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江曾自白: "我"想当官的N个理由
 
雪峰五陵
 
【人民报消息】(编者按:要是对号入座的话,这篇连损带挖苦的文章简直就是恋权的江泽民曾庆红及其人马的自画像,文章来源是新华网,那就不是随便说说笑笑的。)

“我”是一个老百姓,“我”非常想当官,而且想当大官,至少是副厅级以上的党政官员。“我”为什么这么想当官?因为当官的好处多得数不清。

当官的第一个好处是光宗耀祖。

首先,当了官,回到老家有面子。“我”衣锦还乡了,家乡的父老乡亲对“我”啧啧称赞,和“我”攀亲,有的甚至以与“我”说话为荣。他们还会说“我”父亲养了一个有出息的儿子,“我”也成了父老乡亲教育孩子的榜样,成了家喻户晓的“名人”,跟“我”一姓的人走到哪里都说与“我”有亲戚关系,谁都以与“我”沾亲带故为荣耀,“我”的家人和亲戚到哪里办事都畅通无阻,各级干部也特别照顾,办什么事都非常容易,甚至他们犯了法也可以网开一面,免受追究,因为谁也不敢惹“我”。从此,“我”的家人在一村、一乡甚至一县说话都很霸气、也很算数。因为,谁都想通过他们巴结“我”,以便到了办事的时候,“我”出面帮他们说句话,这样,不仅问题解决得又好又快,而且,一些本来不能办的事也能办成。

其次,家乡的官员对“我”的家人乃至出生地都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层”。上面有什么优惠政策首先从“我”那个县、那个乡、那个村开始,别的地方都放在后面;有什么项目,首先想到“我”那个县、那个乡、那个村,资金尽量向那里倾斜。这样做的目的是让“我”回家乡时看到家乡的变化,看到家乡官员们的政绩,多向他们的上级美言几句,让他们提拔得更快一些,官当得更大些。

第三,“我”回到家乡,家乡的父母官都要大老远来迎接“我”,为“我”以警车开道,好不威风。“我”走的时候,不仅送了一程又一程,而且,还要送上很多土特产,“我”吃不完,可以送给“关照”“我”的上级、“还礼”给“孝敬” “我”的商人和下级,也可以送给同事,让他们尝尝鲜,让大家都感受到“我”在家乡的威望。

当官的第二个好处是可以享受很多优越待遇。

首先,“我”有了一辆高级公车。不论公事、私事,甚至约会情妇等干违法乱纪的事,都不用付一分钱的车费。一旦纪委盯得紧了,财政不方便出钱买,“我”就向企业“借”,企业也很“晓事”,从不要“我”还车,那简直就是“我”的私车。

其次,“我”有了专职秘书。有秘书就是好。走到哪里都有人给“我”拎包,发言作报告写总结写述职述廉报告以及发表文章都不用自己动笔,混个文凭也不用自己去大学。一些自己不好出面办的事可以由秘书出面,不好报的发票也让秘书替“我” 报,既不尴尬,又可以试探别人对“我”的态度和忠诚度。总之,秘书就是“我”的嘴、“我”的腿、“我”的手,有秘书的那种当主子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第三,吃香的喝辣的不用掏一个子儿。当官了,无论走到哪里都有公款接待,吃完了喝完了就唱和跳,跳完了唱完了就洗呀、按摩呀……总之,一条龙服务,全都是下级用公款埋单。而且,“我”的各类用品也不用自己掏钱买,早有人给“我”的房间放好了“我”最喜欢的各种款式的衣服、领带、皮鞋、提包等等,“我”家里都可以开专卖店了,但是,“我”也从不拒绝。这是别人的一番心意呀,不能打了人家的脸,否则,以后还有谁敢接近“我”呢?

第四,可以到处考察。当了官,就可以到处考察。说是考察,其实是探胜访古,游览名山大川。国内玩腻了就到国外去,反正都是公款开销。

当官的第三个好处是好运多,霉运少。

首先,赌运好。如果“我”与下级“娱乐”,“我”的牌技和手气总是非常好,从开局到结尾,基本上都是“我”自摸。下级们一个劲地夸“我”牌技高、手气好。其实,事实怎样大家都明白,只是心照不宣罢了。当然,“我”也不是无情无义的人,到了研究人事的时候,总是第一个想起输钱最多的,因此,谁输得越多提拔得也越快。这样一来,大家都争着跟“我”“娱乐”“我”的赌运就更好了。

其次,情妇亲戚铁哥们儿公司的经济效益好。当了官,凡是与“我”有密切关系的公司,总是有做不完的项目和生意,利润也很丰厚。为什么?因为他们利用“我”的关系搞项目,“我”有时也亲自出面打招乎。该交的土地出让金也不用交了,该征的税也不用征了。前人说“朝里有人好做官”,按“我”的感觉,不仅朝里有人好做官,而且,朝里有人连生意也好做了!当然,这些人都是很“讲义气”有“感情”的,他们总是不失时机的给“我”送上一份“信息费”、“辛苦费”之类的,让人找不到拒绝的理由。有时“我”也感到他们这种“诚信”既让人“感动”又非常“可贵”,所以,“我”总是不遗余力地“帮忙”。

再次,桃花运好。当了官,桃花运格外好。“我”出差都是一人睡套房,一个人在套房里,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方便、安全。“我”的办公室有内间,里面配有双人床。如果上级来了人,“我”会告诉他们那是为了防汛值班和紧急工作等特殊任务专设的休息间。有时,与老婆闹矛盾了,干脆不回去,在办公室里与情妇厮磨,真是爽呆了!

