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國財政狀況急劇惡化 中共政權即將生變
 
李越
 
【人民報消息】針對中共當局近日推出的一項4萬億人民幣刺激經濟計劃,美國《當代中國問題研究》雜誌主編程曉農認爲,這項救市政策是火上澆油,不但不能解決經濟問題,反而會讓政府背上新的鉅額債務。中國經濟總的情況是越來越差。

程曉農認爲,中國經濟面臨的嚴重困境早在去年就已顯現出各種徵兆,但中共當局直到最近才意識到情況的嚴重性,因此推出救市計劃。此項計劃就像庸醫開出的藥方,不能挽救中國經濟。

程曉農說:「中國經濟的真正問題在於中國經濟結構的嚴重畸形化,也就是說,整個經濟嚴重依賴於出口,依賴於外資企業。另一方面嚴重依賴於政府的投資項目。也就是說,企業和製造業在中國本身缺乏競爭力,自己沒有辦法正常的生存。也沒有辦法開拓市場。」

程曉農認爲,目前,中央及地方財政已陷入困難之中,沒有能力投入大筆資金救市。

他說:「現在政府的第一大問題,還不是它願意把錢花到哪裏去的問題,而是它有沒有錢花的問題。中央財政從今年九月份開始就出現財政赤字,入不敷出;地方財政由於大部份城市的土地出租收入大幅度縮減,很多城市現在財政已經陷入困境,過去欠了大量的債,現在,今年的財政收入狀況急劇惡化,明年的情況會更糟糕。」

程曉農認爲,因爲中國股市是個高度投機的股市,因此救市計劃公佈後的股市大漲不說明任何問題。

程曉農表示:「當然啦,如果有傻瓜這個時候願意跟進多買些股票,願意將來虧得更狠一點,這個是他自己的選擇。」

程曉農還表示,中國經濟越來越差,中共政權發生變化,只是一個時間問題。

他說:「中國總的經濟情況是越來越好,還是越來越差,我想現在的結論已經很清楚了,那就是越來越差。」

中共當局現在是用油去救火,「它已經左支右拙,已經進入一種非常無奈的狀況,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它的政治上的變化呢,應該講是可以預期的。」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11/4907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54,067次)

小胡門兒清!宋祖英辯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圖)
2. 小胡門兒清!宋祖英辯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圖) (49,871次)

不如先下手爲強!黨臨死要殺溫家寶(圖)
3. 不如先下手爲強!黨臨死要殺溫家寶(圖) (49,150次)

4. 驚天內幕!楊佳案 殺警命令來自高層 (48,446次)

兩件讓中共官場內外震驚的消息(多圖)
5. 兩件讓中共官場內外震驚的消息(多圖) (44,218次)

6. 我顛覆你!外星人使招兒治這些政府(視頻) (43,491次)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7.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3,436次)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8.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43,244次)

這小姨子…趙本山有幾房老婆?(多圖)
9. 這小姨子…趙本山有幾房老婆?(多圖) (43,151次)

這枝衝鋒槍實在奇怪的離譜兒(圖)
10. 這枝衝鋒槍實在奇怪的離譜兒(圖) (41,040次)

高層激戰!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輸一局(多圖)
11. 高層激戰!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輸一局(多圖) (40,891次)

12. 高層激戰 危險向習近平走來 (40,387次)

遵父訓!薄熙來鬆開江大腿 緊摟老毛腰(圖)
13. 遵父訓!薄熙來鬆開江大腿 緊摟老毛腰(圖) (37,478次)

14. 高層醞釀讓周永康下臺 (35,966次)

15.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陳任全國婦聯主席 (35,035次)

各地幹部最近都在忙這個事(圖)
16. 各地幹部最近都在忙這個事(圖) (34,973次)

麻煩大了,難怪江澤民說夜長夢多(圖)
17. 麻煩大了,難怪江澤民說夜長夢多(圖) (34,298次)

天體空前劇變:銀河斷臂太陽被拋 地球或陷空泡(多圖)
18. 天體空前劇變:銀河斷臂太陽被拋 地球或陷空泡(多圖) (33,857次)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19.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33,798次)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20.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33,508次)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21.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33,113次)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22.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30,941次)

惡搞自己,不知道劉翔還要走多遠(圖)
23. 惡搞自己,不知道劉翔還要走多遠(圖) (30,375次)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24.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30,362次)

25. 溫州市委對楊湘洪的最新處理辦法 (29,676次)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6.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9,643次)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27.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29,304次)

還我孩子!──中國江蘇上萬民衆大暴動(圖)
28. 還我孩子!──中國江蘇上萬民衆大暴動(圖) (29,264次)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29.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29,255次)

30. 柬埔寨這新法律讓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31. 哈!這位千萬樂透得主不會早亡的祕密 (28,536次)

爲國爭大面子!中國青年俊傑爲英國首相畫像(多圖)
32. 爲國爭大面子!中國青年俊傑爲英國首相畫像(多圖) (28,491次)

33. 網友最新順口溜 (28,293次)

34. 好絕噢!新歌《中共算個屁》(視頻) (28,189次)

35. 《我雖死去》震撼德國科隆(視頻) (28,13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