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唐人聲樂大賽 二十名選手進入決賽 水準極高(圖)
 



10月16日下午,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評委會在紐約
考夫曼音樂廳外的休閒廳舉行復賽發榜和新聞發佈會。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黎紫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0月16日下午5點半,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評委會公佈,20名選手入圍決賽,包括10名美聲女子組選手、7名美聲男子組選手、2名民族女子組選手,以及1名民族男子組選手。

據大紀元記者紐約報導,大賽評委會主席、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關貴敏先生親自揭開復賽金榜。
  
隨後,大賽評委會與部份選手舉行了簡短的新聞發佈會。評委會向獲獎選手表示祝賀,並表示,這次大賽非常成功,提升了華人藝術家及中華正統文化在海外的影響力。
  
關貴敏表示,這次大賽是世界級的,選手們今天都發揮得更好,水平之高超出想像,不僅在華人藝術界,而且西方世界都是高水準的。
  
他寄語選手再接再勵。他說,「這次美聲組報名人非常多,但是都很優秀,因爲獎項名額限制,不得不往外篩人,對此感到非常遺憾。明天的美聲組競爭仍會很激烈, 希望每個人都能夠發揮自己的最高水平。」
  
評委楊建生女士表示,這次大賽是一個世界級的華人藝術家的舞臺。中國五千年文化源遠流長,有着博大精深的內涵,希望華人藝術家們都能在唱中國歌曲方面多下功夫,期待歌唱家同行一起尋回中華文化的根。
  
評委陳汝棠先生也呼籲更多歌唱家同行唱好中文歌曲。他說,「新唐人電視臺的宗旨是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這是時代的需要,也是世界的潮流。這次大賽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希望我們一起繼續努力。」

今天的比賽結束後,許多選手表示,參加大賽收穫頗豐,經過這次交流,在藝術上有了長足的進步,對藝術和人生有了新的視角和認知。同時他們讚歎今天的比賽比更精彩,選手們對於歌曲內涵的詮釋更自如到位,都是世界級的歌唱家。

在藝術道路上走了一條捷徑

荷蘭選手湯志敏表示,「我在這裏跟這些世界級的歌唱家們同臺演出,感到很榮耀。在這幾天相處過程中學到的東西比我在音樂學院一年學到的東西都多,我覺得我這次參加聲樂大賽在藝術的道路上走了一條捷徑。」

她說,「我認真觀摩他們的一言一聲,並經過深思,我改變了自己很多看問題的思路,我認爲現在找到了藝術道路上的答案,將來將致力於演唱中文歌曲,尤其是民族唱法。」

藝術形式和道德價值的完美結合

從俄亥俄州特意趕來觀看此次大賽的電腦工程師王鴻表示,參加這次大賽真是大開眼界,讓我看到了中華民族藝術和文化的底蘊,從這些美麗的歌聲中,我看到了這些選手們良好的道德素養和內在的人格魅力。

她說,「藝術的價值在於藝術形式和道德價值的完美結合。沒有一顆善良的心靈就沒有美的藝術。現代藝術很多都變異了,而此次大賽的『純真、純善、純美』的宗旨正是我們中華民族藝術的迴歸之路,這些選手們不同程度的展示了這個宗旨。」

中國傳統藝術將屹立於世界文化之林

新澤西華僑韓先生表示,參賽者除了把精湛的技藝介紹給全世界外,更證明全球都有一流的華人歌唱家。我相信中國的傳統音樂文化必將以其獨有的藝術魅力屹立於世界文化之林。

他說,「選手們的表演不僅具有高度的美感和藝術感染力,而且以最真實的面貌風格貼近觀衆。」

華人整體最高水平

美國選手郭瑩表示,昨天因爲參加比賽沒有都聽完初賽,我今天靜下心來一直在觀看,我認爲選手們都發揮了更高水平。從今天聽到的美聲組的表演,無論從歌唱的水平、舞臺的表現,還是從用美聲唱法對中文歌曲內涵的詮釋來看,都代表了華人整體最高水平。

選手發揮更高水平

美國選手曲悅演唱完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我覺得自己今天比昨天發揮得更好,相對更放鬆,對歌曲的處理上也更到位。看了早上女子組的表演,覺得整體上選手們今天發揮得都更好。

美國選手Jason Fuh也表示,今天發揮得更好,內心情感融入比較多,因此表達得更充分。其他選手也發揮了更好的水平,競爭越來越激烈。

美聲詮釋中文歌曲自如到位

曲悅表示,「女子組有些選手運用美聲中的意大利唱法,由於意大利固定格式限定發音吐字,因此在演唱中文歌曲時會有一定的困難。女子組的選手能夠將中文歌曲演唱得清楚,詮釋得這麼到位,更顯示出了她們的專業水平。」

