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DVD取代巴士武侠剧 圣诞晚会成赌城热门(多图)
 
2007年12月30日发表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新泽西大西洋凯撒宫的首场演出,演员闭幕。

【人民报消息】12月29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大西洋城凯撒宫的演出进入第二天,反应热烈,人们对演出的热情从纽约一路放射到大西洋城。不但大西洋城当地常客喜欢,在凯萨宫工作的服务生也觉得新奇。从纽约唐人街到大西洋城的华人发财巴士也从观看武侠连续剧改成观看新唐人晚会宣传片。一位来自新泽西中部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连看两场,并对记者表示将在中国新年包车带五十位老人集体到纽约看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美国新泽西大西洋城街景。

周六连演两场 吸引美国中产阶层

大纪元记者李成思大西洋城12月30日采访报导,当晚七点的演出,吸引相当一部份常来大西洋城娱乐购物的美国主流社会人士到场。凯撒宫建筑风格古典,室内装饰布局正统,主要来客是以白人为主的收入上层的中产阶级。观众普遍教育水平较高,个人修养和艺术素养在美国社会属于上层。

部份人是收到介绍信息,慕名前往观看凯撒宫在假日期间推介的由神韵纽约艺术团演出的新唐人圣诞晚会。MHC电视网女主持Nilma Mehra看完晚会后表示,演出非常棒,非常成功,传递的信息非常清晰,她表示最喜欢鼓舞,值得向朋友推荐。



MHC电视网女主持Nilma Mehra(右)看完晚会后表示,演出非常棒。

家住宾夕法尼亚州Bensalem镇的芭芭拉-约翰逊(Barbara Johnson)是Bordentown地区高中的老师,她从网上看到有关新唐人新唐人晚会的消息,后来又看到新泽西的报纸Princeton Packet介绍这一晚会,介绍说这是一个没有党文化的有关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就更加感兴趣。给全家买票来看演出,也是作为给女儿泰勒(Taylor)的特殊礼物。今天全家驱车一个多小时来观看演出。

在谈到晚会的观感时,芭芭拉的先生罗伯特(Robert Johnson)是一位退休卡车经销商,对晚会的节目赞叹不已。Barbara 表示,节目非常精彩,非常值得来看。尤其是那个“大唐鼓吏”节目很有特色很有气势。舞蹈节目编排也很好,舞蹈演员的表演无可挑剔。通过观看这一演出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好的了解。

凯撒宫服务生:从纽约看到大西洋城

在剧院门口验票的Tyra一直盼望着晚七点的演出尽快到来。因为要工作,只能零零碎碎在前两场看了几个节目。她对记者表示,觉得演出很美丽,尤其是戏装。她在凯撒宫看过许多的演出,但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晚会。她觉得和百老汇秀还不一样,对观众而言是非常好的享受。

在凯撒宫三楼的La Piaza餐厅工作的领班Rosanna Pang小姐对记者提到,她已经看了大西洋城的首场表演,虽然在纽约曼哈顿碧肯剧院已经看了圣诞晚会,但是知道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到了家门口,还是在昨天又去看了一次。只是因为工作原因,不能接着看下去,她同时询问无线电城中国新年期间演出的情况。



现场观众正在聚精会神的欣赏演出。



现场观众正在聚精会神的欣赏演出。

发财巴士:不看武侠 看新唐人

从纽约中国城孔子大厦前开车的大巴士因为是专跑赌城,而且因为赌城专门揽华人生意,还会给坐车的人退还现金,被称为“发财巴士”。在巴士途中,女售票员原本拿出武侠连续剧DVD在巴士上播放,发现乘客随身携带介绍新唐人晚会DVD后,主动退出武侠片光盘,播放新唐人晚会介绍片、历年晚会精彩节目片段和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10分钟长度的介绍短片循环播放,放了超过一个小时,乘客还在津津有味的看下去。途中还有华人赌客从赌城打手机到巴士上核实新唐人晚会时间表,要安排时间看演出。

五十老人包车进纽约 无线电城过中国新年

美国新泽西大西洋城街景。摄影:戴兵/大纪元

Chester Osborne先生在位于新泽西洲中部,为一千四百位老人服务的Erickson retirement社区工作。

他对记者表示,这演出非常美妙,演到现在非常有意思,因为是一个个节目串起来的。他说他很喜欢多变的服装、跳舞的演员、打唐鼓的演员。他表示今天要看两场,下午场之后继续看晚场,因为一场看给自己,一场替老人看,到时候告诉他们关于晚会的信息。他认为晚会非常美丽:“它是独特的、不同的、极好的。”

他说:“我将负责在二月七日包大型汽车带我们的五十位老人到纽约看新年晚会的演出。我为退休老人服务,我也要帮他们挑选文艺演出。以前,我们曾经看过新唐人晚会,人们很喜欢。我很高兴我的老人们会喜欢这样的演出,我们要继续给他们极好的演出。”

看了新唐人晚会后,他对中文也产生了兴趣,他回忆说,我们美国人曾经认为自己是宇宙的中心,我们除了英语根本不需要学其他的。我曾经问过人家,美国人学中文难不难,现在知道了中文有四个声部,对于美国人来说很难。但是现在布什政府在推行中文,每个人都很想学。

他最后表示,我看到了这样好的节目,我在盼望着纽约的(中国新年)演出。



********************************************************

看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有大福气




 
分享:
 
人气:14,22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