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这本是一场可以避免的灾难
 
靳择
 
【人民报消息】在二零零七年,联合国发展计划公布的人类发展指数(HDI)显示,冰岛连续六年排名第一,这个美丽如画的岛国,也因此一直被视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国家。然而短短几天内,冰岛从全球最富有国家之一变成了全球人均负债水准最高的国家之一。冰岛为何遭到如此大的灾难?你是否相信,对冰岛人而言,这本是一场可以避免的灾难呢?

金融风暴前,冰岛的国民平均所得位居全球第四,而目前包括儿童在内的每名冰岛公民身负二十万美元债务。 “国家破产”成为近日冰岛挥之不去的梦魇。三家主要银行被国家接管、货币急剧贬值、股市暂停交易……这个仅有32万人的北欧小国,不得不挑起9倍于其 GDP的银行负债。据奥地利媒体援引《冰岛晨报》的消息报导说,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三分之一的18至75岁的被谘询者都考虑要离开冰岛,而18岁到24 岁的年青人有半数想到别的国家寻找幸运。

其实,中国自古就有善恶有报、福祸有因的古训,这场看上去貌似金融海啸受难的冰岛之祸,是否有其符合这一古训的因缘呢?让我们把时间退回到二○○二年的六月份,当时任中共国家主席的江泽民于六月十二日至十六日到访冰岛,江是一九九九年在中国发动全面迫害法轮功的独裁者,而二○○二年在中国大陆的各监狱、劳教所、精神病院和洗脑班等地被关押迫害的法轮功修炼人多达十万以上。当时冰岛政府在得到了海外法轮功学员提供的迫害真相的前提下,出于对国家经济利益的考虑,在六月份江泽民访问冰岛期间,冰岛政府根据中共当局提供的黑名单,阻挠各国法轮功修炼者进入冰岛抗议江泽民。据不完全统计,根据冰岛政府提供的“黑名单”,当时在冰岛被关押、冰岛外被禁止入境的法轮功学员至少有200名。

冰岛是作为世界上一个自由的民选国家,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做出这样的举动的西方政府,当时在世界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各国报纸都报导了事件的经过,而这样的行为也在自由世界无疑起到了向中共独裁政府低头,无视中共暴力机器迫害中国人民的表率作用。

冰岛总人口不足30万人,全国只有610名警察,不设立军队,防务由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美国担任。本来这说明民主制下这里的绝大多数人能抱着宽容的胸怀,他们自信能理智地通过民主制度去化解冲突。可惜当时的冰岛政府没有清醒的认识到,如果仅仅因为江泽民能给冰岛带来钞票就舍弃良知、道义、人权及民主自由的根本原则,那将给自己带来毁灭性的灾难。

冰岛政府当时的行为也曾受到了全球法轮功学员的谴责,各民主国家政府也纷纷致电冰岛政府表示关注,2002年6月26日,加拿大国会议员斯旺-杰-罗宾逊(Svend J Robinson)强烈批评冰岛政府使用黑名单禁止法轮功学员进入冰岛。罗宾逊在写给加拿大外交部长比尔-格莱姆的信中说:“一个像冰岛这样开放、民主的国家会因宗教信仰而查问、拒绝来自其他民主国家的访问者,这种做法是可耻的。不仅如此,任何一个政府把和平的法轮功修炼者列入‘黑名单’,这种行为都是令人憎恶的。因为法轮功没有正式的‘会员制’,‘黑名单’存在的本身就应引起关注。”

而当时冰岛政府的行为也遭到冰岛人民的强烈抗议。冰岛的媒体撰文揭露政府怯懦、功利及反民主的行为,数千冰岛民众走上了街头,游行集会声援法轮功,用口蒙黑布的行动抗议冰岛政府以黑名单阻止法轮功修炼人进入冰岛的行为。这一切迫使冰岛政府释放了被扣押的法轮功学员。

可惜的是,冰岛政府并没有对自己的行为做出应有的挽回行动, 2002年9月5日,由数位海外法轮功学员组成的法轮功冰岛对话委员会曾经专程赶往冰岛,与冰岛政府高级官员进行了对话,首开法轮功和政府对话的先例。对话主要是针对六月份江泽民访问冰岛期间,冰岛政府对法轮功学员所做的一系列不公正待遇和阻挠向冰岛政府讲清真相。冰岛著名人权律师、冰岛最高法院律师拉格那.阿道思廷森参加了对话,并为法轮功学员义务提供法律顾问。可惜的是对话之后,冰岛政府仍然没有向受到阻挡和侮辱的法轮功学员进行公开道歉。

