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聲樂大賽展現正統藝術 華人聲樂走向國際舞臺(多圖)
 


【人民報消息】在美國紐約舉行的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第一天的初賽,於當地時間10月15日下午落下帷幕,36位選手入圍複賽。不少選手在經歷整個初賽的過程之後表示,得獎是榮耀,但參與更重要。這是一個交流切磋、提升自己的過程,開啓了自己在聲樂藝術方面的新思路。

大紀元記者辛菲、吳芮芮10月16日紐約報導,選手們賽後表示,看到這麼多優秀的華人藝術家匯聚一堂,而且選手們不僅具有專業藝術水平,而且重在詮釋歌曲的內涵,這增強了我們對正統藝術追求的信心。他們感謝新唐人提供這個將中國正統藝術推向國際社會的平臺,同時堅信中國正統藝術將在世界舞臺大綻異彩。

在初賽中,每位選手各演唱一首自選歌曲。歌曲曲目涵蓋古今中外,既有原汁原味、韻味十足的中國傳統經典歌曲,也有用中文、意大利文、英語等語種演唱的美妙的中外歌劇詠歎調。選手們和現場觀摩者皆盛讚此次大賽是「國際水準」,選手們整體上展現出了正統聲樂的藝術水準及其文化內涵。

在明天的複賽中,選手們將演唱自選歌曲(或片段)兩首,必須包含至少一首中文歌曲。有選手表示,明天的複賽將更具挑戰性,對中文歌曲的詮釋將更檢驗綜合素質。


「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於17日在紐約考夫曼音樂廳(Kaufmann Concert Hall)舉行,同時舉辦「神韻藝術團晚會」。

重在參與 將弘揚正統文化放在首位

沒有進入複賽的美國選手Helen Liu表示,「無論是獲獎者,還是落榜者,其實大家都在爲弘揚正統中國藝術在一起努力,這個參與的過程最重要,也是最有意義,我覺得我個人得獎與否比起這個整體的意義來說,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來自新加坡的選手尹作發表示,中國有句話叫做「重在參與」,這麼多人來到紐約這個世界文化中心,這個更廣闊的舞臺。每位選手的參賽精神都令人感動。很多選手都很忙,有自己的這樣那樣的事情,但聽說了這個大賽,都放下自己手中的事來參賽。

尹作發表示,他個人把這次比賽作爲在紐約的演出來對待。他說,「今天是初賽,是第一場的演出。進入了複賽,明天還能參與一場演出。如果後天(決賽)能再參與,就更好了。」

進入複賽的日本選手劉茂果表示,「選手們沒有那種競技式的爭鬥,好像你是來參賽的,我也是,我要勝過你。二是似曾相識,好像真正的朋友一樣,本着參與交流,爲弘揚傳統文化出一份力的心態。言談舉止和交往中,可以看出選手們都是很好的人。」


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初賽揭榜。


選手展現大賽宗旨 演唱重在表現內涵

挪威選手王亞軍表示,這次比賽整體水平非常高,不僅體現在專業水準上,更主要的是參賽演員都有比較正的修爲和價值觀,是正的能量的融合。

日本選手劉茂果表示,從不同的選手的歌聲中,體會到親人、朋友之間純真質樸的感情,還可以體悟到昇華了的關愛和感恩。她說,「我感到一股藝術的清流,看到中華文化的深厚底蘊。」

她說,「這次參賽歌手的颱風都自然、大方,很難得。現在人的颱風、服裝等都與過去有了變化。我記得小時候,看老一輩歌唱家的表演,他們都很棒,而且技巧過硬。這次大賽給我帶來小時候看延長會的感覺。這種感覺久違了。」

新加坡選手尹作發認爲,技術對聲樂來說很重要,但最後唱得有所成就時,應該是沒有技術的。他說,「唱歌好像看上去很簡單,一張口就可以唱。但是如果要唱得好,卻很難。無論是意大利語、法語、德語、中文或其它語種,要唱好一首歌曲,必須了解作曲家的意圖、歌曲的故事,歌曲涉及地區的生活方式等。唱歌難就難在文化,難在對文化的理解和詮釋。其實就聲音本身來講,我倒不認爲是特別的難。」

美國選手趙衛寧表示,聲樂家對音樂的詮釋體現人生歷練。一名優秀的歌唱家不僅要具備專業聲樂知識和技巧,而且要有良好的精神狀態,豐富的情感、高貴的品質、人性修爲、精深的文學修養,以及對人生深刻的理解會讓唱出的歌更具有生命力。

匯聚對中國正統文化藝術追求的信心

澳洲選手張麗晨表示,這次大賽很成功,顯現出正統藝術的價值和生命力,更增強了我們對中華文化尋根的信心。在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時,有這麼多人一起走共同的路,信心增強很多,非常開心。

美國選手Jason Fuh說,「這次大賽的歌手詮釋了正統藝術的內涵,這非常有意義。中國人很難在這個地方跟人家競爭,華人聲樂家很難立足,這次大賽看到這麼多優秀的華人藝術家,使我們增加了追求正統藝術的信心。」

國際水準 在世界舞臺展現華人聲樂風采

評委藍野流先生對這次大賽的選手們的水平給予很高評價,他說,當過很多次評委,但此次大賽的專業水準仍然令他驚歎。他說,「大賽最後的獲獎選手如果在卡內基音樂廳開音樂會,不會比西方藝術家差,絕對會是一場非常專業的音樂會。」

