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行,我還得再看一遍
 
龍海天
 
2007年12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因這段時間正好放假在家,有幸在紐約欣賞了神韻藝術團的《聖誕奇觀》,而且竟一發不可收拾,連看五場。這在我一生中是絕無僅有的。

我自認爲自己是個藝術欣賞水平很高的人,也很理性,幾十年來能真正從各個方面都感動我的文藝作品還真的沒有,除了這次的《聖誕奇觀》 !可以說五場演出看下來,每場和每場感受都不一樣。

坦率的講,我是帶着挑剔的眼光觀看首場一場演出去。因爲早就聽說新唐人主辦的聖誕新年晚會如何如何好,但心裏總在想真的好的無可挑剔嗎?不可能。中國大陸和世界頂級的藝術團體的演出也看過不少,都是在某些方面很突出,還沒看過無懈可擊的表演。然而這次卻讓我有幸趕上了。整臺晚會令人耳目一新,充滿震撼和活力的同時又是那麼的平和。色彩、天幕、音樂、舞姿、歌聲……,真的無與倫比!

晚上回到家裏,晚會的場景不時浮現在眼前,總感覺在其背後有某種力量在撞擊着我。是什麼?說不出來。不行,我還得再看一遍。恰在此時,好友來電話說買了晚會的票,邀我明晚一同去看。我興奮的說:真是天意!

第二次看演出我感到自己已經完全溶在了晚會里,我被《善念結佛緣》裏的慈悲所感動的淚水漣漣。《覺醒》讓人看到了真善忍的力量,看到了祖國的希望。我的朋友是個法輪功修煉者,也曾在中國大陸受過殘酷迫害。在看這個舞蹈時,他淚流滿面。後來我問他流淚是不是相似的經歷觸動了他。他說不是。他說那是爲人們的善念出來了而欣喜從而被佛恩浩蕩的無比偉大所感動。

整個演出中我爲每一個節目而叫好。當朋友問我的感受時,我說,我沒看夠還要來。明天晚上我請你。

第三次看演出原本想好好欣賞一下每個節目的細節,但音樂一起,就把我帶進了另一個時空。萬王之王率衆神下世,在飛奔的馬車從頭頂呼嘯而過的一霎那我彷彿知道了我是誰。貫穿整個晚會的帶有蒙古草原風味的主旋律瞬間把我帶入了過去的某個時間,帶着渴望、悲苦、依賴、感激的複雜情感交融的淚水奪眶而出。伴隨着音樂的流淌,我的整個身心都回到了歷史的過去,那種感受是任何語言都無法表達的。晚會節目表面的精美似乎已經不重要了,內心充滿了感恩。正如一首詩中所說:

當你知道了過去,才知道自己爲何存在。
當你知道了現在,才知道自己爲何而來。

過去只知道催眠術可把人帶回前世,但從未聽說過音樂能喚醒歷史的記憶。我決定再去看演出,我要更多的感受佛恩,去接受神的洗禮。

每看一次,都會有新的感受和理解,從感性向理性昇華。那穿透時空的歌聲宛如一瀉千里的瀑布沖刷掉芸芸衆生身上的污垢直擊心底。那優美的舞姿、感人的音符分明是神的召喚:回來吧,迷失的羔羊……

走筆至此,我已淚如泉湧。此時此刻我唯有期盼,期盼着《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的早日到來,期盼着鼓舞人心的景象早日出現。此時此刻我也不止是期盼,我將不再迷茫,不再惆悵,我要按照神的旨意奮起直上。正是:

滄桑歲月揮手間
愚謎造業愧天顏
洪主慈悲將子喚
彈去塵埃回家園

2007年12月25日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看新唐人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有大福氣




 
分享:
 
人氣:13,86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