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晓!诺贝尔评委会继续向中共下跪
 
李子木
 
2008年10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诺贝尔和平奖10月10日揭晓,外界盛传热门的中国维权人士高智晟和胡佳均落选,得主是芬兰前总统阿赫蒂萨里。

在揭晓之前,中共不断向评审委员会施压,不让正在倍受折磨的高智晟或胡佳当选,因为他们其中的一位获得诺贝尔和平奖,那就是对中共血腥统治的全盘否定,中共的生存无疑将很难维持下去。

拥有1.4亿欧元预算的欧盟民主与人权构架(Democracy and Human Rights Instrument)的创始人、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曾亲自向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欧洲委员会主席巴洛佐、英国首相布朗、联合国人权专员曼弗雷德·诺瓦克(Manfred Novak )等人寻求支持,要求他们支持高智晟的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他们支持还是不支持,并不能决定高智晟的命运,但都直接决定着他们自己的命运。因为这就是一张良知的考卷,得分的是他们自己。

麦克米兰-斯考特表示说,他2006年5月访问北京时,接触过高智晟和胡佳,基督徒人权律师高智晟曾与麦克米兰-斯考特长时间通话,讲述他对成千上万的法轮功学员受迫害情况的调查结果。2007年9月,高智晟发表了一封致麦克米兰-斯考特的公开信,两个星期以后就被中共秘密绑架,并被酷刑折磨。

麦克米兰-斯考特说:“今年年初,我得到报告,说高智晟曾被连续酷刑折磨四十四天,并曾两次试图自杀。从那以后,英国和法国的外交官都曾试图访问高的家人。今天早上我得到来自中国的可靠消息,高智晟与他的妻子、女儿和儿子一起,被关在北京大兴县某处倍受折磨,令人震怒。如果高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中共必须释放他。”

麦克米兰-斯考特还说,胡佳发起成立了“高智晟之友”,在他还有自由之身的日子里一直为高智晟呼吁。并曾两次不顾个人风险通过电话向欧洲议会的人权委员会作证。

在举世瞩目的2008年诺贝尔和平奖即将公布前几小时,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发布新闻公告,支持将诺贝尔和平奖授予高智晟或胡佳。

但,继上届诺贝尔和平奖之后,诺贝尔评审委员会的委员们继续向中共下跪。把诺贝尔和平奖颁给了芬兰前总统阿赫蒂萨里,说他在过去30年,在多个国家解决国际纠纷,不断付出努力。

诺贝尔评选委员们非常清楚他们在做什么,他们也知道自己做了些什么,他们把诺贝尔和平奖的评选搞的越来越象一场有偿游戏。诺贝尔和平奖已经失去了它的原有价值和意义。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个得奖结果也不是个坏事,起码让所有的人都又一次看清中共最怕的是什么──是失去政权。这就给所有中国人提出了一个问题:一切祸害起于中共,中国人不起来解体中共、不起来维护自身的生存权力,能行吗? △

(人民报首发)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人气:26,10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