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提倡心靈交流 港年青鋼琴家祝大賽成功(圖)
 
李真
 

活躍於香港音樂界的年青鋼琴家許寧祝願新唐
人「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圓滿成功。
【人民報消息】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將於本月底在紐約舉行,活躍於香港音樂界的年青鋼琴家許寧祝願大賽圓滿成功。她表示只有道德高尚的人才能彈出動聽的音樂,希望參賽者不要爲拿獎而比賽,而是應該和觀衆分享自己的靈魂。

目前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的許寧是香港傑出鋼琴家之一。她以優異成績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並在4年內完成美國舊金山音樂學院學士和碩士學位,回港後曾經多次舉行獨奏、重奏音樂會,以及擔任本地及大陸鋼琴比賽的評判。雖然身在香港,許寧一直很關注北美新唐人電視臺的發展。她說,自己的父母是北京中央樂團的成員,和爲神韻藝術團伴奏的天音樂團指揮、著名音樂家陳汝棠一家是世交,所以對新唐人在推廣中國傳統文化方面的努力非常肯定。她特別預祝新唐人首屆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圓滿成功。

許寧肯定的說:「我首先要祝你們成功,我相信你們一定會很成功。比賽可以給參賽者一個表演的機會,另外大家可以互相交流互相觀摩,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而且取得好成績的選手,可以有更多的機會讓他們爲人所知。」

以分享音樂的心來演奏

她寄語參賽者要以和觀衆分享音樂的心來彈琴:「我今天來比賽的,我就要拿第一名,你要是用這個心來彈,你未必彈的高尚,你的出發點要弄對,我今天是來和別人分享音樂,我要把自己靈魂深處的感受和大家分享,那就對了。」

現在很多比賽對技巧的要求越來越高,但許寧認爲,技巧固然重要,但如何用心彈和領悟音樂本身更加重要。「我覺的技術一定要好,沒有好的技術,你就不能把高尚的東西拿給別人看,但是不能夠純粹追求技巧。比如兩個參賽者,有一個彈的非常好,用心彈,用靈魂彈,但是他彈的音有一點錯,另外一個人沒有他表現的這麼好,但他從頭到尾沒有錯一個音,如果我是評委,我會選那個對曲子理解更好的。」

音樂是夥伴 給人以美好

自小受音樂薰陶的許寧3歲開始學琴,她笑言小時候是被父母強迫練琴,很苦很多埋怨,但長大後她真正開始喜歡音樂時,才感恩父母的用心,令她打下很好的基本功。她形容音樂就象自己的夥伴一樣,時常陪伴她,帶給她希望和美好。「當你看到這個世界有一些黑暗面層的時候,你去聽了一個好的音樂會之後,你會覺的這個世界還是值得活下去的,因爲有這麼好的東西存在。它對你是一個安慰,對你是一個鼓勵,可以給你帶來希望」。

古典大師擅於與神溝通

對她而言,音樂是跨越時空的表達,是文字不能表達的東西,因爲音樂是一種靈魂的溝通,可以觸動人的靈魂。她說:「有些東西我感受到的不是我用眼睛看見的,或者用耳朵聽到的,而是他彈的時候散發出來的一些感覺,你不知道你從哪個部份感受到,但是你能感受到,我想這個部份就是靈魂的溝通。」

許寧繼續說,這種靈魂的溝通實際也是一種和神的溝通。特別是古典大師巴哈等人的作品,這麼純淨和讓人感動,也是有原因的。「他們和神的溝通是可以在他們的作曲中感受到,而且越早的作曲家,和神的關係就越近。」她進一步解釋道:「我想和當時的社會生活有關,沒有電腦沒有火車,你如果想見一個人,要等很久,這種等待是相當長。在這樣的情況,人和大自然的溝通就越近。」

道德高尚才能彈出好音樂

同一首音樂,不同演奏家演奏出來的效果也不同。許寧說,從音樂中可以看出彈奏者的性格和內心世界,「因爲音樂不會說謊,我看一個人彈琴,我不認識他,但我可以知道他的性格是怎樣的,他待人接物怎樣,曾經有過多少痛苦等等,都能聽出來。」

她並表示,只有道德高尚的人才能彈出感動人的音樂。「如果你人的靈魂不夠高尚的,你彈的音樂層次也受到影響。」那怎樣彈出感動人的音樂呢?「只要你用心彈,就會感動人。」

許寧近年來致力於教學,她表示自己會教導孩子理解這些大師的作品,並從小教他們真善美。「我教孩子教他們彈琴,告訴他們音樂裏面有什麼東西,幫助他們理解這些大師的東西,從小就教他們真善美。當然也會有邪惡,在音樂裏面也會表現作曲家所表現他自己當時給一些不好的東西影響,他怎麼去戰勝這個邪惡」。

香港鋼琴家許寧簡介

年少時曾考入北京中央音樂學院附中受訓,八十年代移居香港後於演藝學院以高級優異成績完成演藝專業文憑課程。1989年,她在新加坡舉行的勞力士音樂表演大獎賽中名列前茅,並赴日本與澳洲演出。90年她赴美國舊金山音樂學院深造,並獲該院頒授全免獎學金,於4年間完成音樂學士與碩士學位。

