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十一”不捧中共场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图)
 
【人民报消息】中共“国庆”60周年,天安门城楼上不见身影的中共元老、全国人大前委员长万里,日前突然高调考察天津。由于其在日前发表的一篇的谈话中指中共大搞什么“六十年辉煌”是一种野蛮宣传,更直指中共执政非法、没有起码的伦理,令万里此次公开亮相倍受关注。

据外电报导,新华网等中共官方媒体10月12日均转载了天津日报10月10日关于万里考察天津的报道。报道说,今年93岁高龄的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万里10月9日在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等官员及任全国政协常委的儿子万季飞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天津火车站、津湾广场、小白楼音乐广场、1902欧式风情街、五大道风貌建筑区、海河意式风情区等。报道还配有万里坐在轮椅上与众官员合影的照片。

万里是中共八大元老中唯一健在的一名,在今年的中共十一庆典时,与全国前人大委员长乔石一同缺席。据《苹果日报》报道,国情研究者、北京大学副教授夏业良说:“现在看来,他缺席十一庆典,不是不能,而是不愿意。”夏业良还说,万里在十一庆典后高调去天津考察,显然是有所表达。

在中共十一庆典前,新世纪网站登出一篇万里的谈话。谈话开篇就说,“建国60周年,听说正忙着阅兵准备,我已经老了,腿脚不灵,去不了天安门城楼了”、“可我一直就不同意‘辉煌五十年’、‘辉煌六十年’的提法。这不符合事实的。大跃进困难时期那三、四年,“文革”动乱那十年,总不能说是辉煌的吧,宣传用的词,也要讲究精准,要符合基本事实。你不把那几年扣除,老百姓在心里会扣掉的,历史学家也会扣除的。普通党员也会那么做的。在90年代的那几年,我说过不止一次,政治宣传离事实太远,那叫什么?那就是不文明的,是野蛮的宣传”、“不能光宣传辉煌成就,也要让人公开讨论一些问题。”

在这篇谈话中,他还指出,中共有7,000多万党员,但至今没有在社团管理部门登记。党国不分;党库与国库不分;党军一体;党内60年都没有建立真正意义上的竞争选举制度;各种运动不停,瞎折腾,祸国殃民,还从不道歉;没有起码的政治伦理;执政60年都没有让人说话的肚量。

这篇谈话在网上热传,外界分析认为,“万里谈话”没有采用内部上书、而是采用公开的方式历数中共罪恶,是因为这位老人看到中共不可能改良、无可救药的末世现状。这本身也是对中共摇摇欲坠的现状及必将灭亡的命运的直言。该谈话超越中共底线,极大冲击中共。中共的缄默就是最大的反应,也是一种无可奈何的默认,这也说明中共统治已经很衰弱,到了末路的尽头。

最先刊登此文的新世纪网站主编、《动向》杂志总编、曾在中共官方喉舌任职的张伟国向大纪元证实,这篇谈话是北京有身份的人委托新世纪网站首发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12/5127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蒋介石何以失去大陆?国防部尽是匪谍(多图)
1. 蒋介石何以失去大陆?国防部尽是匪谍(多图) (116,901次)

2. 【禁片禁歌】中国之魂 - 不朽的光荣 (视频) (92,443次)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3.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80,879次)

精彩变调《今天是国殇日》(视频)
4. 精彩变调《今天是国殇日》(视频) (66,489次)

中共白宫升旗死折腾 “卡壳”异象历史空前(多图/视频)
5. 中共白宫升旗死折腾 “卡壳”异象历史空前(多图/视频) (58,510次)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6.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58,030次)

中共“国庆” 60周年 回头看禁片(图/视频)
7. 中共“国庆” 60周年 回头看禁片(图/视频) (52,349次)

8. 破网集锦和使用Skype的安全方法 (50,921次)

9. 小笑话:CCTV《实话实说》停播的原因 (49,736次)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10.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49,539次)

11. “十一”前夕 多伦多电影节上映《毛的最后舞者》(视频) (45,329次)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12.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43,323次)

江氏三个代表(女)亮相天安门(多图)
13. 江氏三个代表(女)亮相天安门(多图) (42,524次)

14. “十一”阅兵 江要暗杀胡锦涛 (41,463次)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15.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40,272次)

这个镜头一出…中共没戏了(多图)
16. 这个镜头一出…中共没戏了(多图) (39,214次)

17. 这种“内幕”都敢出来?!江应该亲自把关 (39,010次)

18. 动态网推出新测试版6.89U 下载链接在此 (37,950次)

李长春介入赵本山病情报导(多图)
19. 李长春介入赵本山病情报导(多图) (37,463次)

极富创意!老江制作的身份证曝光(多图)
20. 极富创意!老江制作的身份证曝光(多图) (36,033次)

毛家人对毛新宇晋升少将传闻的反应(多图)
21. 毛家人对毛新宇晋升少将传闻的反应(多图) (35,954次)

升旗三折腾!白宫旁中共官员个个脸绿(图)
22. 升旗三折腾!白宫旁中共官员个个脸绿(图) (35,634次)

殃视咋办!赵本山脑动脉破裂住院(多图)
23. 殃视咋办!赵本山脑动脉破裂住院(多图) (35,586次)

卖拐的赵本山把拐忽悠给了自己(图)
24. 卖拐的赵本山把拐忽悠给了自己(图) (35,499次)

黑色幽默:十一阅兵大爆黑马 胡锦涛接班人曝光(图)
25. 黑色幽默:十一阅兵大爆黑马 胡锦涛接班人曝光(图) (34,299次)

26. 京华时报对赵本山的这句报道多余(图) (34,144次)

27. 中组部理直气壮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28.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图)
29. 北宋神人邵雍(图) (33,978次)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30.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33,919次)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31.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33,649次)

锦州报头“天灭中共”  当局极度惊恐(图)
32. 锦州报头“天灭中共” 当局极度惊恐(图) (33,232次)

见花眼花!江泽民最爱哪种花(多图)
33. 见花眼花!江泽民最爱哪种花(多图) (32,687次)

34. 一个非常惨烈的消息:江威震中南海的武器 (32,098次)

35. “国庆”前夕 北京大学生聚集抗议 警方镇压 (32,06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