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公开信核心思想 郭泉接受大纪元采访(多图)
 
李子木
 
2007年11月16日发表
 

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郭泉
在讲授国学教育课。(郭泉提供)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李子木报导)现任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的郭泉16日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把他写公开信的核心思想阐述的很清楚明了。

郭泉的中心思想主要有以下五点:

1、取消一党独裁统治的体制,实行多党竞选,由老百姓选择执政党。

2、各阶层应公开发声,力求“蝴蝶效应”,形成一个敢说敢写的环境。

3、镇压法轮功违反中国法律,是某个人自己做出的决定,不是国民的意思。

4、摈弃危害中国的马列主义,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5、前苏联解体起借鉴作用,台湾民主才是中国的最佳选择。

当提及汪兆钧的公开信时,郭泉表示,汪先生在他那个年龄和地位,能为老百姓思考,这是很不容易的,他很了不起。他提出的观点我很赞同。只要是为老百姓思考,能够让老百姓获得更大利益的,都是我赞同的。

取消一党独裁 由老百姓选择

郭泉表示,如果取消一党独裁统治,把这种参政方式改为多党竞选方式,让老百姓自由选举,这样的政权才会负责任,才会真正考虑百姓的福祉和根本利益,才会以促进国家发展、提升人民幸福为己任。

他说,「作为纳税人,老百姓应该自己选择公仆人员,就像购物一样自主。所有的行政官员都是老百姓花钱买来的仆人、保姆,如果行政官员不好,老百姓应该有权换掉」。

郭泉由此提到,多党选举的前提和基础条件是军队国家化,军队不能参与到政党竞选当中,否则容易发生内战。应该由老百姓说了算,得民心者得天下,“得道多票,失道少票”。

各阶层应公开发声,力求“蝴蝶效应”


一只蝴蝶稍稍摆动几下翅膀,看起来微不足道,但
通过空气振动可造成连锁反应。(Getty Images)
郭泉表示,中国人聪明善良、勤劳勇敢。如果中国的政体发生变化,中国人在任何一个方面都不会输给其它国家的。「声音其实就是一种选票。在中国,走上街头游行示威、发表意见不容易,但是我们的『街头』可以不是指马路、广场等,而是指传媒、网络等渠道。大家都来发声,发自内心的说出心里话,人越多越好。」

对于如何实现老百姓真正当家做主,自主选择行政官员,郭泉表示,这要靠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大家都来发声、宣传,让更多的老百姓用各种可行的方式公开发声,让社会各个阶层的各界人士用各种可能的方式站出来说,想到了就写,集沙成塔,集腋成裘,形成一个敢说敢写的环境。

郭泉在此谈及西方“蝴蝶效应”的理论,他说,就像一只蝴蝶稍稍摆动几下翅膀,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是通过空气的振动可以造成一系列的连锁反应。也许刚开始只是一个低幅的增长趋势,但是在一个过程后,会发生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呈现巨大的增长幅度。

镇压法轮功违反中国法律


将被判处极刑的江泽民。
郭泉提到,中共当局目前对法轮功信仰团体的打压,完全是不符合法律程序的,是违反中国法律的。对法轮功的定性和打击,是某个人自己做出的决定,不是国民的意思。

郭泉说,“干坏事的人为什么敢干坏事?就是因为他觉得做了坏事没人知道。其实天上的神都在看着,没有人监督,但是神在监督。有的人为什么怕死?因为他看不到彼岸世界。其实为了人间的名利而贪生怕死的人,是没有彼岸世界的美好的;而为了真理和正义而死的人,他在彼岸世界是荣耀的。”

对于法轮功学员这些年反迫害的抗争,郭泉表示赞赏。他说,人内心有对神的信仰,信念就会强。身为基督徒的郭泉说,“所有有正的信仰的人,我都视为兄弟姐妹,包括法轮功学员。”

摈弃马列主义、传承中华传统

对于中国的出路,郭泉认为,要从中国的传统文化当中去找。他说,中国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中国各族人民祖祖辈辈在共同的地域、语言、心理等基础上所形成的民族精神,也是全人类最优秀的文化精华。其倡导的伦理道德观都是自古至今对人们有益的精髓。

他说,“每个人生下来并不是完全空白的,都有一种承继下来的民族文化传统和思维方式,千百年来形成的东方文化深入中国人的骨子里。这是一种增强民族凝聚力的最宝贵的文化财富。”

郭泉表示,“一个民族要有自己民族的文化。现在使用的只有200年不到的德国马克思主义,很显然没有中国的传统思维方式,它一进来就把中国的传统文化打倒,对中国和人类的危害都很大。马克思主义不可以取代中国文化。把国学当作封建糟粕加以批判和排斥,让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人的一切思维,这是荒谬的。”

前苏联解体只起借鉴作用,台湾民主才是中国的最佳选择

对于中国走向民主的可能方式,郭泉认为,同根、同文、同种的台湾的民主宪政体制是中国的必然道路。前苏联的解体模式对中国只有借鉴作用。因为当今中国和前苏联的实际国情有不同,完全照搬前苏共解体的模式也不太可能。他认为台湾的民主政体的进程模式是中国最可行的道路。

继安徽政协常委汪兆钧和企业家郑存柱发表公开信后,11月14日,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郭泉亦发表致胡锦涛、吴邦国的公开信,随后他又在11月16日接受大纪元采访,着重谈了以上几个核心思想。

这三位公开发声的朋友都在大陆,他们能在中共独裁下说出心里话,了不起。希望这个“蝴蝶效应”尽快在中国大陆出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连锁反应。△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看了好福气!




 
分享:
 
人气:30,92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