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张生动的脸让我记忆犹新(图)
 
人民报记者李子木
 
2007年12月26日发表
 

泰尔(Thayeer)夫妇的欣喜!
【人民报消息】圣诞晚会一共有十场,已经连演了九场,12月26日晚,也就是今天,将是最后一场,要想再看,就得等明年圣诞节了。

昨天是圣诞节,看着散场时的每个观众都带着欣喜和感动而去,站在旁边的我非常受到感染。

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那两张由于兴奋而显的非常生动的脸。那就是泰尔(Thayeer)夫妇。

丈夫戴维(David Thayeer)是一位退休工程师,曾经在美国政府部门从事潜艇设计工作;太太埃丽丝是一位语言教师。我注视他们的同时,他们发现了担任记者的我。

也许是心中充满了太多的快乐急于与人分享,埃丽丝径直向我走来,一边说:好!太好了!很棒!很美妙!我实在太喜欢了!

我问道:你最喜欢哪个节目?她毫不思索的说:都喜欢,节目好到触动我的心灵,让我感动的落泪!望着埃丽丝,我被她发自内心的快乐所感染。

戴维说他们经常到百老汇看演出,他说:这个演出是其中最好的,无与伦比!

担任语言教师的埃丽丝说:对,这个演出充满的精神力量是在其它艺术团体的表演中感受不到的,节目真的扣人心弦。

戴维说:我希望所有人都能来观看这个演出。

埃丽丝说:是的,是的,因为当今世界充满了太多的仇恨,人性变的丑陋。而这个演出太美了,它直接来自心灵和灵魂的最深处,太好了!

夫妻俩你一言我一语,互相补充,但都很彬彬有礼。

另一位小伙子走到我们身边,似乎要与我说什么,泰尔夫妇觉察到之后,很有礼貌的向我道别,临别时戴维回过身来又加上一句:这场晚会的主题非常明确,天幕的背景点明了人类是什么,人类是谁,所以全世界的人都应当相互尊重。我很高兴他在这场演出中看到的内涵。


来自巴西的安德鲁
原来这位小伙子也是一位记者,来自巴西的安德鲁(Andre Luiz Araujo),他的英文很棒,他说这次圣诞节纽约之行,给他带来一个意想不到的大礼物,就是新唐人圣诞晚会。

安德鲁说,从小他就喜欢舞蹈和音乐。这个演出让他感到人生可以很灿烂。

让我不由得笑起来的原因是,安德鲁和我一样都非常喜欢那两个青少年在佛庙里的小舞剧。

这个小舞剧编排的非常生动有趣,说的是天降大雨,两个穿的奇装异服的青少年到一座年久失修的破庙里去躲雨。看到佛像被漏下来的雨淋湿,善心未泯的青少年把自己的帽子戴在佛像上,还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披在佛像上,佛看到他们心灵闪光的这一点,在他俩睡梦中显现出来,使他们明白了应该如何做人。

我笑着问他:为什么你对这个舞剧印象深刻?

安德鲁的回答让我对他刮目相看,他说:因为这个节目表现了人如果能找到自己活着的原因,就可以达到更高境界,就可以与更高级的生命沟通。这就是我喜欢这个节目的原因。

一场演出可以让观众明白了人生的真谛,这样的演出就不仅仅是娱乐了,而是在救人。△

(人民报首发)

今天晚上最后一场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

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看了好福气!




 
分享:
 
人气:25,96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