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作品的水平之高 出乎想像之外(多圖)
 
2008年12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2月11日和12日,新唐人電視臺在曼哈頓的烏克蘭研究院舉辦了首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及「全球華人攝影大賽」優秀作品展。由於展館同曼哈頓大都會博物館相近,許多路過的藝術愛好者也帶著好奇心,順道前來參觀這個華人的油畫和攝影大賽作品展,並在參觀後表示不虛此行。


「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獲獎作品《迴歸》,
畫中的公園是取自於一幅北京北海公園的照片。
(攝影:戴兵/大紀元)

水平之高出乎我想像

建築設計師秦建先生是在參觀大都會博物館時聽到了街對面由油畫和攝影大賽展,就順便來看看,參觀後他表示說:「這個畫展的水平之高出乎我想像之外。和對面那個博物館看的世界名畫比起來不差很遠,那邊是名氣大一些。」

他認爲油畫《迴歸》的技巧很好,「陰暗對比很明顯,神也不錯。畫沒有神不好。選這些油畫的人有水平,作品都是比較精細和均勻的。」

聽說畫展就在當日結束,秦先生就找個地方坐下給他的朋友們打電話,要他們儘可能趕來參觀大賽的作品,告訴他們說這是難得的好機會。



瑪莎女士和作品《莊嚴》的作者錫強在畫前合影。

紐約社區領袖:佳作傳信息 感同身受

法拉盛社區領袖瑪莎(Martha Flores-Vazquez) 女士聽主持人介紹,獲得銀獎之一的中國大陸畫家範一鳴因爲修煉法輪功被中共當局非法關押在北京而沒辦法出席頒獎典禮後,感到非常驚訝和憤怒。

她表示任何人或政權都沒有權利剝奪其他人的信仰自由,更何況這個人又是這麼優秀的一個人才。如果所有美國人都能得到這些訊息,他們一定會站到法輪功這一邊。

瑪莎女士非常喜歡畫家大賽金獎作品《蒙難在中原》。她說:身爲一名天主教徒,我能感受到這幅畫所反映的,中共就好像當時人們把耶穌釘上十字架那樣,讓他們流血致死。任何地方都無法容忍這種暴行!這是錯的!這關係到人的信仰自由。我希望這些事能得到改善。」 另一幅瑪莎女士喜歡的作品《莊嚴》在比賽中獲得銅獎,瑪莎女士爲此感到高興。

瑪莎女士表示,這兩幅作品成功的傳達了一個強而有力的訊息:那就是過去的傳統和人的傷痛,對此她能感同身受。



廬小姐請假,與媽媽(左)一起前來觀看展覽。

精美的作品打動了這個同行

12日,紐約一家健康服務中心顧問Elena 廬小姐特別向公司請假,與媽媽一起前來觀看展覽。以前是專業繪畫的廬小姐看後感觸頗多。她說:「這個展覽展出的都是很精華的作品,凝聚著藝術家們的巨大付出。我也是搞繪畫的,那些油畫專業水平很高,透視、明暗和人物表情都表現出來了,是學院派的技法。我真□慕那些藝術家,他們能在物質利益上做出犧牲,乃至精神上的犧牲,真令人佩服。」

廬小姐最喜歡的油畫是《聖之旅》,這是一幅描繪一位西藏婦女前往朝拜的路上。她談到,「構圖方面我覺的新穎。西藏的風俗,從她的衣著,筆法描繪得很生動。色彩方面運用得很強烈,但也非常一致統一。喜歡他的人物刻畫,人物的滄桑,西藏特殊的氣候,山很荒蕪但很乾燥,從臉上看出來乾燥。」。

看到同行們創作出這麼多的優秀作品,重溫起了她的藝術夢。「也許太古典化了,我未必能行,但是我也會嘗試一下。創作這樣的作品心態應該是很純淨了。當然是尚善、尚美這方面」。



觀衆在欣賞「全球華人攝影大賽」優秀作品展,
中爲《草原追夢》。(攝影:戴兵/大紀元)

