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被冷落的嫦娥一号 一条美丽性感的小内裤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龚诚报导)作者王静雯日前在网上发表文章道,二零零七年十月二十四日十八时零五分,中国首枚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搭乘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顺利发射升空。如果计划顺利,整个奔月过程将经历九次变轨,飞过三十八万公里,十一月五日进入月球轨道,并环绕月球飞行一年后撞击月面,结束这次来自神州故乡的“嫦娥奔月”之旅。

文章道,这颗总重量两千三百五十公斤,尺寸20mX17.2mX22m,最终依靠十八米太阳能电池帆板,在距离月球表面两百公里的上空环绕月球运转一年的人造卫星,耗资十四亿人民币。

被冷落的嫦娥一号

文章道,外界有评论说,“嫦娥一号”升空,标志着中国航天发展的第三个里程碑。但是与二零零三年“神舟五号”升空的隆重仪式相比,“嫦娥一号”的升空显得有些落寞,亲临西昌发射现场的只有即将退休的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没有新当选的中共中央领导人。没有中共高层做伴,“嫦娥”也许感到一丝孤寂,她只能孤身奔月了。

这次嫦娥一号的发射时机,也沿用了神五“先开会、后上天”的政治模式。神舟五号是在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后才发射,被界定为向中共十七大献礼的嫦娥一号,也是等到会议闭幕后才升空的,以免万一出现意外影响会议日程。

二零零三年“神五”载人飞船的报导中,江泽民抢着出镜。尽管神五升空时,江已不是中共总书记,但他仍以中央军委主席的身份打电话祝贺,并在后来的庆功会上亲自向中国第一位太空人杨利伟颁发“航天功勋奖章”,抢尽风头。

这次嫦娥奔月,江泽民的长子,号称中国探月工程四名副总指挥之一的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江绵恒,在中共十七大前夕频繁在各地露脸。香港媒体评论说,江绵恒的长袖善舞与发射时高官的冷场形成了对比,他再卖力,也没能在十七大中如愿以偿。

一条美丽的性感小内裤

文章道,面对大陆媒体掀起的“激情月球梦”,不少专家称之为:“水中月、镜中花,好看不中用。”

一位在休斯卫星公司工作的研究人员表示,前苏联的航空航天部门极为发达,但其对前苏联的社会经济帮助却不大。其国家投入的巨大资金,反而成为苏联解体的其中一个原因。事实上有一些西方国家也具有探月的能力,但由于民间反对声浪大,就没有做这件事。

有网民发贴说,“中国应该以老百姓生活的改善为优先。不要像北韩那样,老百姓生活极度贫困,军方却花巨资搞出了原子弹。要知道,中国有些地方老百姓的生活还处在极度贫困状态!政府应当拨一些钱在这些地区的发展上。”

也有人写道,“面对这么多失学儿童,再来看这条新闻,心里总觉得不是滋味。”“苏联也搞过,后来又如何?”“神棍们,把你们的钱捐出来,让穷人们吃饱饭吧!”“嫦娥啊嫦娥。你可是富人家玩的游戏呀。看看这么多破旧学校。你奔啥子月啊?”“用千万所贫困地区学校的校舍,换取这条美丽的性感小内裤。”

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人均收入还不及全球人均收入的一半,上亿农民和失业工人、还有失学儿童挣扎在贫困的边缘,为了这些虚空的面子工程而劳民伤财,这只能说明在中共心目中,他们的面子比百姓的生计更重要。

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表示,绕月卫星在上世纪五十年代美国就已经实现,实际用处不大。但中共耗巨资来发展绕月卫星很大程度是基于民族主义的考量。目的是为制造表面的繁荣,来掩盖国内的危机,在中共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崩溃之后,中共一直用民族主义情绪来替代意识形态的真空。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尽显东方神韵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1/11/4605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1949之后:中共杀人如麻的镇反 (110,534次)

习近平:我知道是谁提拔我的(图)
2. 习近平:我知道是谁提拔我的(图) (72,287次)

图组:邪恶江泽民──淫台春宵苦短
3. 图组:邪恶江泽民──淫台春宵苦短 (69,489次)

江评价邢质斌和李瑞英(多图)
4. 江评价邢质斌和李瑞英(多图) (64,713次)

江的形像就是这些记者给落实到位的(多图)
5. 江的形像就是这些记者给落实到位的(多图) (57,308次)

6. 看中央!中共十七大政治局常委名单 (56,580次)

7. 胡温与江曾在十七大的一次较量 (56,079次)

江泽民怕俞正声入主上海的原因(图)
8. 江泽民怕俞正声入主上海的原因(图) (54,497次)

9. 视频:十七大开幕式江泽民盯着美眉猛看 (52,734次)

十七大政治局和常委会的安排是个答案(图)
10. 十七大政治局和常委会的安排是个答案(图) (52,441次)

10月24日!嫦娥…还没上天(多图)
11. 10月24日!嫦娥…还没上天(多图) (50,643次)

图组:邪恶江泽民──穷凶极恶
12. 图组:邪恶江泽民──穷凶极恶 (50,171次)

13. 双料杀胡!十七大前江曾不遂愿 (49,968次)

胡锦涛,此事万不可当断不断(图)
14. 胡锦涛,此事万不可当断不断(图) (49,594次)

江绵恒肺癌复发已到晚期(多图)
15. 江绵恒肺癌复发已到晚期(多图) (49,102次)

16. 胡温近来将有更大动作 (46,375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末日将临
17. 图片:邪恶江泽民──末日将临 (46,132次)

18. 刘金宝缓死!胡锦涛温火炖江父子(多图) (44,730次)

19. 专家调查指出:活体器官由中共政府提供(视频) (44,637次)

一位太子党:这歌曲
20. 一位太子党:这歌曲"藏字石"实在太美 (MTV)(图) (43,534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焦头烂额
21. 图片:邪恶江泽民──焦头烂额 (43,374次)

受江曾指使!TVBS给温家宝夫人造谣(多图)
22. 受江曾指使!TVBS给温家宝夫人造谣(多图) (42,839次)

图组:邪恶江泽民──「三脚」现形
23. 图组:邪恶江泽民──「三脚」现形 (42,561次)

彗星爆亮!人类将有特大灾难(多图)
24. 彗星爆亮!人类将有特大灾难(多图) (42,336次)

25. 新组织部长李源潮透露一个重要信息 (42,255次)

七中全会!十六届中央委员提议解体中共(多图)
26. 七中全会!十六届中央委员提议解体中共(多图) (42,055次)

乱点鸳鸯谱!江西省委书记接任公安部长(图)
27. 乱点鸳鸯谱!江西省委书记接任公安部长(图) (41,827次)

28. 中共高层介入周永康案 胡锦涛三面出击打击江鬼(图) (41,790次)

张高丽口出狂言  戴相龙腿肚子转筋(多图)
29. 张高丽口出狂言 戴相龙腿肚子转筋(多图) (41,696次)

贺国强火烧屁股  江泽民夜梦惊魂(图)
30. 贺国强火烧屁股 江泽民夜梦惊魂(图) (41,533次)

温家宝首次亲口回击曾庆红(多图)
31. 温家宝首次亲口回击曾庆红(多图) (40,600次)

32. 没商量!610是死亡职位 强奸就切下阴茎 (40,229次)

33. 国际调查组织再爆中共惊人黑幕(录音) (39,340次)

精采图片!步入步出十七大会场两重天(多图)
34. 精采图片!步入步出十七大会场两重天(多图) (38,889次)

五次评议!政治局给陈良宇的量刑结果(图)
35. 五次评议!政治局给陈良宇的量刑结果(图) (38,84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