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央派温家宝视察 令重庆“不折腾”
 
姜平
 
【人民报消息】薄熙来上任不到一年,最重要政绩是:500万元竖起10层楼高的老毛像,并与胡锦涛的接班人习近平公开叫板,等等等等。

12月18日,「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胡锦涛在会上发表了「新三不」「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的讲话。

当天政治局常委会开会,决定两、三天之内派一位常委去重庆,说好听了是「视察」,说难听了是派钦差大臣去告诉薄熙来「不折腾」。谁去呢?新常委没有一个愿意去的,都说这小子太阴,再加上动不动就以「太子党」自居,除了习近平的家庭背景可以对付他,其他人都不愿意看薄那张自以为是的脸。可是中央不同意让习近平去,因为他是薄熙来「国家主席门」的对头。

考虑来考虑去,最后决定年底前让总理温家宝去调查两天,时间定在12月21日至22日。

听说温家宝要去,薄熙来心里就犯嘀咕,并嘱咐下面人:「这次总理满意不了,以后你们哪个人都别想舒服了」。

21日上午,飞机在蒙蒙细雨中降落,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和重庆市市长王鸿举等早就等候在那里,随即温家宝在他俩的陪同下,来到正在建设的观音洞水库工地。

薄熙来当第一把手时间不长不短,尽忙私活儿了,没到这个有着美丽传说的「观音洞」水库来过,否则水库名字早就改为「爱党」什么的了。

温家宝打着雨伞站在图板前,听取工作人员的汇报,仔细询问工程建设、移民安置等情况以及民众的反应。

一位工作人员一兴奋,告诉总理一个秘密,薄熙来为首的市政府正在筹集400亿元,这次一扩大内需,可给他们的欠账提供了大大的机遇。

温家宝一听就听出了毛病,转身对薄熙来说:「老百姓的钱,每一分都要用好,这是人民最关心的。」薄熙来一听,小脸儿煞白,狠狠的瞪了那位工作人员一眼。

「监理工作很重要……」,温家宝似乎还要说什么,但看看周围的人,就把话头收住了。对在场的地方官员指示说:「这次扩大内需,要把改善民生特别是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放在重要位置」。

「就像这个水利工程,既解决市民饮用水,又解决农村灌溉用水,还促进经济增长,一举多得。」 说到水库建设,温家宝想起了汶川地震,因豆腐渣工程而死的孩子们,他指着插在山腰上的「百年大计,质量第一」标语牌,面色凝重的说:「对于一项工程来说,有两件事情最重要,一个是工程监理,一个是财务管理。要把好质量关,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修建一座安全的、让人民放心的水库。」

第二天,温家宝按照薄熙来的安排去了几个地方,最后突然提出去重庆大学看望学生,薄熙来在那里没做安排,所以受惊不小。送走温家宝,薄熙来宣称身体不适,休息了一天。

事后,在场的官员一直琢磨,温家宝当时欲言又止,到底想说什么,有人认为是想批评薄熙来用500万元竖起10层楼高的老毛像,是糟蹋老百姓的钱。多数人认同这种看法。

不管怎么说,接待温家宝的这两天里,大家说话都非常谨慎,唯恐哪句话捅了薄熙来的马蜂窝,影响了薄的仕途,大家都吃不了兜着走。△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23/4939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酷刑折磨黄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产业(多图)
1. 酷刑折磨黄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产业(多图) (81,461次)

险些被罗干整死的董文华为何又活了(图)
2. 险些被罗干整死的董文华为何又活了(图) (74,265次)

与习近平争权  薄熙来把小胡也骂了(多图)
3. 与习近平争权 薄熙来把小胡也骂了(多图) (73,671次)

4. 李源潮:让周永康下台 薄熙来没市场 (48,50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多图)
5.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多图) (46,705次)

赵安复出  都是这黄段子惹出的祸(图)
6. 赵安复出 都是这黄段子惹出的祸(图) (46,415次)

薄熙来:中央将有大变动 重庆要先下手为强(图)
7. 薄熙来:中央将有大变动 重庆要先下手为强(图) (45,536次)

47岁!主管殃视《实话实说》的陈虻死了(图)
8. 47岁!主管殃视《实话实说》的陈虻死了(图) (40,905次)

“国美”这个内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图)
9. “国美”这个内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图) (40,577次)

美国法院介入  江绵康麻烦来了(图)
10. 美国法院介入 江绵康麻烦来了(图) (39,696次)

说来就来!薄熙来逼唱红歌带来大灾难(图)
11. 说来就来!薄熙来逼唱红歌带来大灾难(图) (38,636次)

12. 中央派温家宝视察 令重庆“不折腾” (37,811次)

13. 整个乱套了!百名警察驾巡逻车冲撞市委大楼 (37,470次)

镇江奇事!老江又得换一块尿布(图)
14. 镇江奇事!老江又得换一块尿布(图) (35,757次)

这个退党故事让我抑制不住的笑
15. 这个退党故事让我抑制不住的笑 (34,111次)

16. 看了这段儿,高层有一个算一个都对对号 (34,044次)

晕菜!新华网重大泄密还懵嚓嚓(多图)
17. 晕菜!新华网重大泄密还懵嚓嚓(多图) (33,959次)

18. 中国大陆律师接受法轮功明慧网采访大胆直言(图) (33,482次)

网民办09春晚  节目单毙掉殃视(图)
19. 网民办09春晚 节目单毙掉殃视(图) (31,404次)

姜昆征集雷人笑料  你给…他咋敢顶(图)
20. 姜昆征集雷人笑料 你给…他咋敢顶(图) (30,929次)

重庆人甩黑鸡蛋除灾  薄熙来动警力想歇菜(多图)
21. 重庆人甩黑鸡蛋除灾 薄熙来动警力想歇菜(多图) (30,229次)

新华网图片新闻:薄熙来把钱用在了关键地方(图)
22. 新华网图片新闻:薄熙来把钱用在了关键地方(图) (30,197次)

23. 75年前台湾民间流传的预言书 (29,802次)

24. 小笑话:周永康和江绵恒掐起来了 (29,729次)

25. 中共的“死亡职位”不断添新鬼 (29,486次)

26. NO,医学家完全没解开癌症患者的基因秘密 (28,052次)

27. 中国过渡政府隆重推出新公民纳税窗口 (27,822次)

没见过城墙拐角儿的上新华网看(多图)
28. 没见过城墙拐角儿的上新华网看(多图) (27,744次)

29. 中国历史命运的大决战(图) (27,358次)

《零八宪章》给中共一条生路(多图)
30. 《零八宪章》给中共一条生路(多图) (27,304次)

31. 论《九评》怎样解决中共?(下)(图) (26,719次)

中国过渡政府总统向大陆军队武警公安发令(图)
32. 中国过渡政府总统向大陆军队武警公安发令(图) (26,708次)

毕加索名画抢了…就抢了(多图)
33. 毕加索名画抢了…就抢了(多图) (26,516次)

34. 突破中共网络封锁 自由浏览世界任何网站 (26,406次)

35. 一个曾经令人妒嫉的家庭就这样毁掉了 (26,26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