美國選手齊國勝表示,比昨天更精彩,可能是因爲每個選手都必須演唱一首中文歌曲。這些選手使用西方發聲技巧將中文歌曲詮釋得非常自如。

日本選手伊賀美奈子表示,這次水平很高,以前沒有聽過太多中文歌曲,這次看到這麼多美聲藝術家都在唱中文歌,覺得很新奇,也很感動。她說,「中國的歌曲旋律非常優美,有一種陽剛陰柔之美的和諧美,也有很深的道德文化內涵。」

都是世界級的歌唱家

美國選手Walter Tam表示,今天的複賽選手發揮得更好,都是世界級的歌唱家。從唱法、表情、舞臺表現等各方面,我都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臺灣選手Fenni Chen演唱的中文歌曲是臺灣早期的藝術歌曲,Fenni Chen表示,「這次看到這麼多華人藝術家用美聲演唱中文歌曲,將中華民族文化呈現出來,我真的很驚歎,也很開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7/4584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漫畫:北京奧運標誌是這樣成就的
1. 漫畫:北京奧運標誌是這樣成就的 (223,030次)

2. 江慘敗!習近平李克強將接班十八大 (59,025次)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還大的原因(多圖)
3.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還大的原因(多圖) (58,561次)

4. 原來如此!曾慶紅失敗的根本原因(多圖) (53,888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標準色鬼
5. 圖片:邪惡江澤民──標準色鬼 (53,706次)

十七大!不要讓胡錦濤成爲第二個朱熔基(圖)
6. 十七大!不要讓胡錦濤成爲第二個朱熔基(圖) (52,969次)

《色,戒》觸到老江心底的那塊哆嗦肉(多圖)
7. 《色,戒》觸到老江心底的那塊哆嗦肉(多圖) (51,692次)

銀河系的新星在告訴我們(圖)
8. 銀河系的新星在告訴我們(圖) (51,625次)

江心臟小橋斷裂!胡溫將切下肝癌陳至立(多圖)
9. 江心臟小橋斷裂!胡溫將切下肝癌陳至立(多圖) (51,184次)

江綿恆爭取被從寬處理的內幕(多圖)
10. 江綿恆爭取被從寬處理的內幕(多圖) (50,950次)

11. 江臉綠!萬里同意取消政法委(圖) (50,214次)

一張氣死老江的圖片(圖)
12. 一張氣死老江的圖片(圖) (47,993次)

老江國家大劇院替小宋搶風頭(多圖)
13. 老江國家大劇院替小宋搶風頭(多圖) (46,317次)

江澤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圖)
14. 江澤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圖) (46,156次)

15. 曾慶紅吳邦國已經半公開決裂 (45,837次)

圖組:邪惡江澤民──十七大再現本色
16. 圖組:邪惡江澤民──十七大再現本色 (45,720次)

中共國旗被人滿街踩踏的原因(多圖)
17. 中共國旗被人滿街踩踏的原因(多圖) (45,494次)

胡訪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兒了(圖)
18. 胡訪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兒了(圖) (44,681次)

大局已定!江無反手之力 胡樹核心地位(多圖)
19. 大局已定!江無反手之力 胡樹核心地位(多圖) (44,211次)

這新聞讓黃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暈菜(圖)
20. 這新聞讓黃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暈菜(圖) (44,002次)

21. 高層新規定!十七大升官的潛規則 (43,630次)

BBC這個消息在告訴世界什麼(多圖)
22. BBC這個消息在告訴世界什麼(多圖) (43,461次)

傷腦筋!兩件讓中共無法用武力解決的問題(多圖)
23. 傷腦筋!兩件讓中共無法用武力解決的問題(多圖) (42,964次)

24. 吳邦國宣佈:曾慶紅賈慶林退下 (42,553次)

25. 還剩6天!不是胡錦濤等不及了 (42,152次)

置人於死地的藏紅花(圖)
26. 置人於死地的藏紅花(圖) (41,035次)

27. 十七大常委七人 塵埃未落定 (40,617次)

誰往習近平頭上擺這蝨子(多圖)
28. 誰往習近平頭上擺這蝨子(多圖) (40,036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辱妻獻媚
29. 圖片:邪惡江澤民──辱妻獻媚 (39,556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獵色
30. 圖片:邪惡江澤民──獵色 (39,007次)

31. 高層達成共識:周永康不進常委會 (38,733次)

美國務院如此關注高智晟被捕還不夠(多圖)
32. 美國務院如此關注高智晟被捕還不夠(多圖) (37,785次)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將實行淨空管制(圖)
33.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將實行淨空管制(圖) (37,630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噁心!
34. 圖片:邪惡江澤民──噁心! (37,611次)

黃健翔沒有輸  劉翔輸的正是時候(多圖)
35. 黃健翔沒有輸 劉翔輸的正是時候(多圖) (37,49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