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得獎名單揭曉(多圖)
 

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10月17日下午決賽結果揭曉。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吳芮芮、辛菲10月17日紐約報導)當地時間今天下午3點半,在紐約上城的考夫曼音樂廳(Kaufmann Concert Hall),「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揭曉決賽名單。優勝獎10名,銅獎5名,銀獎3名,金獎2名。金獎得主獲得一萬美元,銀獎獲得三千美元,銅獎獲得一千美元。
  
◎ 「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得獎名單:

民族女子組:

金獎:空缺
銀獎:空缺
銅獎:86號選手張麗晨
優秀獎1名:98號選手董珊
  
民族男子組:
  
金獎:空缺
銀獎:85號選手次貢
銅獎:空缺


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女子美聲金獎得主加拿大選手郭錦慧。

美聲女子組:

金獎:25號選手郭錦慧
銀獎:72號選手石易巧
銅獎:14號選手Wang Xin,33號選手李聿

優秀獎6名:
13號選手林孟君
6號選手Fenni Chen
95號選手張嘉慧
23號選手陳欣沁
64號選手黃碧如
77號選手李韻雪


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男子美聲金獎得主美國選手Mo Li。

美聲男子組:

金獎:18號選手Mo Li
銀獎:84號選手林健吉
銅獎:2號選手Li Yong,91號選手韓大衛

優秀獎3名:
69號選手李文智
76號選手曲悅
63號選手湯發凱

◎ 大賽獲獎者談感受:將弘揚中文歌曲

經過三天的激烈角逐,在紐約上城的考夫曼音樂廳舉辦的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於10月17日下午圓滿結束,20名選手金榜題名。

獲獎者在頒獎典禮後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這次大賽評判非常公正。他們並表示,這次獲獎對將來的藝術和人生道路會有很大的影響,他們將會在弘揚中文歌曲和中國正統藝術方面更加努力。


民族和美聲男女組金銀獎得主,從左至右依次是次貢,郭錦慧,Mo Li,石易巧,林健吉。

美聲女子組冠軍、來自加拿大的郭錦慧表示,自己以平常心來參賽,獲獎是一個驚喜,非常高興,也非常榮幸。她感謝新唐人提供這個讓自己受益和有所收穫的平臺。她並稱,大賽的宗旨是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藝術,她將來將會致力於正統藝術的弘揚。

美聲男子組冠軍、來自美國的Mo Li表示,這次比賽有很多高手,表演都很出色,他認爲自己獲獎的優勢可能在於中文。他說,「我來自中國大陸,說的是普通話,來到美國後在外文上也下了很大的功夫。由於我的這些背景和成長經歷,所以在用美聲唱法詮釋中文歌曲方面可能會有一點優勢。」

Mo Li說,「唱歌就是要讓人能聽懂,知道唱得是什麼。無論多麼強調技巧,但是演唱中文歌時,字正腔圓永遠是很重要的標準。」

美聲女子組銀獎獲得者、來自臺灣的石易巧表示,演唱中文歌曲對於所有華人藝術家很重要。獲獎對我其實是一種動力,促使我更加重視自己的文化,重視演唱中文歌曲。獲獎同時也是一種壓力,我覺得自己將來要在如何詮釋中文歌曲方面下更多功夫,這是我未來要克服的最大課題。

美聲男子組銀獎獲獎者、來自臺灣的林健吉表示,美聲唱法精簡有力,表現強烈而直接,會使中文歌曲更具表現力。他說,「我用本民族的態度去演唱中文歌曲,展示中華民族的信息。」

民族男子組銀獎獲得者、來自瑞典的次貢表示,這次民族男子組沒有金獎,我也覺得很遺憾,但我覺得這次的評判很公平。我儘量唱好我自己的歌,這是最重要的。他說,「作爲華人藝術家,確實應該重視對於中文歌曲和中國優秀文化的傳播和弘揚。」

評委會主席關貴敏表示,「這次的評委們都是資深聲樂界專家,我們對這次的評判結果感到很滿意。」

他說,「這幾天我也很累,也很緊張,因爲這次的選手水平旗鼓相當,不相上下,這對於評委們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新唐人總裁李琮向所有獲獎者表示祝賀,他說,「這次大賽非常成功,參與者來自世界各地,高手林立,充分的展示了這次大賽的世界級水準。我這三天一直在這裏觀看,雖然是外行,也學到了很多東西。」

