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南海還有更加祕密的「特供」渠道
 
【人民報消息】在中國,自毒奶粉事件曝光後,食品安全問題成爲民衆擔憂的一個焦點。而與此同時,有關中南海「特供」產品基地的報導,觸發衆怒,儘管官方極力否認,但有知情人透露,中南海還更加祕密的「特供」產品供應渠道。

據自由亞洲電臺日前報導,中國食品危機四伏,怨聲載道,而中南海的高官卻享受「特供」待遇。在三鹿事件後,有關「中央機關食品特供中心」的消息,在中國民間引起衆怒。據知情人士蔣先生對本臺透露,鑑於民衆的不滿,當局近期不再公開購買「特供品」:「現在公開的都沒有了,但是他們在(北京)王府井(大街)八面槽,專門有一個地方是做這個(特供),現在是對外不公開了,單獨採購。」

記者:幹嘛不公開?

蔣先生:那就是爲了避免老百姓。

記者:就是因爲毒奶事件後,老百姓批評特供品吧?

蔣先生:對對對,原來公開有這個部門,現在基本上不對外了。

據了解,中國高官階層享受特權食品早已不是祕密。當中國食品危機威脅到百姓健康,甚至造成死亡之後,高官的「特供品」才更引起注意。一個月前,在山東科爾生物有限公司的網頁,一篇名爲「祝詠蘭主任在中央國家機關特供產品授牌儀式上的講話」中提到:國務院中央國家機關食品特供中心成立於2005年4月,是國務院機關老幹部活動中心爲國家機關特供有機食品的合作單位。該文引起社會強烈關注。該公司的營銷人員也對本臺承認,他們的保健品,連總理溫家寶都服用,不久上述文章在該網站消失。9月25日半官方的中新社引述國務院機關老幹部活動中心負責人表示,沒有「食品特供中心」,沒有舉行過所謂的「授牌儀式」,也沒有 「祝詠蘭」這個人,網上相關信息純屬謠傳。但有人還從山東科爾公司的網站找到了「特供基地授牌儀式」的一段影片,證明特供產品的存在。

熟悉特供品運作過程的蔣先生表示:「現在的採購過程中還是有這個措施的,他基地比較多,不同的東西(食品)有不同的基地」。

記者:特供基地的食物對不對外銷售?

蔣先生:「一般不對外,就是爲了限制它的生產量和產品的質量。如果現在產量,比如一百公斤,如保證供應以外,自己可處理的話,他將來可以生產三百公斤,四百公斤,那麼他(生產)一百公斤的質量就保證不了,所以你生產多少就給你多少,然後全收(購)過來」。

記者:挺貴的吧?

蔣先生:那肯定是,讓產地有利可圖,也就是不讓他有其它非份所想。

蔣先生表示,特供管理部門給生產基地的錢,遠比市場價格高得多,讓生產者不再考慮賺外快,否則,一旦發現就停止合作。

中共建政後,高官享受的「特供品」包羅萬象,由來已久,從毛澤東和鄧小平抽的「熊貓牌」香菸,到吃的大米及蔬菜,都來自特供基地。據博訊新聞網轉載朱廓亮的文章提到,面對不久前中央有關部門關於「中央領導食品不存在特供」的闢謠,吳桂賢在鳳凰衛視臺回顧改革開放三十週年時說,1974年她以一個紡織女工到北京任國務院副總理後,有關部門專門爲她配備一名專職廚師孫師傅。有一天,孫師傅告訴她,她現在每天吃的黃瓜是八毛錢一斤。吳桂賢大驚,問,爲什麼百姓到市場上買的黃瓜只要幾分錢一斤,而她吃的黃瓜要八毛錢一斤?孫師傅說,這黃瓜是中南海的生產基地特供的,營養高,品味好,安全衛生。

中共領導人吃的是安全食品,而百姓吃了問題食品後卻投訴無門,10月29日,9名受害患兒家屬,起訴三鹿集團,索賠130萬元,但中共河北石家莊新華區法院拒絕立案。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11/4907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54,067次)

小胡門兒清!宋祖英辯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圖)
2. 小胡門兒清!宋祖英辯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圖) (49,871次)

不如先下手爲強!黨臨死要殺溫家寶(圖)
3. 不如先下手爲強!黨臨死要殺溫家寶(圖) (49,150次)

4. 驚天內幕!楊佳案 殺警命令來自高層 (48,446次)

兩件讓中共官場內外震驚的消息(多圖)
5. 兩件讓中共官場內外震驚的消息(多圖) (44,218次)

6. 我顛覆你!外星人使招兒治這些政府(視頻) (43,491次)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7.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3,436次)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8.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43,244次)

這小姨子…趙本山有幾房老婆?(多圖)
9. 這小姨子…趙本山有幾房老婆?(多圖) (43,151次)

這枝衝鋒槍實在奇怪的離譜兒(圖)
10. 這枝衝鋒槍實在奇怪的離譜兒(圖) (41,040次)

高層激戰!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輸一局(多圖)
11. 高層激戰!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輸一局(多圖) (40,891次)

12. 高層激戰 危險向習近平走來 (40,387次)

遵父訓!薄熙來鬆開江大腿 緊摟老毛腰(圖)
13. 遵父訓!薄熙來鬆開江大腿 緊摟老毛腰(圖) (37,478次)

14. 高層醞釀讓周永康下臺 (35,966次)

15.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陳任全國婦聯主席 (35,035次)

各地幹部最近都在忙這個事(圖)
16. 各地幹部最近都在忙這個事(圖) (34,973次)

麻煩大了,難怪江澤民說夜長夢多(圖)
17. 麻煩大了,難怪江澤民說夜長夢多(圖) (34,298次)

天體空前劇變:銀河斷臂太陽被拋 地球或陷空泡(多圖)
18. 天體空前劇變:銀河斷臂太陽被拋 地球或陷空泡(多圖) (33,857次)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19.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33,798次)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20.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33,508次)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21.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33,113次)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22.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30,941次)

惡搞自己,不知道劉翔還要走多遠(圖)
23. 惡搞自己,不知道劉翔還要走多遠(圖) (30,375次)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24.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30,362次)

25. 溫州市委對楊湘洪的最新處理辦法 (29,676次)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6.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9,643次)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27.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29,304次)

還我孩子!──中國江蘇上萬民衆大暴動(圖)
28. 還我孩子!──中國江蘇上萬民衆大暴動(圖) (29,264次)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29.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29,255次)

30. 柬埔寨這新法律讓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31. 哈!這位千萬樂透得主不會早亡的祕密 (28,536次)

爲國爭大面子!中國青年俊傑爲英國首相畫像(多圖)
32. 爲國爭大面子!中國青年俊傑爲英國首相畫像(多圖) (28,491次)

33. 網友最新順口溜 (28,293次)

34. 好絕噢!新歌《中共算個屁》(視頻) (28,189次)

35. 《我雖死去》震撼德國科隆(視頻) (28,13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