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大陆留学生的感动让我流泪
 
刘艺
 
2007年12月2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和她一样,我也是一个大陆来美国的留学生。也和她一样,作为一个海外留学生,一到过节、放假时就很想家,美国同学都回家过耶诞节了,我们中国留学生过节也回不了家,所以思乡之情特别浓。有时中国学生会举办一些活动,比如,在中国新年的除夕夜(China Night),中秋节或中国新年举办晚会,也都没有像样的节目。

在云南上过四年大学的罗娜是在纽约上州一座小城读书的大陆留学生,那个城市很小,消息很闭塞。这次到纽约来过耶诞节,从朋友那里听到了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神韵圣诞晚会的消息,就赶去观看。

在此之前她从来没听说过新唐人电视台,和这个圣诞晚会。在演出中场休息时,她激动的告诉记者:“我都感动得要哭了!”她说:“我真没想到节目会这么好,那么美,现在在国内都看不到这样的演出”。

她说非常喜欢云南少数民族的舞蹈,如傣族、彝族的舞蹈,但现在在那么偏远的省份里都很难看到传统的民族文化的表演,大部份都被现代派的节目取代了。

她说没想到这个晚会这么好,而且展现的都是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中国新年要到了,她说:「我想我的同学、朋友知道后,也一定会愿意来看的,下次,我要租一辆Van (面包车),把我的同学和朋友都带来看。」

最让我感动让我流泪的是罗娜说的一番话,她说:「真没想到在纽约这个世界之都看到这么传统、这么美好的演出,而且水准这么高。我们中国人穿着自己民族的服装,在纽约百老汇这样一个世界舞台上展现这么美好的中国文化,而且这么多的西方人来看,我感到很为自己的文化而骄傲,也很感动。」

作为炎黄子孙,还有什么能比在世界舞台上展现中华民族的精粹,被肯定被喜爱更值得骄傲和自豪的呢?!

什么是爱国,罗娜的这番话表明她是一个真正的爱国者。

我刚刚查看了一下,新唐人电视台在「中国新年」期间1月30日到2月9日将在纽约无线电城上演11场「新唐人华人全球新年晚会」,我一定会去看的。

罗娜,租个面包车,带着你的同学和朋友来吧!△

(人民报首发)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看了好福气!




 
分享:
 
人气:28,81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