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萧良量
 
【人民报消息】在中共用1600亿元打造「辉煌60周年」的前夕,原国务院第一副总理、中共原全国人大委员长万里发表了一个与中央党校年轻教授的谈话摘录,这个文章一发表,犹如几十颗原子弹在中共内部爆炸,让中共措手不及,又无可奈何。

万里在谈话开篇说,「建国六十周年了,听说正忙着阅兵准备,我已经老了,腿脚不灵了,可能去不了天安门城楼了」。


毛在文革批斗恩人彭大将军!
万里还说:「我一直就不同意『辉煌五十年』、『辉煌六十年』的提法。这不符合事实的。大跃进困难时期那三、四年,『文革』动乱那十年,总不能说是辉煌的吧,……我说过不止一次,政治宣传离事实太远,那叫什么?那就是不文明的,是野蛮的宣传。」

于是,人们注意到,十一那天,93岁的万里真的没上天安门城楼去看中共展现的「辉煌60年」。也真的不出所料,83岁、全身肌肉严重萎缩的江出现在天安门城楼上。穿着用撑子撑着的西装,迈着蹒跚步子跟在胡锦涛的后面,一步一踉跄,踉跄到第八步就要摔倒,成为天安门城楼上的人回家谈论的主要话题。

万里受到赞誉的是人性而非党性

1975年1月,万里出任中共铁道部部长,整顿铁路交通秩序,成效显著,有「安全正点万里行」的赞誉。1977年6月,万里出任中共安徽省委第一书记,在任内支持和鼓励包产到户政策,和当时担任四川省委第一书记的赵紫阳均深受农民欢迎,当时遍传「要吃米,找万里;要吃粮,找紫阳」。

1980年后,万里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国家农委主任。1982年9月任中共第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1987年续任中共第十三届中央政治局委员。1988年任第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1993年3月卸任。

国务院原新闻办主任赵启正曾明确注释过,党的发言人不是「人」,而是党的「工具」。这包括从总书记到普通党官。故此,万里受到人民赞誉的所作所为展现出来的是「人性」,和中共毫无关系。

人大委员长万里为何不是政治局常委

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就是:为何万里是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而却不是十三届政治局常委。

那是一个非常年代,邓小平虽不是总书记,但他可以指定谁当总书记。胡耀邦当总书记时,一次看似没有准备的准备好的会议上,薄一波突然向把自己从监狱里放出来恢复职位的恩人胡耀邦发难,接着王兆国等胡耀邦提拔起来的新人也添油加醋,被打懵了的总书记胡耀邦对自己的工作做例行检讨时,被通知「下台」。散会后,胡耀邦依然呆坐在那里,当被人提醒该回家时,胡耀邦痛哭失声,他说最痛心的不是下台,而是自己一手提拔的人为了升官而对他竭尽抹黑。胡耀邦至死都不明白,这是「党性」在起作用,党最信任的都是只有「党性」而没有「人性」的人。

胡耀邦下台后,最得实惠的是薄一波,他成为比政治局常委权力更大的人,十三大的人事安排,邓小平委托「六人小组」,六人小组由薄一波牵头。六人小组直接对小平负责。此时薄一波可以决定谁当政治局常委。那时没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只有一个由赵紫阳牵头的五人小组,五人小组只主管日常工作。而总理赵紫阳这一层级别也在薄一波当头头的「六人小组」议论之列。

常委名单中,除了后来定的五个人外,还有人提出万里和田纪云,薄一波自己不同意他俩进常委,就专门搜集不同意的那些意见汇报给邓小平。例如,姚依林说:「万里如果进常委,国家一旦有事,他就会带头起哄。」陈云也反对万里进常委会。邓小平采纳了他们的意见。

万里不能进常委会后,邓曾和赵紫阳交换过意见,让万里当人大委员长。邓把这个想法告诉薄一波。薄一波还是不赞成。这时邓就找万里谈话,让万里挨门挨户去访问,缓和一下关系。万里到赵紫阳和宋任穷家去过一次,但没搭理薄一波。

这就是为何人大委员长不是政治局常委,「六人小组」的权力比政治局常委会还大的怪事。由此可以看出中共没有法,更可以看出薄一波等害怕有人性的官员一旦掌控中共大权,共产党就会从内部变「质」。

万里这两段真话置中共于死地

七十年代末,万里出任中共安徽省委第一书记时,一次到中央开会,第一次听到「政治伦理」这个词,万里所理解的「政治伦理」就是「搞政治的更应该讲道德」。自此,这个词在他脑子中整整转了30多年。他说,「我们不公开谈,能阻止老百姓去想这样的问题吗?」


毛对宋任穷的女儿宋彬彬说:“要武嘛”!
于是宋彬彬打死无辜。
万里在那个谈话中说:60年了,我们党说把国家的「治乱」系于一身。过去那么多年的折腾,没有不起因于我们党自身的折腾的。这让我痛心,我们党的折腾殃及了国家,殃及了老百姓。这么多年了,我们告诉老百姓说,这个国家没有共产党的话,就会大乱的,老百姓真是怕折腾怕到极点了,他们对稳定的盼望,就成了我们党再单独执政下去的「民意」,这一循环什么时候能够打破呢?