他說,「新唐人通過舉辦大賽,把全球的精英聚集在這裏,海納百川,通過藝術的形式發揚傳統文化。在這個特殊的歷史時刻,所有參加這次大賽的藝術家們都爲弘揚和推廣中國正統文化做出了特殊的歷史貢獻。」

他並說,「這是第一屆聲樂大賽,今後每年都要舉辦。期待大家明年再來。」

(大紀元圖片)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7/4585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漫畫:北京奧運標誌是這樣成就的
1. 漫畫:北京奧運標誌是這樣成就的 (223,030次)

2. 江慘敗!習近平李克強將接班十八大 (59,025次)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還大的原因(多圖)
3.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還大的原因(多圖) (58,561次)

4. 原來如此!曾慶紅失敗的根本原因(多圖) (53,888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標準色鬼
5. 圖片:邪惡江澤民──標準色鬼 (53,706次)

十七大!不要讓胡錦濤成爲第二個朱熔基(圖)
6. 十七大!不要讓胡錦濤成爲第二個朱熔基(圖) (52,969次)

《色,戒》觸到老江心底的那塊哆嗦肉(多圖)
7. 《色,戒》觸到老江心底的那塊哆嗦肉(多圖) (51,692次)

銀河系的新星在告訴我們(圖)
8. 銀河系的新星在告訴我們(圖) (51,625次)

江心臟小橋斷裂!胡溫將切下肝癌陳至立(多圖)
9. 江心臟小橋斷裂!胡溫將切下肝癌陳至立(多圖) (51,184次)

江綿恆爭取被從寬處理的內幕(多圖)
10. 江綿恆爭取被從寬處理的內幕(多圖) (50,950次)

11. 江臉綠!萬里同意取消政法委(圖) (50,214次)

宋祖英有事找大哥(圖)
12. 宋祖英有事找大哥(圖) (49,263次)

一張氣死老江的圖片(圖)
13. 一張氣死老江的圖片(圖) (47,993次)

老江國家大劇院替小宋搶風頭(多圖)
14. 老江國家大劇院替小宋搶風頭(多圖) (46,317次)

江澤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圖)
15. 江澤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圖) (46,156次)

16. 曾慶紅吳邦國已經半公開決裂 (45,837次)

圖組:邪惡江澤民──十七大再現本色
17. 圖組:邪惡江澤民──十七大再現本色 (45,720次)

中共國旗被人滿街踩踏的原因(多圖)
18. 中共國旗被人滿街踩踏的原因(多圖) (45,494次)

胡訪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兒了(圖)
19. 胡訪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兒了(圖) (44,681次)

大局已定!江無反手之力 胡樹核心地位(多圖)
20. 大局已定!江無反手之力 胡樹核心地位(多圖) (44,211次)

這新聞讓黃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暈菜(圖)
21. 這新聞讓黃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暈菜(圖) (44,002次)

22. 高層新規定!十七大升官的潛規則 (43,630次)

BBC這個消息在告訴世界什麼(多圖)
23. BBC這個消息在告訴世界什麼(多圖) (43,461次)

傷腦筋!兩件讓中共無法用武力解決的問題(多圖)
24. 傷腦筋!兩件讓中共無法用武力解決的問題(多圖) (42,964次)

25. 吳邦國宣佈:曾慶紅賈慶林退下 (42,553次)

26. 還剩6天!不是胡錦濤等不及了 (42,152次)

置人於死地的藏紅花(圖)
27. 置人於死地的藏紅花(圖) (41,035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神不守舍
28. 圖片:邪惡江澤民──神不守舍 (40,641次)

29. 十七大常委七人 塵埃未落定 (40,617次)

誰往習近平頭上擺這蝨子(多圖)
30. 誰往習近平頭上擺這蝨子(多圖) (40,036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辱妻獻媚
31. 圖片:邪惡江澤民──辱妻獻媚 (39,556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獵色
32. 圖片:邪惡江澤民──獵色 (39,007次)

33. 高層達成共識:周永康不進常委會 (38,733次)

美國務院如此關注高智晟被捕還不夠(多圖)
34. 美國務院如此關注高智晟被捕還不夠(多圖) (37,785次)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將實行淨空管制(圖)
35.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將實行淨空管制(圖) (37,63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