臺灣選手林健吉說,這次大賽很成功,是名符其實的國際水準,相信有了這第一次之後,新唐人聲樂大賽會吸引更多優秀的國際聲樂人才參與。

美國選手齊國勝認爲,無論從參與選手的人數、地域,還是從選手的藝術表現力和跨越中外古今的歌曲曲目的範圍來看,這次大賽都可以稱得上是國際水準。他說,「我接觸的選手們也都紛紛說,這次大賽很成功,高手雲集。」

另一位來自美國的選手田雲杉也表示贊同,「今天的比賽是名符其實的國際水準,高手雲集,我們在化妝的屋子裏,別的選手也都這麼說。」

藍野流表示,紐約是世界文化藝術中心,在這兒辦一個聲樂大賽,華人在國際大都會展示我們的才能,我很感動。將中國的正統文化藝術展現在世界大舞臺,這就是未來,這也是這次大賽的主要目的。」

此次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吸引了百餘名來自中國大陸、香港、臺灣、日本、韓國、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德國、英國、希臘、荷蘭、西班牙、阿根廷、挪威、加拿大、澳大利亞、美國等20多個國家的聲樂人才。

比賽分爲初賽、複賽、決賽三輪。10月15日初賽,10月16日複賽,10月17日是決賽、頒獎典禮,以及神韻藝術團晚會和招待酒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6/4584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漫畫:北京奧運標誌是這樣成就的
1. 漫畫:北京奧運標誌是這樣成就的 (223,030次)

2. 江慘敗!習近平李克強將接班十八大 (59,025次)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還大的原因(多圖)
3.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還大的原因(多圖) (58,561次)

4. 原來如此!曾慶紅失敗的根本原因(多圖) (53,888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標準色鬼
5. 圖片:邪惡江澤民──標準色鬼 (53,706次)

十七大!不要讓胡錦濤成爲第二個朱熔基(圖)
6. 十七大!不要讓胡錦濤成爲第二個朱熔基(圖) (52,969次)

12年前!法輪功創始人確認月亮來源(圖)
7. 12年前!法輪功創始人確認月亮來源(圖) (51,840次)

《色,戒》觸到老江心底的那塊哆嗦肉(多圖)
8. 《色,戒》觸到老江心底的那塊哆嗦肉(多圖) (51,692次)

銀河系的新星在告訴我們(圖)
9. 銀河系的新星在告訴我們(圖) (51,625次)

江心臟小橋斷裂!胡溫將切下肝癌陳至立(多圖)
10. 江心臟小橋斷裂!胡溫將切下肝癌陳至立(多圖) (51,184次)

江綿恆爭取被從寬處理的內幕(多圖)
11. 江綿恆爭取被從寬處理的內幕(多圖) (50,950次)

一張氣死老江的圖片(圖)
12. 一張氣死老江的圖片(圖) (47,993次)

老江國家大劇院替小宋搶風頭(多圖)
13. 老江國家大劇院替小宋搶風頭(多圖) (46,317次)

江澤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圖)
14. 江澤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圖) (46,156次)

15. 曾慶紅吳邦國已經半公開決裂 (45,837次)

圖組:邪惡江澤民──十七大再現本色
16. 圖組:邪惡江澤民──十七大再現本色 (45,720次)

中共國旗被人滿街踩踏的原因(多圖)
17. 中共國旗被人滿街踩踏的原因(多圖) (45,494次)

胡訪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兒了(圖)
18. 胡訪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兒了(圖) (44,681次)

大局已定!江無反手之力 胡樹核心地位(多圖)
19. 大局已定!江無反手之力 胡樹核心地位(多圖) (44,211次)

這新聞讓黃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暈菜(圖)
20. 這新聞讓黃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暈菜(圖) (44,002次)

21. 高層新規定!十七大升官的潛規則 (43,630次)

BBC這個消息在告訴世界什麼(多圖)
22. BBC這個消息在告訴世界什麼(多圖) (43,461次)

傷腦筋!兩件讓中共無法用武力解決的問題(多圖)
23. 傷腦筋!兩件讓中共無法用武力解決的問題(多圖) (42,964次)

24. 吳邦國宣佈:曾慶紅賈慶林退下 (42,553次)

25. 還剩6天!不是胡錦濤等不及了 (42,152次)

置人於死地的藏紅花(圖)
26. 置人於死地的藏紅花(圖) (41,035次)

27. 十七大常委七人 塵埃未落定 (40,617次)

誰往習近平頭上擺這蝨子(多圖)
28. 誰往習近平頭上擺這蝨子(多圖) (40,036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辱妻獻媚
29. 圖片:邪惡江澤民──辱妻獻媚 (39,556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獵色
30. 圖片:邪惡江澤民──獵色 (39,007次)

31. 高層達成共識:周永康不進常委會 (38,733次)

美國務院如此關注高智晟被捕還不夠(多圖)
32. 美國務院如此關注高智晟被捕還不夠(多圖) (37,785次)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將實行淨空管制(圖)
33.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將實行淨空管制(圖) (37,630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噁心!
34. 圖片:邪惡江澤民──噁心! (37,611次)

黃健翔沒有輸  劉翔輸的正是時候(多圖)
35. 黃健翔沒有輸 劉翔輸的正是時候(多圖) (37,49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