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紫巍
 
2008年10月29日发表
 

一枝乌兹冲锋枪的子弹反弹射中射击者,致死!

【人民报消息】如果看图片,这枝微型冲锋枪不可能把射击者反射致死。但是这种事确实发生了。

10月26日,美国麻州西野市举行的「机关枪射击暨武器展」发生了防不胜防的意外,来自康乃狄克州的八岁男童克利斯多福-毕齐礼,在枪枝展中瞄准一个大南瓜试射微型乌兹冲锋枪时,没想到子弹反弹射到他的头部,致死。

所有枪支在设计时都会考虑解决各种可能发生的不安全性,制造出来后还要进行多次试射,没有任何问题才可以拿出来展览兜售。尤其美国这种国家更重视安全,死一条人命就可能导致制造商破产。

波士顿环球报报导说,麻州有全美最严格的枪枝法,其中规定,如果儿童在家长或合法监护人同意、同时在持有合格证书的指导员监视下,允许发射武器。

死者克利斯多福射击前得到父亲查尔斯的同意,查尔斯说因为这把乌兹枪很小且后座力小,才会让儿子试,并且当场有指导员陪同。一切都符合规定。

但非常离奇的是,克利斯多福射击时,这个九厘米口径的微型乌兹冲锋枪居然180度调转枪口对准射击者头部发火。

这位八岁孩子被紧急送到春田市湾州医学中心救治,当天下午宣告不治。

死人了,这么大的事成为当地的头号新闻,父母亲的神经都绷的紧紧的,各方专家在探讨事故发生的原因。

展览场当地、麻州和联邦政府相关单位正在调查,涉及意外的其他当事人是否有执照,或有人涉及犯罪行为。枪枝安全专家和在场的枪枝爱好者也质疑,为什么一个小孩会被允许试射只有战时才能使用的武器。设在麻州的“停止手枪暴力组织”发言人毕莱表示:「这种枪不是玩具,不是可以拿来玩的东西。」

所有人都谴责与事故发生可能牵扯到的人。

当地警方证实:「这把枪已经上膛,随时可以射击。这名八岁受害者拿起枪射击时,枪枝前端因后座力反弹翘起,一发子弹正中他的头部。」

凡是射击过或看过射击的人都知道一个常识,每种枪都有后座力反弹的问题,但反座力再大也不可能反弹到180度的程度,否则制造商就是蓄意要谋杀。

说到这里忽然想到看过的另一个新闻,一个人近距离被枪手对准心脏射击,那枪手认为此人必死无疑,转身就跑,没想到此人居然毫发未伤,只是虚惊一场。原来他上衣口袋里刚巧有一个硬币,子弹刚刚巧打在硬币上。

这些倒霉和幸运事件都实在太离奇了,太让人说不清。 △

(人民报首发)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人气:41,04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