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支持政治局預計需要 中共又玩數據造假
 
【人民報消息】中共10月22日(星期四)公佈,與去年同期相比,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 GDP)成長8.9%。中共國家統計局也報告,今年前三個季度的GDP增長了7.7%。

據大紀元記者施明編譯報導,8.9% 這一數字說明了經濟增長趨勢。根據中共官方統計數據,今年第一季度GDP的增長,遠不及二零零七年和二零零八年上半年的的雙位數增長,僅有6.1%。今年第二季度,經濟開始回升,達到7.9%。如此下來,今年中國的GDP會取得至少8%的增長,保八(8%)沒有問題,中共領導人足以滿意,國務院在星期三說明:「經濟正向回升已得到鞏固」。

《中國即將崩潰》(The Coming Collapse of China)一書的作者、著名法律諮詢專家章家敦(Gordon G. Chang)先生23日在《福布斯》(Forbes,又譯富比世)網站撰文表示,怎麼能不得到鞏固?自從去年十一月份以來,中共花費了國庫和許多大型國有銀行中多達9千億美元的資金,來刺激它的4.37兆美元的經濟。如此大筆的現金支出,任何一個政府也會創造點什麼經濟價值。

統計數據不一致

然而就十一個月內得到的刺激資金量而言,中國的經濟表現遠不夠好。首先一點:公佈的第三季度的增長比經濟學家普遍預估的9.1%要少。更重要的一點是,第三季度的實際增長,幾乎沒有可能接近公佈的8.9%,這一數字與其它統計數據無法一致。比如,中國經濟依然依賴於出口:在中共砸大錢之前,38%的GDP來自於國外銷售。但是在七月份,出口跌了23.0%,八月份是23.4%,而九月份是15.2%。另一個證明經濟緩慢的重要指標是第三季度的進口。第三季度的頭一個月就跌了14.9%%,第二個月是17.0%,最後一個月是3.5%。

經濟的另外兩大支柱當然是投資和消費。在消費方面,零售消費是一重要指標,在上個季度增加,在其間三個月中,都增長了至少15.2%。然而這些關鍵性的統計數據卻存在根本問題。

根本問題第一點,中共把政府採購及廠家發貨但並未銷售給顧客的產品都算在內。正因爲零售數據包括了這些不相關的項目,就難怪這些零售消費數據與其它統計數據不一致了。其它統計數據顯示,在七月至九月期間,消費價格每月都在下降,分別下降1.8%、1.2%和0.8%。另一點是,反映現金流量的宏觀指標,在繼前兩個月分別爲28.4%和28.5%的增長後,在九月份跳到了29.3%。

我們不得不問一個簡單的問題:一個國家怎麼會同時出現強勁的消費銷售、惱人的通貨緊縮和迅猛的現金膨脹?一個原因是:消費商品還儲存在倉庫裏。

在上個世紀九十年代,中共號令工廠在需求量低迷期間卻大量生產,現在有跡象表明,中共官員們又在採用這一花招。當樂觀的經濟學家們報告驚人的汽車銷售額時,七月份70.5%,八月份94.7%,九月份83.6%,有報道說,中央政府官員們已經下令各國有企業大量購買成批的車輛,現在這些企業把這些車輛「存在 」全國各地的停車場中。

中共又玩數據造假

答案是,中共的統計學家們又在玩數據造假的老花招,來支持政治局的預計需要。由於國家投資,中國的經濟可能在增長,但不可能以這樣的速度增長。

中共的刺激資金轉入非生產性行業的直接結果是,暫時性的股票和房市的價格上揚,但卻一定會損害來年的經濟。但同時,中共會繼續吹噓它的經濟成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25/5134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笑暈胡錦濤!絕了門兒的「十一」惡搞解說詞(多圖/視頻)
1. 笑暈胡錦濤!絕了門兒的「十一」惡搞解說詞(多圖/視頻) (80,879次)

這新聞意味着什麼──神韻明春將光臨香港(圖)
2. 這新聞意味着什麼──神韻明春將光臨香港(圖) (58,030次)

