的賈甲和四中全會攪局的房峯輝(多圖)
14. 與中共當面交手的賈甲和四中全會攪局的房峯輝(多圖) (36,196次)

15. 中組部理直氣壯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16.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圖)
17. 北宋神人邵雍(圖) (33,978次)

就是它!皇家空軍專家不知從哪裏來(圖)
18. 就是它!皇家空軍專家不知從哪裏來(圖) (33,473次)

19. 江:這小子打黑打亂套了! (32,536次)

證據在此!江澤民患有嚴重老年癡呆症(圖)
20. 證據在此!江澤民患有嚴重老年癡呆症(圖) (30,600次)

隨便發帖!發展論壇不看領導人的小臉子(多圖)
21. 隨便發帖!發展論壇不看領導人的小臉子(多圖) (29,630次)

九九重陽節  中共出臺隱形殺人計劃(圖)
22. 九九重陽節 中共出臺隱形殺人計劃(圖) (29,473次)

列寧腦袋掉了!俄聖彼得堡警察竟不作爲(多圖)
23. 列寧腦袋掉了!俄聖彼得堡警察竟不作爲(多圖) (29,427次)

20天逾300共產受難者向中共索賠(圖)
24. 20天逾300共產受難者向中共索賠(圖) (29,068次)

10月15日新華網透露特大喜訊(圖)
25. 10月15日新華網透露特大喜訊(圖) (28,751次)

最重要問題  不是熱比婭獲新西蘭簽證(圖)
26. 最重要問題 不是熱比婭獲新西蘭簽證(圖) (28,568次)

27. 兩股道跑的車 萬里和薄一波永遠沒交叉點 (28,039次)

從臺灣故宮爲雍正繼位正名說起(圖)
28. 從臺灣故宮爲雍正繼位正名說起(圖) (27,449次)

13秒34!劉翔驗尿沒有?(圖)
29. 13秒34!劉翔驗尿沒有?(圖) (27,404次)

30. 中南海器官移植的歷史黑幕 (27,234次)

集體發懵!中共找不出最後解決問題的辦法(圖)
31. 集體發懵!中共找不出最後解決問題的辦法(圖) (27,142次)

32. 非黑色幽默:薄一波預言薄熙來會有大出息 (26,756次)

何等的壯舉!爲中國民主  賈甲抵京遭拘捕(多圖)
33. 何等的壯舉!爲中國民主 賈甲抵京遭拘捕(多圖) (26,084次)

重慶花邊新聞是對中共體制的最大嘲弄(圖)
34. 重慶花邊新聞是對中共體制的最大嘲弄(圖) (26,006次)

貓膩!挪威剛到手的美國油田要轉賣中共(多圖)
35. 貓膩!挪威剛到手的美國油田要轉賣中共(多圖) (25,43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