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杨佳父亲:窝囊活着不如拚死一搏
 
【人民报消息】上海袭警案被告杨佳今天被处决。对此,杨佳的父亲杨福生表示,这“说明我们的社会就是这样,不承认不行。我不说杨佳是什么英雄,但是我总觉得,他是一个真正维护自己尊严的人”。

杨佳袭警案被称为中共建政以来“性质最恶劣”的案件之一,但“不杀不足以平民愤”这句话,似乎很难用在杨佳身上。看起来,杨佳不仅没有激起极大民愤,反而像美国“华盛顿邮报”报导的,在中国成为英雄。

一些网友称杨佳为“杨大侠”,说他敢于挑战警察暴力,做了他们不敢做的事情。杨佳语录“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成为一些维权人士的口号。

北京律师公益研究中心律师郝劲松表示,中国各地计程车司机罢运、甘肃陇南民众冲入市政府,以及各地日益增加的暴力维权,都显示马车颠簸行进时的混乱,显示民众对官员的愤怒和不满达到忍无可忍的成度。越来越多的人对社会充满绝望,认为与其这样窝窝囊囊的活着,还不如拚死一搏。

郝劲松认为,如果中共希望以对杨佳“杀无赦”的方式,向社会普遍存在的暴力维权活动发出“杀一儆百”的信号,恐怕难以奏效。

他表示,杨佳作为一个公民个体,曾试图用合法程序寻求公道,却受到重重阻碍和挫折,绝望之后,他被迫以杀警形式激烈反抗,暴力维权。

郝劲松说,人们都希望用非暴力手段进行维权,但是,非暴力维权只有在法治健全的制度下才能得以实现。

杨福生表示,杨佳走了,他终于为自己争到尊严,讨到“一个说法”。“老百姓活的太难了,我们只有一个字‘忍’,苟延残喘的活着。杨佳就不想、也不肯苟延残喘的活着,总想讨个说法。我不说杨佳是什么英雄,但是我总觉的,他是一个真正维护自己尊严的人”。

他表示,“杨佳杀人了,他应该得到法律的制裁,但是他应有的权利也应该给他。而且他妈妈的权利也应该给她呀!一审、二审好多地方有这么多的疑点,为什么不给大家一个交代?我现在很疑惑”。

一直为杨佳案奔走的北京艺术家艾未未说,最高人民法院的决定“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

他表示,“因为你希望一个国家可能有所变化。中国今年是改革开放30年,杨佳案子清楚的给这30年的中国司法改革划上一个句号,那就说,中国在公平和正义的问题上完全没有进步。同样你会认识到,与一个极权的政权谈民主,这是在与虎谋皮。”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27/4921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她推醒着沉睡中的我们(图) (99,036次)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2.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54,067次)

新华网图片!中共承认冤杀杨佳(多图)
3. 新华网图片!中共承认冤杀杨佳(多图) (51,324次)

4. 杨佳没有杀警!我留下这些网照(多图) (49,004次)

贺国强:重庆再没有一个干部比薄熙来更蠢(多图)
5. 贺国强:重庆再没有一个干部比薄熙来更蠢(多图) (47,510次)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6.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43,436次)

7. 惊人内幕!周永康现场指挥处死杨佳 (42,404次)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8.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41,658次)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9.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41,212次)

捅破神话!除了邓,谁也不敢这样做(多图)
10. 捅破神话!除了邓,谁也不敢这样做(多图) (40,797次)

江气疯!黄丽满提拔李鸿忠反成乌眼儿青(多图)
11. 江气疯!黄丽满提拔李鸿忠反成乌眼儿青(多图) (40,352次)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12.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39,074次)

13. 北韩高层召开紧急会议做出重大决定(多图) (37,689次)

八个字!老毛的最爱牵出了他的最恨(多图)
14. 八个字!老毛的最爱牵出了他的最恨(多图) (37,420次)

这三个新闻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图)
15. 这三个新闻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图) (36,049次)

16. 高层酝酿让周永康下台 (35,966次)

不昏头的话:老江小薄看这图片哆嗦(图)
17. 不昏头的话:老江小薄看这图片哆嗦(图) (35,705次)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18.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35,668次)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19.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35,398次)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20.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34,580次)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21.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34,061次)

外长杨洁篪的苦恼向谁诉说(图)
22. 外长杨洁篪的苦恼向谁诉说(图) (33,810次)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23.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33,508次)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24.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33,113次)

25. 联合国特别要求击中要害 中共恼羞成怒(图) (32,261次)

26. 一夜暴红大陆网络歌手新歌《坦荡》 (视频) (32,168次)

27. 中共沈阳马三家教养院淫乱成风(图) (31,999次)

28. 不是拿嘴说说的,一桩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29.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30,941次)

金融峰会图片!布什这小子实在太狡猾(图)
30. 金融峰会图片!布什这小子实在太狡猾(图) (30,568次)

31.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泪下(视频) (29,821次)

32. 小笑话:江姨外甥吴志明即将下台的原因 (29,740次)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33.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29,712次)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34.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29,443次)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35.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29,25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