許寧曾師從楊鏡釧、殷承宗、李其芳、鍾榮達及麥克·麥卡雷等名家。作爲一個獨奏家,許寧曾與多個樂團合作,其中包括澳洲昆士蘭青年樂團、美國的加州謝拉小區交響樂團、聖羅莎交響樂團及瑪林交響樂團。此外,她曾以傑出藝術家身份在加州聖路易斯奧比斯堡莫札特音樂節中演出,並於1994至1999年間,以客席鋼琴家身份參加每年一度的俄亥俄州蘭卡斯特音樂節,曾兩度與著名鋼琴家木村·柏加合作,演出鋼琴四手聯彈與四架鋼琴聯奏。由2000年開始,與鋼琴家郭品文組成了「HK二重奏」。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30/4899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民謠:中國速度 (205,974次)

絕不絕!老江被氣成這樣了(多圖)
2. 絕不絕!老江被氣成這樣了(多圖) (50,569次)

小胡門兒清!宋祖英辯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圖)
3. 小胡門兒清!宋祖英辯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圖) (49,871次)

不如先下手爲強!黨臨死要殺溫家寶(圖)
4. 不如先下手爲強!黨臨死要殺溫家寶(圖) (49,150次)

習近平,你爹受矇蔽你要睜開眼(多圖)
5. 習近平,你爹受矇蔽你要睜開眼(多圖) (48,537次)

6. 驚天內幕!楊佳案 殺警命令來自高層 (48,446次)

解密!九年爲何出現三個《江澤民傳》(多圖)
7. 解密!九年爲何出現三個《江澤民傳》(多圖) (45,532次)

兩件讓中共官場內外震驚的消息(多圖)
8. 兩件讓中共官場內外震驚的消息(多圖) (44,218次)

9. 我顛覆你!外星人使招兒治這些政府(視頻) (43,491次)

這小姨子…趙本山有幾房老婆?(多圖)
10. 這小姨子…趙本山有幾房老婆?(多圖) (43,151次)

上海出事了!新華網民意測驗被撤下(多圖)
11. 上海出事了!新華網民意測驗被撤下(多圖) (42,014次)

這枝衝鋒槍實在奇怪的離譜兒(圖)
12. 這枝衝鋒槍實在奇怪的離譜兒(圖) (41,040次)

高層激戰!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輸一局(多圖)
13. 高層激戰!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輸一局(多圖) (40,891次)

《江澤民其人》連環畫:割地賣國(多圖)
14. 《江澤民其人》連環畫:割地賣國(多圖) (40,658次)

15. 奇聞!最離奇死亡和最幸運逃生 (39,810次)

于幼軍對中共是什麼還懵嚓嚓(圖)
16. 于幼軍對中共是什麼還懵嚓嚓(圖) (38,879次)

新華網透露了一個史無前例的消息(多圖)
17. 新華網透露了一個史無前例的消息(多圖) (37,970次)

你準輸!根本猜不到這些圖片上是啥(多圖)
18. 你準輸!根本猜不到這些圖片上是啥(多圖) (37,702次)

遵父訓!薄熙來鬆開江大腿 緊摟老毛腰(圖)
19. 遵父訓!薄熙來鬆開江大腿 緊摟老毛腰(圖) (37,478次)

20. 兩個聞所未聞的神奇本事 (37,221次)

21. 病重!趙本山嫁女沖喜失敗 (35,990次)

于幼軍爲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員職務(圖)
22. 于幼軍爲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員職務(圖) (35,779次)

中共在新華網公開摑所有中國人的臉(多圖)
23. 中共在新華網公開摑所有中國人的臉(多圖) (35,658次)

「打倒共產黨」震撼中南海 中共緊急下令(圖)
24. 「打倒共產黨」震撼中南海 中共緊急下令(圖) (35,405次)

各地幹部最近都在忙這個事(圖)
25. 各地幹部最近都在忙這個事(圖) (34,973次)

泰晤士報開牙!胡錦濤這句話說的…(圖)
26. 泰晤士報開牙!胡錦濤這句話說的…(圖) (34,550次)

麻煩大了,難怪江澤民說夜長夢多(圖)
27. 麻煩大了,難怪江澤民說夜長夢多(圖) (34,298次)

看圖!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長當猴兒耍(圖)
28. 看圖!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長當猴兒耍(圖) (34,032次)

天體空前劇變:銀河斷臂太陽被拋 地球或陷空泡(多圖)
29. 天體空前劇變:銀河斷臂太陽被拋 地球或陷空泡(多圖) (33,857次)

外交部對毒豆角的發言雷倒日本(圖)
30. 外交部對毒豆角的發言雷倒日本(圖) (31,123次)

惡搞自己,不知道劉翔還要走多遠(圖)
31. 惡搞自己,不知道劉翔還要走多遠(圖) (30,375次)

還我孩子!──中國江蘇上萬民衆大暴動(圖)
32. 還我孩子!──中國江蘇上萬民衆大暴動(圖) (29,264次)

小笑話?謝霆鋒的幽默(圖)
33. 小笑話?謝霆鋒的幽默(圖) (28,946次)

34. 柬埔寨這新法律讓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爲國爭大面子!中國青年俊傑爲英國首相畫像(多圖)
35. 爲國爭大面子!中國青年俊傑爲英國首相畫像(多圖) (28,49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