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王岐山这下骑在刘淇脖子上(图)
 
林凌
 

王岐山将骑在刘淇脖子上!
【人民报消息】王岐山的岳父姚依林是中共十三大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1994年12月11日,77岁那年在北京医院去世。那年王岐山已经是中国人民建设银行行长。

到目前为止,王岐山的工作调动幅度很大,不像有些人在一个地方从下爬到上,根子很深。1997年王岐山从北京调去广东省任省委常委,一年之内没有安排具体职务,1998年安排兼副省长。2000年他又调回北京任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两年后,2002年又调到海南省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3年SARS期间,王岐山又回到北京,任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此次调回北京纯属因为胡锦涛要拿下给老江「壮阳」的私人医生、届时的失职卫生部长张文康,而江报复胡,要把刚上任的北京市长孟学农撤下。2003年4月20日,中央做出决定,宣布撤销张文康和孟学农的职务。吴仪兼任卫生部长职务,孟学农遗下的空缺由王岐山补上。实际上谁都知道张文康罪不可赦,而孟学农是陪葬品。

从2003年到2007年11月,王岐山一直担任北京市长,十七大后提升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和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平起平坐。

11月后,王岐山离开北京市长职位,依然担任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即将担任「国务院」副总理并兼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这下王岐山可以踏踏实实的骑在了老江的铁杆亲信刘淇的脖子上,……随处大小便?!

五毒俱全的刘淇是江泽民一手提拔上来的,1999年被提拔为北京市长,届时的市委书记是贾庆林,2002年十六大上,贾庆林进了政治局常委会,代替了李瑞环的角色,在极大的争议声中担任了全国政协主席。江泽民点名让刘淇任市委书记,而新市长孟学农刚一上任就公开盛赞胡锦涛,让妒忌心极强的江泽民恨的咬牙根儿。利用SARS的蔓延撤了孟学农报复了胡锦涛。

王岐山调到北京市委以后,和刘淇心不和,面也不和。两个人各有自己的人马,在一栋楼里工作,老死不相往来。

刘淇十七大年龄已到界线,让他下台的理由最容易。刘淇无可奈何的提出,做完奥运开幕式大会主持后退下,想在世界媒体镜头面前抖抖最后那点馊。被上头拒绝。其实按照搜集的材料,枪毙他几次还不够赎罪的。刘淇发怒道:如果江主席还在主事儿的话,这点小小的要求还会驳回吗?!


心狠手辣的刘淇!
刘淇除了心狠手辣,还有一点跟江泽民很相象,就是强烈的妒忌心。他无法容忍这么大的光环被预计是未来的市委书记、现任北京市长的王岐山戴在头上。于是发动自己的嫡系向中央政治局发出举报王岐山「罪证」的匿名、假名信达七百多件,坚决要把王岐山搞掉。王岐山人马也不示弱,也发信向中央历数刘淇的罪行活动。北京市委内打成了一锅烂粥,无法正常工作,

王岐山向中纪委提出,自己住宅的电话和市长专用电话都被窃听,时间已长达二年多。经有关部门查证,窃听器是刘淇授意安装的。最后,胡锦涛等不得不介入,出席北京市委常委会议,责成刘淇在党内做检查。

现在,出乎江泽民的意料,王岐山离开了北京市委,任副总理兼任人行行长,将成为刘淇的上级。这种兼职安排只有在1993年7月至1995年6月期间,朱镕基曾经碰到过。

九十年代中期,朱镕基兼任行长时,也是在宏观调控的关键时刻,这位“经济沙皇”的作风使各地闻之色变。而王岐山的行事作风与朱有几分相似,明年由他主管金融,宏调力度之紧可想而知。和朱镕基不同的是,王岐山毕竟有八年的建设银行及人行工作经验,刘淇再想从银行里取出上百亿元挥霍挥霍,王岐山绝对不会放行。△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20/4636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大陆民众急迫期待中共解体的一天(多图)
1. 大陆民众急迫期待中共解体的一天(多图) (112,160次)

