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与贾甲的交往点滴及在北京机场的最后通话(图)
 
温迪
 

贾甲在新西兰定居时心里总想着自己的使命还没有完成,
他说自己不是来新西兰过安逸生活的!

【人民报消息】第一次见到贾甲是在2008年的6月26日新西兰的奥克兰国际机场,这是他公开唾弃中共出走20个月后,在国际社会救援下,获得了新西兰的定居,与儿子贾阔团聚重逢的那一刻。当贾甲步出海关门口,一见到贾阔,就紧紧的握住儿子的手。后来他回忆到那一刻时,他说心里当时想,这不是在做梦吧?如果是梦,就不想醒。他一直用力在掐自己的手,证实这是真的,不是梦。

因为在他出走20个月的艰险期间中,他唯一想的是能见儿子最后一面。能和儿子在新西兰团聚,是贾甲做梦也没想到的。

在那天机场采访时,他第一句话说的就是他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跪在地上,向天叩拜,感谢上天对他们父子的厚爱和成全,让他们能今天父子团聚。当时我有点惊讶,看着这个坚强充满自信的人,却对神有着如此的敬畏。

他在国内一直关注《大纪元》和《动态网》的消息

在后来的多次采访中,贾甲都提到了他在国内的时候是怎么通过破网软件,上到《大纪元》网站,也从那里看到了《九评共产党》一书。《九评共产党》一书贾甲解开了以前很多搞不懂的问题。比如,他一直心里不明白为什么那些高职位的中共官员那么怕共产党?他们在共产党里都具有那么高的权力,为什么还那么怕呢?后来,他看了《九评共产党》里的一句话,共产党是一个邪灵。贾甲马上就明白了。只有公开退出共产党,摆脱这个邪灵,才能去掉恐惧。自此,他一直关注《大纪元》和《动态网》的消息。

贾甲向我们回忆在他出走后,台湾政府因为中共的压力,决定遣返他回大陆,在遣返途中,经香港机场转机,遇见了一直在寻找他的大纪元记者。当这位记者告诉贾甲她是来自《大纪元》,贾甲一听到《大纪元》这三个字,他心里就马上涌出一种喜悦,像开了花一样,吉祥的感觉。他跟着这个大纪元记者第一次脱离了虎口,开始了在亚太地区20个月的惊险历程。

“如果这个牺牲能让更多中国人振作起来”

贾甲到了新西兰之后,深深感受到民主国家的自由生活,政府还给他提供免费的教育和房子,还安排义工去照顾他,有一次我被邀请到他家作采访,他就指着窗外的美丽风景,对我说,你知道吗,这样能看到美丽风景的房子,轮不到一般老百姓住的,只有高官才能享受这样的待遇。在新西兰一般老百姓就可以住,对于大陆人简直是不可思议。但同时,他告诉我,他每天去学英语课,但心里总想着自己的使命还没有完成,他不是来新西兰过安逸生活的。他内心很郁闷。

最近他一直跟我提起他要回中国,我曾问他:“那么惊险才逃出虎口,为什么要回去送死呢?”他回答我说:“做大事都会有牺牲的,如果这个牺牲能让更多的中国人振作起来,摆脱对中共的恐惧,让中国人不再受中共的迫害,有一个新的社会环境,我愿做这个牺牲。总有一天我会回去的,中国需要我们。”

贾阔说话间哭了

10 月21日,在贾甲的飞机离开了新西兰飞往北京半个小时后,贾阔告诉我贾甲已经走了,作为儿子他总想挽留父亲,但贾甲已经决意要走,为了中国人民,留不住他。贾阔说话间哭了。以前无论贾甲多么危险,贾阔都能坚强顶住,我从来没有见到他哭过。贾甲留下了一封信,希望给大纪元发表。

“我们不应该有恐惧”

北京时间10月22日早上8:10,在北京机场的边防,贾甲和我通了一次电话,他告诉我,他在北京机场边防一个房间里,有警察在看着他,刚才有很多警察盘问他,现在好像是在跟上级汇报去了。当他知道很多媒体和公众都在关心他时,他一再表示请转达他谢谢大家的关心。

他最后还说:“我们不应该有恐惧,这都是正常的需求,退出中共、要求人权都是很正常的,我们再三告诫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国各族民众:中国的军人都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他们渴望实现中国的民主、法治、人权、宪政和自由,没有人愿意做共产党的杀人工具和替罪羊。”

(作者:大纪元新西兰记者)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23/5133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1.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80,879次)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2.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58,030次)

3. 破网集锦和使用Skype的安全方法 (50,921次)

4. 中共建政前之承诺讽刺中国现实(视频) (50,043次)

踹断亲爹三根肋骨  薄熙来管黑社会老大叫爹(多图)
5. 踹断亲爹三根肋骨 薄熙来管黑社会老大叫爹(多图) (49,605次)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6.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49,539次)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7.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43,323次)

江氏三个代表(女)亮相天安门(多图)
8. 江氏三个代表(女)亮相天安门(多图) (42,524次)

9. 党内限级文献爆毛泽东邪恶远超希特勒 (42,004次)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10.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40,272次)

11. 政治局常委会有关薄熙来的最新决议 (37,663次)

李长春介入赵本山病情报导(多图)
12. 李长春介入赵本山病情报导(多图) (37,463次)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13.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37,186次)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14.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36,418次)

极富创意!老江制作的身份证曝光(多图)
15. 极富创意!老江制作的身份证曝光(多图) (36,033次)

卖拐的赵本山把拐忽悠给了自己(图)
16. 卖拐的赵本山把拐忽悠给了自己(图) (35,499次)

黑色幽默:十一阅兵大爆黑马 胡锦涛接班人曝光(图)
17. 黑色幽默:十一阅兵大爆黑马 胡锦涛接班人曝光(图) (34,299次)

18. 京华时报对赵本山的这句报道多余(图) (34,144次)

19. 中组部理直气壮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20.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图)
21. 北宋神人邵雍(图) (33,978次)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22.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33,919次)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23.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33,649次)

就是它!皇家空军专家不知从哪里来(图)
24. 就是它!皇家空军专家不知从哪里来(图) (33,473次)

25. 江:这小子打黑打乱套了! (32,536次)

证据在此!江泽民患有严重老年痴呆症(图)
26. 证据在此!江泽民患有严重老年痴呆症(图) (30,600次)

随便发帖!发展论坛不看领导人的小脸子(多图)
27. 随便发帖!发展论坛不看领导人的小脸子(多图) (29,630次)

20天逾300共产受难者向中共索赔(图)
28. 20天逾300共产受难者向中共索赔(图) (29,068次)

看图说话:俺们的膀胱没那么大弹性(图)
29. 看图说话:俺们的膀胱没那么大弹性(图) (29,020次)

10月15日新华网透露特大喜讯(图)
30. 10月15日新华网透露特大喜讯(图) (28,751次)

最重要问题  不是热比娅获新西兰签证(图)
31. 最重要问题 不是热比娅获新西兰签证(图) (28,568次)

从台湾故宫为雍正继位正名说起(图)
32. 从台湾故宫为雍正继位正名说起(图) (27,449次)

33. 中南海器官移植的历史黑幕 (27,234次)

34. 非黑色幽默:薄一波预言薄熙来会有大出息 (26,756次)

何等的壮举!为中国民主  贾甲抵京遭拘捕(多图)
35. 何等的壮举!为中国民主 贾甲抵京遭拘捕(多图) (26,08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