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南海还有更加秘密的“特供”渠道
 
【人民报消息】在中国,自毒奶粉事件曝光后,食品安全问题成为民众担忧的一个焦点。而与此同时,有关中南海“特供”产品基地的报导,触发众怒,尽管官方极力否认,但有知情人透露,中南海还更加秘密的“特供”产品供应渠道。

据自由亚洲电台日前报导,中国食品危机四伏,怨声载道,而中南海的高官却享受“特供”待遇。在三鹿事件后,有关“中央机关食品特供中心”的消息,在中国民间引起众怒。据知情人士蒋先生对本台透露,鉴于民众的不满,当局近期不再公开购买“特供品”:“现在公开的都没有了,但是他们在(北京)王府井(大街)八面槽,专门有一个地方是做这个(特供),现在是对外不公开了,单独采购。”

记者:干嘛不公开?

蒋先生:那就是为了避免老百姓。

记者:就是因为毒奶事件后,老百姓批评特供品吧?

蒋先生:对对对,原来公开有这个部门,现在基本上不对外了。

据了解,中国高官阶层享受特权食品早已不是秘密。当中国食品危机威胁到百姓健康,甚至造成死亡之后,高官的“特供品”才更引起注意。一个月前,在山东科尔生物有限公司的网页,一篇名为“祝咏兰主任在中央国家机关特供产品授牌仪式上的讲话”中提到:国务院中央国家机关食品特供中心成立于2005年4月,是国务院机关老干部活动中心为国家机关特供有机食品的合作单位。该文引起社会强烈关注。该公司的营销人员也对本台承认,他们的保健品,连总理温家宝都服用,不久上述文章在该网站消失。9月25日半官方的中新社引述国务院机关老干部活动中心负责人表示,没有“食品特供中心”,没有举行过所谓的“授牌仪式”,也没有 “祝咏兰”这个人,网上相关信息纯属谣传。但有人还从山东科尔公司的网站找到了“特供基地授牌仪式”的一段影片,证明特供产品的存在。

熟悉特供品运作过程的蒋先生表示:“现在的采购过程中还是有这个措施的,他基地比较多,不同的东西(食品)有不同的基地”。

记者:特供基地的食物对不对外销售?

蒋先生:“一般不对外,就是为了限制它的生产量和产品的质量。如果现在产量,比如一百公斤,如保证供应以外,自己可处理的话,他将来可以生产三百公斤,四百公斤,那么他(生产)一百公斤的质量就保证不了,所以你生产多少就给你多少,然后全收(购)过来”。

记者:挺贵的吧?

蒋先生:那肯定是,让产地有利可图,也就是不让他有其它非份所想。

蒋先生表示,特供管理部门给生产基地的钱,远比市场价格高得多,让生产者不再考虑赚外快,否则,一旦发现就停止合作。

中共建政后,高官享受的“特供品”包罗万象,由来已久,从毛泽东和邓小平抽的“熊猫牌”香烟,到吃的大米及蔬菜,都来自特供基地。据博讯新闻网转载朱廓亮的文章提到,面对不久前中央有关部门关于“中央领导食品不存在特供”的辟谣,吴桂贤在凤凰卫视台回顾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时说,1974年她以一个纺织女工到北京任国务院副总理后,有关部门专门为她配备一名专职厨师孙师傅。有一天,孙师傅告诉她,她现在每天吃的黄瓜是八毛钱一斤。吴桂贤大惊,问,为什么百姓到市场上买的黄瓜只要几分钱一斤,而她吃的黄瓜要八毛钱一斤?孙师傅说,这黄瓜是中南海的生产基地特供的,营养高,品味好,安全卫生。

中共领导人吃的是安全食品,而百姓吃了问题食品后却投诉无门,10月29日,9名受害患儿家属,起诉三鹿集团,索赔130万元,但中共河北石家庄新华区法院拒绝立案。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11/4907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54,067次)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2.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49,871次)

不如先下手为强!党临死要杀温家宝(图)
3. 不如先下手为强!党临死要杀温家宝(图) (49,150次)

4.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令来自高层 (48,446次)

两件让中共官场内外震惊的消息(多图)
5. 两件让中共官场内外震惊的消息(多图) (44,218次)

6. 我颠覆你!外星人使招儿治这些政府(视频) (43,491次)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7.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43,436次)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8.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43,244次)

这小姨子…赵本山有几房老婆?(多图)
9. 这小姨子…赵本山有几房老婆?(多图) (43,151次)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10.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41,040次)

高层激战!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输一局(多图)
11. 高层激战!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输一局(多图) (40,891次)

12. 高层激战 危险向习近平走来 (40,387次)

遵父训!薄熙来松开江大腿 紧搂老毛腰(图)
13. 遵父训!薄熙来松开江大腿 紧搂老毛腰(图) (37,478次)

14. 高层酝酿让周永康下台 (35,966次)

15.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陈任全国妇联主席 (35,035次)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16.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34,973次)

麻烦大了,难怪江泽民说夜长梦多(图)
17. 麻烦大了,难怪江泽民说夜长梦多(图) (34,298次)

天体空前剧变:银河断臂太阳被抛 地球或陷空泡(多图)
18. 天体空前剧变:银河断臂太阳被抛 地球或陷空泡(多图) (33,857次)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19.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33,798次)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20.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33,508次)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21.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33,113次)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22.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30,941次)

恶搞自己,不知道刘翔还要走多远(图)
23. 恶搞自己,不知道刘翔还要走多远(图) (30,375次)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24.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30,362次)

25. 温州市委对杨湘洪的最新处理办法 (29,676次)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26.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29,643次)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27.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29,304次)

还我孩子!──中国江苏上万民众大暴动(图)
28. 还我孩子!──中国江苏上万民众大暴动(图) (29,264次)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29.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29,255次)

30. 柬埔寨这新法律让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31. 哈!这位千万乐透得主不会早亡的秘密 (28,536次)

为国争大面子!中国青年俊杰为英国首相画像(多图)
32. 为国争大面子!中国青年俊杰为英国首相画像(多图) (28,491次)

33. 网友最新顺口溜 (28,293次)

34. 好绝噢!新歌《中共算个屁》(视频) (28,189次)

35. 《我虽死去》震撼德国科隆(视频) (28,13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