万里还说出一个要中共老命的问题:建国六十年了,我们这个国家没有变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最基本的事实是,这个国家还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个事实谁都明白,但这个事实的背后是什么呢?比如说,我们党有7000多万党员,是一个最大的党,而这个党至今还没有在社团管理部门登记过,这个事实背后又是什么呢?

那篇谈话很长,说的非常实在,就这两段真话就能置中共于死地。所以有人出面否认这是一个掌握中共高层运作和秘密的中共前人大委员长发表的谈话。

用肢体语言与中共对话

10月9日,当中共还在天安门广场显摆那些游行彩车时,93岁的万里做出一个惊人之举,坐着轮椅去北京旁边的直辖市天津高调「考察」。万里以此证明他不是衰老到不能去天安门城楼上观礼,而是不去为中共「辉煌60年」捧场。

万里在那篇公开发表的谈话中说:六十年了,只要关心国家发展前途的人,都会想到怎么样推进政治民主的问题,我们的老百姓、社会团体对国家政治生活既表达不了独立的看法,又参与不了实际政治过程,又监督不了执政党,人微言轻,这种“三不”状态总不能这样延续下去吧,不能总是一成不变地讲话如仪、视察如仪、批示如仪吧。要多想想执政党对国家、对老百姓、对历史应该承担的历史责任。


万里用肢体语言与中共对话!
谈话最后表达了万里的决心,他说:我这么老了,说了这么多。有些年轻人会骂我,在位的时候怎么不说,怎么不做,这种责骂是有道理的,我个人不能用客观环境、客观因素来推卸我应该承担的那一部分历史责任。说了那么多政治伦理,我本人就要好好养成那种政治伦理。80年起草《决议》的时候,小平同志说,他最有资格来评价毛主席他老人家的政治品质。可他却认为,这种评价应该让后人去做。这么一来,难题就留下了。如果后人既没有小平同志那种资格,又不讲基本的政治伦理,这事情又要赖给后后人了。总要有人出来讲话的,我算是其中的一个吧。

当万里做出去天津的决定时,秘书们和孩子们都竭力劝阻,说派个人去看看,回来汇报一下就行了。但万里说:「回顾一生,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我的时间不多了,不想再留下遗憾。」△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13/5128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蒋介石何以失去大陆?国防部尽是匪谍(多图)
1. 蒋介石何以失去大陆?国防部尽是匪谍(多图) (116,901次)

2. 【禁片禁歌】中国之魂 - 不朽的光荣 (视频) (92,443次)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3.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80,879次)

中共白宫升旗死折腾 “卡壳”异象历史空前(多图/视频)
4. 中共白宫升旗死折腾 “卡壳”异象历史空前(多图/视频) (58,510次)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5.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58,030次)

6. 破网集锦和使用Skype的安全方法 (50,921次)

7. 小笑话:CCTV《实话实说》停播的原因 (49,736次)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8.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49,539次)

9. “十一”前夕 多伦多电影节上映《毛的最后舞者》(视频) (45,329次)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10.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43,323次)

江氏三个代表(女)亮相天安门(多图)
11. 江氏三个代表(女)亮相天安门(多图) (42,524次)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12.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40,272次)

这个镜头一出…中共没戏了(多图)
13. 这个镜头一出…中共没戏了(多图) (39,214次)

14. 这种“内幕”都敢出来?!江应该亲自把关 (39,010次)

15. 动态网推出新测试版6.89U 下载链接在此 (37,950次)

李长春介入赵本山病情报导(多图)
16. 李长春介入赵本山病情报导(多图) (37,463次)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17.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37,186次)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18.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36,418次)

极富创意!老江制作的身份证曝光(多图)
19. 极富创意!老江制作的身份证曝光(多图) (36,033次)

毛家人对毛新宇晋升少将传闻的反应(多图)
20. 毛家人对毛新宇晋升少将传闻的反应(多图) (35,954次)

升旗三折腾!白宫旁中共官员个个脸绿(图)
21. 升旗三折腾!白宫旁中共官员个个脸绿(图) (35,634次)

殃视咋办!赵本山脑动脉破裂住院(多图)
22. 殃视咋办!赵本山脑动脉破裂住院(多图) (35,586次)

卖拐的赵本山把拐忽悠给了自己(图)
23. 卖拐的赵本山把拐忽悠给了自己(图) (35,499次)

黑色幽默:十一阅兵大爆黑马 胡锦涛接班人曝光(图)
24. 黑色幽默:十一阅兵大爆黑马 胡锦涛接班人曝光(图) (34,299次)

25. 京华时报对赵本山的这句报道多余(图) (34,144次)

26. 中组部理直气壮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27.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图)
28. 北宋神人邵雍(图) (33,978次)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29.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33,919次)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30.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33,649次)

锦州报头“天灭中共”  当局极度惊恐(图)
31. 锦州报头“天灭中共” 当局极度惊恐(图) (33,232次)

见花眼花!江泽民最爱哪种花(多图)
32. 见花眼花!江泽民最爱哪种花(多图) (32,687次)

33. 一个非常惨烈的消息:江威震中南海的武器 (32,098次)

够损!中共建临时观礼台的秘密(多图)
34. 够损!中共建临时观礼台的秘密(多图) (31,686次)

新华网这张图片拍摄的非常成功(图)
35. 新华网这张图片拍摄的非常成功(图) (30,91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