最后,霉运少。如果“我”想到境外赌博,有人早早地给“我”准备好了筹码,输了也不心痛,既不用提心吊胆,又不用思前想后,很洒脱。如果有点小问题,下级也会替“我”担代,即使下级暂时降个什么职务也不打紧,过些时候,“我”再把他提上来就是。

总而言之,当官的好处就是多,所以“我”特别想当官,当了县官当厅官,当了厅官还想当省部级高官。“我”当官不是靠真本事,而是靠吹、靠跑、靠买,总之,办法总比困难多。“我”始终相信,只要“有决心”,肯“下苦功”,就一定能当大官。


***************************************************************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看了好福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26/4642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大陆民众急迫期待中共解体的一天(多图)
1. 大陆民众急迫期待中共解体的一天(多图) (112,160次)

2. 一个中共老干部的觉醒 (102,254次)

王岐山这下骑在刘淇脖子上(图)
3. 王岐山这下骑在刘淇脖子上(图) (49,653次)

小笑话:江宋密谈于大剧院开幕次日(图)
4. 小笑话:江宋密谈于大剧院开幕次日(图) (48,516次)

宋祖英没份儿!国家大剧院开幕趣闻多(多图)
5. 宋祖英没份儿!国家大剧院开幕趣闻多(多图) (48,442次)

薄熙来重庆上任掴了江曾的脸(多图)
6. 薄熙来重庆上任掴了江曾的脸(多图) (46,979次)

李鸿忠下!温家宝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图)
7. 李鸿忠下!温家宝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图) (46,294次)

中共给陈冯富珍出难题(图)
8. 中共给陈冯富珍出难题(图) (46,134次)

江曾逼温家宝用这种形式破局(多图)
9. 江曾逼温家宝用这种形式破局(多图) (45,726次)

周正毅拒绝替江绵恒兄弟背黑锅(图)
10. 周正毅拒绝替江绵恒兄弟背黑锅(图) (45,462次)

什么时候中共中央也能公开这类照片(多图)
11. 什么时候中共中央也能公开这类照片(多图) (45,443次)

胡温已扳倒江曾  习近平站位不是关键(多图)
12. 胡温已扳倒江曾 习近平站位不是关键(多图) (44,967次)

一张图片全搞掂!曾庆红输定的根本原因(图)
13. 一张图片全搞掂!曾庆红输定的根本原因(图) (44,683次)

请仔细看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图)
14. 请仔细看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图) (44,124次)

15. 胡温从未提出让李克强当总理 (44,091次)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上)(多图)
16.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上)(多图) (42,009次)

17. 胡温已摸清江未来的逃亡地点 (41,830次)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下)(多图)
18.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下)(多图) (41,688次)

政坛变化  宋祖英下课彭丽媛获奖(多图)
19. 政坛变化 宋祖英下课彭丽媛获奖(多图) (41,664次)

无法置信!一个非常震撼人心的故事(图)
20. 无法置信!一个非常震撼人心的故事(图) (40,746次)

曾庆红公开把江泽民卖了(图)
21. 曾庆红公开把江泽民卖了(图) (40,464次)

22. 中国过渡政府将向外界公布总统在内的成员名单 (39,094次)

路透社为江准备向中共提出抗议(多图)
23. 路透社为江准备向中共提出抗议(多图) (37,331次)

动笔杆子的人必须看(图)
24. 动笔杆子的人必须看(图) (34,202次)

大头儿朝下!中共还有什么活劲儿(多图)
25. 大头儿朝下!中共还有什么活劲儿(多图) (33,441次)

不难为你!殃视只解释这一个问题就齐(多图)
26. 不难为你!殃视只解释这一个问题就齐(多图) (32,836次)

神韵老外主持人把球踢进中南海(多图)
27. 神韵老外主持人把球踢进中南海(多图) (32,231次)

得想辄!赖斯光拉小脸子没用(图)
28. 得想辄!赖斯光拉小脸子没用(图) (31,402次)

法总统打拼女友乐死中共!(多图)
29. 法总统打拼女友乐死中共!(多图) (31,099次)

香港法院颠覆老江的1999(图)
30. 香港法院颠覆老江的1999(图) (31,012次)

31. 加著名议员律师论述中共活摘器官证据 (29,478次)

32. 林彪巴结过的太子党谈新唐人圣诞首场演出 (29,323次)

33. 一位大陆留学生的感动让我流泪 (28,814次)

煎熬良心!被毛定性的她又来了(图)
34. 煎熬良心!被毛定性的她又来了(图) (27,985次)

35. 热点互动:中共武警副司令之死意味着什么? (27,14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