技巧相當高,內涵非常充實

在曼哈頓工作的杜明娜小姐對其中的幾幅作品有特別的偏愛,認爲「技巧相當高,而且內涵非常充實」。

攝影《臂彎裏的幸福》中的婚禮上,一位新娘被先生把蓋頭拉開,你看她的表情,幸福快樂洋溢,還有對未來的憧憬。我覺的這幅畫真的很美,不僅因爲新娘美,而是代表人生幾大樂事,比如結婚、生子、及第等。

攝影《草原追夢》景象朦朧,可是又有背景的光出來,前面馬在奔馳,後面的人跟著,你覺的它非常活,在跳躍,在飛奔。真的是草原追夢的感覺,覺的好像你整個融入在那裏面一樣。

在四川地震中拍攝的《昂貴的代價》表現的只是很小的一個範圍,就已經讓人感受到很可怕,可想而知如果更大範圍表現出來,會如何震撼人,因爲那是一個真實的事情。

杜小姐喜歡油畫《女孩與花瓣》中的小孩,這麼立體,你看她的皮膚、頭、手、眼神、眉毛,每個地方畫的都很細膩,那麼真實。



油畫《孤兒淚》。

油畫《孤兒淚》的這個抱著父母骨灰盒的小女孩,她的眼神,她的純真,她的悲傷,她的仿徨無助,你想想她要表達什麼,背後是怎麼樣悲傷的故事,每個人看了都要流淚的。這個小女孩天生的純真,這麼小要承受那麼大的磨難。她還要很堅強的站在那邊。當然每個地方技巧都很高超,最重要它的內涵非常高。



郭進興(臺灣)的獲優秀獎作品:《童年往事》。

油畫《童年往事》可以勾起杜小姐的回憶。這是一個書店,很多小孩子跑到裏面免費看書,可以坐在那邊玩遊戲機,漫畫書啊,武俠小說啊,就是舊書店。你看孩子坐在那邊,完全無憂無慮的。他表現的很溫馨,很純,享受免費閱讀。他還有修皮鞋的,非常真實。

才知中國農村有如此風光

普里夫婦也是順道前來參觀展覽的。他們很欣賞攝影中展現的中國農村風光。普里先生(Eric Prideaux)說:「我們去過中國,遊覽了一點農村,沒什麼感覺。但這些照片告訴了我們中國農村有著如此美的風光。」

普里夫人(Dorothy Prideaux)是攝影愛好者,她說自己不喜歡使用過濾器,「我知道這是一個藝術技巧,讓你觀察自然的一種方式,但我喜歡直接的作品」。

普里表示他非常喜歡油畫展作品的寫實手法,「我喜歡傳統畫,不喜歡現代畫。我喜歡看實實在在的作品。現代畫好像皇帝的新裝,沒有什麼東西,但是沒有人敢說出來」。



普里夫婦在他們喜歡的油畫《第一堂祈禱課》前。

夫婦倆都非常喜歡油畫《第一堂祈禱課》,並津津樂道的評論到:「這是一個精細的照片。我們看到四、五個人,但我們看不到所有的臉,中間的焦點是一個小男孩在看我們,他抓住觀衆去看其他的人們。似乎他的媽媽很欣賞他。色彩和技巧很好,很多的光影,非常令人愉悅。構圖平衡,整體一致的感受。我喜歡它,它吸引了我。」

欣賞《莊嚴》的寫實

雖然傳統寫實的油畫作品遭受著現代抽像派的衝擊,但仍不乏有藝術愛好者偏愛寫實的作品。住在布魯克林的李先生非常仔細的觀看了每一幅作品後,感到參賽的油畫作品在寫實方面表現很好,同時感嘆表現寫實的風格是很難的。他很欣賞《莊嚴》這幅油畫,「寫實但不是照片,我個人偏愛這種」。


***************************************************************

看神韻藝術團美麗的動態圖 片

神韻藝術 團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全信息

神韻藝術團紐約及新澤西演出時間 表,購票請到這兒!




 
分享:
 
人氣:17,13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