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支持政治局预计需要 中共又玩数据造假
 
【人民报消息】中共10月22日(星期四)公布,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 GDP)成长8.9%。中共国家统计局也报告,今年前三个季度的GDP增长了7.7%。

据大纪元记者施明编译报导,8.9% 这一数字说明了经济增长趋势。根据中共官方统计数据,今年第一季度GDP的增长,远不及二零零七年和二零零八年上半年的的双位数增长,仅有6.1%。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开始回升,达到7.9%。如此下来,今年中国的GDP会取得至少8%的增长,保八(8%)没有问题,中共领导人足以满意,国务院在星期三说明:“经济正向回升已得到巩固”。

《中国即将崩溃》(The Coming Collapse of China)一书的作者、著名法律谘询专家章家敦(Gordon G. Chang)先生23日在《福布斯》(Forbes,又译富比世)网站撰文表示,怎么能不得到巩固?自从去年十一月份以来,中共花费了国库和许多大型国有银行中多达9千亿美元的资金,来刺激它的4.37兆美元的经济。如此大笔的现金支出,任何一个政府也会创造点什么经济价值。

统计数据不一致

然而就十一个月内得到的刺激资金量而言,中国的经济表现远不够好。首先一点:公布的第三季度的增长比经济学家普遍预估的9.1%要少。更重要的一点是,第三季度的实际增长,几乎没有可能接近公布的8.9%,这一数字与其它统计数据无法一致。比如,中国经济依然依赖于出口:在中共砸大钱之前,38%的GDP来自于国外销售。但是在七月份,出口跌了23.0%,八月份是23.4%,而九月份是15.2%。另一个证明经济缓慢的重要指标是第三季度的进口。第三季度的头一个月就跌了14.9%%,第二个月是17.0%,最后一个月是3.5%。

经济的另外两大支柱当然是投资和消费。在消费方面,零售消费是一重要指标,在上个季度增加,在其间三个月中,都增长了至少15.2%。然而这些关键性的统计数据却存在根本问题。

根本问题第一点,中共把政府采购及厂家发货但并未销售给顾客的产品都算在内。正因为零售数据包括了这些不相关的项目,就难怪这些零售消费数据与其它统计数据不一致了。其它统计数据显示,在七月至九月期间,消费价格每月都在下降,分别下降1.8%、1.2%和0.8%。另一点是,反映现金流量的宏观指标,在继前两个月分别为28.4%和28.5%的增长后,在九月份跳到了29.3%。

我们不得不问一个简单的问题:一个国家怎么会同时出现强劲的消费销售、恼人的通货紧缩和迅猛的现金膨胀?一个原因是:消费商品还储存在仓库里。

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共号令工厂在需求量低迷期间却大量生产,现在有迹象表明,中共官员们又在采用这一花招。当乐观的经济学家们报告惊人的汽车销售额时,七月份70.5%,八月份94.7%,九月份83.6%,有报道说,中央政府官员们已经下令各国有企业大量购买成批的车辆,现在这些企业把这些车辆“存在 ”全国各地的停车场中。

中共又玩数据造假

答案是,中共的统计学家们又在玩数据造假的老花招,来支持政治局的预计需要。由于国家投资,中国的经济可能在增长,但不可能以这样的速度增长。

中共的刺激资金转入非生产性行业的直接结果是,暂时性的股票和房市的价格上扬,但却一定会损害来年的经济。但同时,中共会继续吹嘘它的经济成就。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25/5134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1.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80,879次)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2.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58,030次)

3. 破网集锦和使用Skype的安全方法 (50,921次)

4. 中共建政前之承诺讽刺中国现实(视频) (50,043次)

踹断亲爹三根肋骨  薄熙来管黑社会老大叫爹(多图)
5. 踹断亲爹三根肋骨 薄熙来管黑社会老大叫爹(多图) (49,605次)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6.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49,539次)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7.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43,323次)

8. 党内限级文献爆毛泽东邪恶远超希特勒 (42,004次)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9.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40,272次)

10. 政治局常委会有关薄熙来的最新决议 (37,663次)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11.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37,186次)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12.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36,418次)

与中共当面交手的贾甲和四中全会搅局的房峰辉(多图)
13. 与中共当面交手的贾甲和四中全会搅局的房峰辉(多图) (36,196次)

极富创意!老江制作的身份证曝光(多图)
14. 极富创意!老江制作的身份证曝光(多图) (36,033次)

15. 中组部理直气壮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16.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图)
17. 北宋神人邵雍(图) (33,978次)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18.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33,919次)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19.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33,649次)

就是它!皇家空军专家不知从哪里来(图)
20. 就是它!皇家空军专家不知从哪里来(图) (33,473次)

21. 江:这小子打黑打乱套了! (32,536次)

证据在此!江泽民患有严重老年痴呆症(图)
22. 证据在此!江泽民患有严重老年痴呆症(图) (30,600次)

随便发帖!发展论坛不看领导人的小脸子(多图)
23. 随便发帖!发展论坛不看领导人的小脸子(多图) (29,630次)

九九重阳节  中共出台隐形杀人计划(图)
24. 九九重阳节 中共出台隐形杀人计划(图) (29,473次)

列宁脑袋掉了!俄圣彼得堡警察竟不作为(多图)
25. 列宁脑袋掉了!俄圣彼得堡警察竟不作为(多图) (29,427次)

20天逾300共产受难者向中共索赔(图)
26. 20天逾300共产受难者向中共索赔(图) (29,068次)

10月15日新华网透露特大喜讯(图)
27. 10月15日新华网透露特大喜讯(图) (28,751次)

最重要问题  不是热比娅获新西兰签证(图)
28. 最重要问题 不是热比娅获新西兰签证(图) (28,568次)

29. 两股道跑的车 万里和薄一波永远没交叉点 (28,039次)

从台湾故宫为雍正继位正名说起(图)
30. 从台湾故宫为雍正继位正名说起(图) (27,449次)

13秒34!刘翔验尿没有?(图)
31. 13秒34!刘翔验尿没有?(图) (27,404次)

32. 中南海器官移植的历史黑幕 (27,234次)

33. 非黑色幽默:薄一波预言薄熙来会有大出息 (26,756次)

何等的壮举!为中国民主  贾甲抵京遭拘捕(多图)
34. 何等的壮举!为中国民主 贾甲抵京遭拘捕(多图) (26,084次)

重庆花边新闻是对中共体制的最大嘲弄(图)
35. 重庆花边新闻是对中共体制的最大嘲弄(图) (26,00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