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春》主編胡平:中國人的創舉
 
2007年12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由神韻紐約藝術團擔綱演出的十場聖誕晚會26日在百老匯碧肯劇院成功落幕,九天中受到不同文化背景的東西方觀衆的讚譽,藝術界、學術界、傳媒界、政界、商界好評如潮,紐約民衆心口相傳晚會盛況,並期待在無線電城的新年晚會。

著名政論家、《北京之春》主編胡平先生25日晚觀看了聖誕晚會,他今天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這臺晚會能夠在美國主流社會連演十場,如此大規模的在百老匯立足,在全球這麼多大城市上演,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是中國人的創舉,也是全球東西方文化交流互動的橋樑。

他說,在海外,西方文化占強勢,中國文化藝術的演出要想在西方社會佔一席之地,舉步維艱,甚至很多獲獎的中國影片,在美國上映都有諸多限制,只限於少數影院,很少能大規模的上映。大陸官方傾十幾億人的國家之力,想在海外打開局面,都很不容易,能演出一兩場都費死勁兒,足見多麼不容易。

他說,不僅如此,西方社會各種思潮、現象、文化藝術活動太多了,能夠讓人們注意到什麼很不容易。

胡平表示,但是新唐人聖誕晚會的主辦方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在這麼有限的條件下,打開百老匯的市場,靠着人傳人、口傳口的方式打開局面,影響不斷蔓延開,這很難得,也顯示其力量,是一個創舉。

「另外,每年的晚會都能夠推陳出新,都是不同的新的節目,這一點也非常不容易,非常可貴」。

他說,作爲中國人,感到自豪,在西方節日能夠看到這樣一臺沒有中共黨文化的中國文化演出,感到很親切、溫馨,能夠彌補思鄉之情。

胡平強調,中共搞的演出即使爲了適應外部環境,有意淡化或掩蓋黨文化色彩,但依然是換湯不換藥,是爲了給它塗脂抹粉,營造太平盛世爲目的的,因此內容空洞、蒼白、浮躁、沒有份量,而新唐人主辦的這臺晚會顯然和中共那樣的演出是截然不同的。

胡平希望新唐人晚會能夠持之以恆。他說,堅持下去,必將對西方藝術界產生很大的影響。

他同時表示,希望大陸民衆也能看到這臺晚會。

對於中國傳統文化,胡平表示,流失很多,急需中國的藝術家們多做努力,提供更多、更好的創作。他認爲,新唐人主辦的聖誕晚會就是在做這樣的努力,在填補空白,是一個很可貴、很有意義的舉動。


********************************************************

看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有大福氣




 
分享:
 
人氣:16,50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