3. 破網集錦和使用Skype的安全方法 (50,921次)

4. 中共建政前之承諾諷刺中國現實(視頻) (50,043次)

踹斷親爹三根肋骨  薄熙來管黑社會老大叫爹(多圖)
5. 踹斷親爹三根肋骨 薄熙來管黑社會老大叫爹(多圖) (49,605次)

「十一」曝驚天內幕  中共已經完結(多圖)
6. 「十一」曝驚天內幕 中共已經完結(多圖) (49,539次)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7.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43,323次)

8. 黨內限級文獻爆毛澤東邪惡遠超希特勒 (42,004次)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9.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40,272次)

10. 政治局常委會有關薄熙來的最新決議 (37,663次)

習近平出訪歐洲  薄熙來打翻醋罈(多圖)
11. 習近平出訪歐洲 薄熙來打翻醋罈(多圖) (37,186次)

不想再留下遺憾  萬里高調考察天津內幕(多圖)
12. 不想再留下遺憾 萬里高調考察天津內幕(多圖) (36,418次)

與中共當面交手的賈甲和四中全會攪局的房峯輝(多圖)
13. 與中共當面交手的賈甲和四中全會攪局的房峯輝(多圖) (36,196次)

極富創意!老江製作的身份證曝光(多圖)
14. 極富創意!老江製作的身份證曝光(多圖) (36,033次)

15. 中組部理直氣壯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16.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圖)
17. 北宋神人邵雍(圖) (33,978次)

一張圖片的小小角落引出個恐怖新聞(多圖)
18. 一張圖片的小小角落引出個恐怖新聞(多圖) (33,919次)

?!閱兵式這句口號我沒聽錯吧(圖)
19. ?!閱兵式這句口號我沒聽錯吧(圖) (33,649次)

就是它!皇家空軍專家不知從哪裏來(圖)
20. 就是它!皇家空軍專家不知從哪裏來(圖) (33,473次)

21. 江:這小子打黑打亂套了! (32,536次)

證據在此!江澤民患有嚴重老年癡呆症(圖)
22. 證據在此!江澤民患有嚴重老年癡呆症(圖) (30,600次)

隨便發帖!發展論壇不看領導人的小臉子(多圖)
23. 隨便發帖!發展論壇不看領導人的小臉子(多圖) (29,630次)

九九重陽節  中共出臺隱形殺人計劃(圖)
24. 九九重陽節 中共出臺隱形殺人計劃(圖) (29,473次)

列寧腦袋掉了!俄聖彼得堡警察竟不作爲(多圖)
25. 列寧腦袋掉了!俄聖彼得堡警察竟不作爲(多圖) (29,427次)

20天逾300共產受難者向中共索賠(圖)
26. 20天逾300共產受難者向中共索賠(圖) (29,068次)

10月15日新華網透露特大喜訊(圖)
27. 10月15日新華網透露特大喜訊(圖) (28,751次)

最重要問題  不是熱比婭獲新西蘭簽證(圖)
28. 最重要問題 不是熱比婭獲新西蘭簽證(圖) (28,568次)

29. 兩股道跑的車 萬里和薄一波永遠沒交叉點 (28,039次)

從臺灣故宮爲雍正繼位正名說起(圖)
30. 從臺灣故宮爲雍正繼位正名說起(圖) (27,449次)

13秒34!劉翔驗尿沒有?(圖)
31. 13秒34!劉翔驗尿沒有?(圖) (27,404次)

32. 中南海器官移植的歷史黑幕 (27,234次)

33. 非黑色幽默:薄一波預言薄熙來會有大出息 (26,756次)

何等的壯舉!爲中國民主  賈甲抵京遭拘捕(多圖)
34. 何等的壯舉!爲中國民主 賈甲抵京遭拘捕(多圖) (26,084次)

重慶花邊新聞是對中共體制的最大嘲弄(圖)
35. 重慶花邊新聞是對中共體制的最大嘲弄(圖) (26,00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