2. 九评三周年三退三千万 大陆兴起“退党服务中心”(图) (110,372次)

3. 天赐法宝 这是中国人觉醒的伟大时代(图) (108,775次)

4. 一个中共老干部的觉醒 (102,254次)

江护犊子!吴官正儿子死而复活(多图)
5. 江护犊子!吴官正儿子死而复活(多图) (91,407次)

6. 小笑话:朱熔基和江谈宋祖英 (68,625次)

王岐山这下骑在刘淇脖子上(图)
7. 王岐山这下骑在刘淇脖子上(图) (49,653次)

薄熙来重庆上任掴了江曾的脸(多图)
8. 薄熙来重庆上任掴了江曾的脸(多图) (46,979次)

李鸿忠下!温家宝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图)
9. 李鸿忠下!温家宝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图) (46,294次)

中共给陈冯富珍出难题(图)
10. 中共给陈冯富珍出难题(图) (46,134次)

周正毅拒绝替江绵恒兄弟背黑锅(图)
11. 周正毅拒绝替江绵恒兄弟背黑锅(图) (45,462次)

什么时候中共中央也能公开这类照片(多图)
12. 什么时候中共中央也能公开这类照片(多图) (45,443次)

胡温已扳倒江曾  习近平站位不是关键(多图)
13. 胡温已扳倒江曾 习近平站位不是关键(多图) (44,967次)

吴仪给赵本山暧昧的笑定了性(多图)
14. 吴仪给赵本山暧昧的笑定了性(多图) (44,728次)

一张图片全搞掂!曾庆红输定的根本原因(图)
15. 一张图片全搞掂!曾庆红输定的根本原因(图) (44,683次)

请仔细看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图)
16. 请仔细看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图) (44,124次)

17. 胡温从未提出让李克强当总理 (44,091次)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上)(多图)
18.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上)(多图) (42,009次)

19. 胡温已摸清江未来的逃亡地点 (41,830次)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下)(多图)
20.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下)(多图) (41,688次)

政坛变化  宋祖英下课彭丽媛获奖(多图)
21. 政坛变化 宋祖英下课彭丽媛获奖(多图) (41,664次)

曾庆红公开把江泽民卖了(图)
22. 曾庆红公开把江泽民卖了(图) (40,464次)

江周齐蹦!小鹰号事件在警告美国什么(多图)
23. 江周齐蹦!小鹰号事件在警告美国什么(多图) (39,658次)

24. 中国过渡政府将向外界公布总统在内的成员名单 (39,094次)

宋祖英的“眼泪”预示着什么(图)
25. 宋祖英的“眼泪”预示着什么(图) (39,055次)

活摘器官模拟演示对北京的人权提出诘问(图)
26. 活摘器官模拟演示对北京的人权提出诘问(图) (37,949次)

路透社为江准备向中共提出抗议(多图)
27. 路透社为江准备向中共提出抗议(多图) (37,331次)

判16年!胡江都不让周正毅死的理由(图)
28. 判16年!胡江都不让周正毅死的理由(图) (37,128次)

29. 陈太胜出!江曾在港输的很难看(多图) (34,935次)

30. 中共省部级人事变动显示江家帮进一步走向没落 (34,254次)

大头儿朝下!中共还有什么活劲儿(多图)
31. 大头儿朝下!中共还有什么活劲儿(多图) (33,441次)

不难为你!殃视只解释这一个问题就齐(多图)
32. 不难为你!殃视只解释这一个问题就齐(多图) (32,836次)

神韵老外主持人把球踢进中南海(多图)
33. 神韵老外主持人把球踢进中南海(多图) (32,231次)

法总统打拼女友乐死中共!(多图)
34. 法总统打拼女友乐死中共!(多图) (31,099次)

香港法院颠覆老江的1999(图)
35. 香港法院颠覆老江的1999(图) (31,01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