然而天理是公正和永恒的,这是全世界所有民族的历史、人文、宗教信仰反复述说的一个宇宙真相。我们可以相信,正是因为冰岛政府当年的不道德行为,以及其不愿面对和改正自己的错误,给冰岛人民带来了今天的灾难和痛苦。

那么冰岛是否还有机会尽快的走出目前这场灾难呢,我认为还是有的,正所谓败萧和成萧和,当初错在为了经济而放弃良知,今天要想逃脱经济贫困的窘境当然是找回良知,解困的关键应还是在冰岛如何针对法轮功这个问题的道义良知上。根据明慧网资料显示,一九九九年迄今,至少已有三千一百七十五名法轮功修炼者被中共迫害致死,数十万名被非法关押、劳教、进洗脑班,超过五百人被判处十八年以上徒刑。残酷的迫害手段包括谋杀、上百种酷刑、强奸、精神迫害和隔离,包括歧视侮辱、煽动仇恨、强迫注射损害神经的药物等。二零零六年三月初,多位证人更曝光了中共秘建集中营、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售牟利并焚尸灭迹的暴行。如果此刻冰岛政府能在痛苦中从新审视自己的道德理念,真诚的关心一下九年来倍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向加拿大政府一样,勇敢的谴责中共对中国人民的人权迫害,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我相信冰岛人民很快就能在上天的帮助下找到解困的出路。

这里也想建议法轮功冰岛对话委员会能够再次关注冰岛,再去给他们讲法轮功真相,如果冰岛政府能拿出改错的勇气,为中国人民的人权尽一份道义的话,相信冰岛解困就有希望了。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12/4908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54,067次)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2.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49,871次)

不如先下手为强!党临死要杀温家宝(图)
3. 不如先下手为强!党临死要杀温家宝(图) (49,150次)

4.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令来自高层 (48,446次)

两件让中共官场内外震惊的消息(多图)
5. 两件让中共官场内外震惊的消息(多图) (44,218次)

6. 我颠覆你!外星人使招儿治这些政府(视频) (43,491次)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7.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43,436次)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8.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43,244次)

这小姨子…赵本山有几房老婆?(多图)
9. 这小姨子…赵本山有几房老婆?(多图) (43,151次)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10.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41,212次)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11.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41,040次)

高层激战!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输一局(多图)
12. 高层激战!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输一局(多图) (40,891次)

13. 高层激战 危险向习近平走来 (40,387次)

遵父训!薄熙来松开江大腿 紧搂老毛腰(图)
14. 遵父训!薄熙来松开江大腿 紧搂老毛腰(图) (37,478次)

15. 高层酝酿让周永康下台 (35,966次)

16.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陈任全国妇联主席 (35,035次)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17.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34,973次)

麻烦大了,难怪江泽民说夜长梦多(图)
18. 麻烦大了,难怪江泽民说夜长梦多(图) (34,298次)

天体空前剧变:银河断臂太阳被抛 地球或陷空泡(多图)
19. 天体空前剧变:银河断臂太阳被抛 地球或陷空泡(多图) (33,857次)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20.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33,798次)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21.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33,508次)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22.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33,113次)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23.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30,941次)

恶搞自己,不知道刘翔还要走多远(图)
24. 恶搞自己,不知道刘翔还要走多远(图) (30,375次)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25.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30,362次)

26. 温州市委对杨湘洪的最新处理办法 (29,676次)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27.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29,643次)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28.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29,304次)

还我孩子!──中国江苏上万民众大暴动(图)
29. 还我孩子!──中国江苏上万民众大暴动(图) (29,264次)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30.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29,255次)

31. 柬埔寨这新法律让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32. 哈!这位千万乐透得主不会早亡的秘密 (28,536次)

为国争大面子!中国青年俊杰为英国首相画像(多图)
33. 为国争大面子!中国青年俊杰为英国首相画像(多图) (28,491次)

34. 网友最新顺口溜 (28,293次)

35. 好绝噢!新歌《中共算个屁》(视频) (28,18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