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優曇婆羅花再次現身臺灣 轟動一時(多圖)
 

臺北縣三芝鄉中秋文旦現優曇婆羅花。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唐玥綜合報道)目前全世界有許多地方出現了吉祥的天花——「優曇婆羅花」,其中臺灣在最近幾個月內多次發現散發着陣陣幽香的優曇婆羅花。目前正處於110年校慶氛圍中的臺南縣麻豆國小,上週發現4處超過50朵優曇婆羅花綻放。消息後,全校師生興奮的認爲是喜上加喜的好事,並且吸引了大批媒體前往採訪,雖經過柯羅莎颱風的摧殘,優曇婆羅花的莖仍清晰可見佇立在鋁花格窗上。而在中秋節前一天,在臺北縣三芝鄉的一戶人家欣然發現文旦(柚子)柚上面開了幾朵優曇婆羅花。

在臺南縣麻豆國小乍現疑似傳說中的優曇婆羅花。

麻豆國小喜事連連發現天花

方誌豪是臺南縣麻豆國小美術班6年級生,其中一處的優曇婆羅花就開在他的座位旁,他說因去抓飄向窗戶的衛生紙而發現優曇婆羅花,全班學生並主動在教室的鋁花格窗上細緻檢查,共發現4處優曇婆羅花,引發學校師生爭向前往一探究竟,大家多覺得很神奇。

導師胡銪娟表示,有幸能看到報上刊載三千年一開的優曇婆羅花出現在班上,讓全班學生很興奮,有的學生寫在聯絡簿上讓家長分享喜悅,她也機會教育學生認識優曇婆羅花。

正忙於本月20日舉辦110年校慶活動的陳德決校長表示,此時優曇婆羅花開在學校,就像看到吉兆,除感同身受般地感染師生的高興,文昌樓的落成,有向心力的校友合力辦慶祝活動,紙風車兒童戲劇9日晚在校演出,陳總統將蒞臨校慶,一連串非常美好的事在麻豆國小產生。

當時前去觀賞優曇婆羅花的李明美老師說,她能聞到一股蜂蜜和杏林的花香,感覺很舒服。而記者前往觀看時,只能對着佇立在鋁花格窗上的優曇婆羅花莖惋惜不已。優曇婆羅花是曇花屬,是所謂曇花一現的開花現象。

優曇婆羅花(Udumbara)是佛經上記載的一種特殊花,釋迦牟尼佛當年預言此花三千年後開放,花開時即是轉輪聖王在世間出現之時。該花於1997年首次在韓國被發現,換算佛曆爲3024年,2005年時又在韓國幾個寺庵相繼出現,近年來優曇婆羅花更密集開放在中國、臺灣、新加坡、馬來西亞、澳洲、香港等許多地方。


臺北縣三芝鄉中秋文旦現優曇婆羅花。


臺北縣三芝鄉中秋文旦現優曇婆羅花

在臺北縣三芝鄉,有一戶人家以前曾開過法輪功九天學法班,今年中秋節的前一天,欣然發現家裏一顆柚子(臺灣叫做文旦)的柚皮上面開了幾朵優曇婆羅花,直到十月十日「花」仍然開着。這是目前臺灣第七次發現佛經中提到的「優曇婆羅花」。

大家都認爲這是天上的花報佳音來了,於是這顆開着優曇婆羅花的文旦巡迴到各地讓更多的民衆參觀,放在三芝鄉公所轟動一時,9月29日聯億電視臺前來採訪報導,9月30日自由時報A13版圖文刊登,不少媒體都相爭報道這一喜訊。

據《慧琳音義》卷八所說「優曇婆羅花,祥瑞靈異,天花也。」《法華文句》:「優曇婆羅花者,此言靈瑞。三千年一現,現則金輪王出。」按佛教記錄,今年西元2007年是佛曆3034年,三千年難得出現的機緣就在此時此刻,最早從中國大陸發現,接着韓國、臺灣、星馬、美國……等等,二十幾個國家地區,全世界已遍地開花,這真是祥瑞徵兆降臨人間。


臺北縣三芝鄉中秋文旦現優曇婆羅花。



新唐人電視臺首推「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1/4579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漫畫:北京奧運標誌是這樣成就的
1. 漫畫:北京奧運標誌是這樣成就的 (223,030次)

韓戰回憶錄──「十八烈士墓」(多圖)
2. 韓戰回憶錄──「十八烈士墓」(多圖) (111,680次)

3. 江慘敗!習近平李克強將接班十八大 (59,025次)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還大的原因(多圖)
4.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還大的原因(多圖) (58,561次)

12年前!法輪功創始人確認月亮來源(圖)
5. 12年前!法輪功創始人確認月亮來源(圖) (51,840次)

《色,戒》觸到老江心底的那塊哆嗦肉(多圖)
6. 《色,戒》觸到老江心底的那塊哆嗦肉(多圖) (51,692次)

銀河系的新星在告訴我們(圖)
7. 銀河系的新星在告訴我們(圖) (51,625次)

江心臟小橋斷裂!胡溫將切下肝癌陳至立(多圖)
8. 江心臟小橋斷裂!胡溫將切下肝癌陳至立(多圖) (51,184次)

江綿恆爭取被從寬處理的內幕(多圖)
9. 江綿恆爭取被從寬處理的內幕(多圖) (50,950次)

宋祖英這舉動把什麼都說明白了(多圖)
10. 宋祖英這舉動把什麼都說明白了(多圖) (50,586次)

一張氣死老江的圖片(圖)
11. 一張氣死老江的圖片(圖) (47,993次)

老江國家大劇院替小宋搶風頭(多圖)
12. 老江國家大劇院替小宋搶風頭(多圖) (46,317次)

江澤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圖)
13. 江澤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圖) (46,156次)

14. 曾慶紅吳邦國已經半公開決裂 (45,837次)

中共國旗被人滿街踩踏的原因(多圖)
15. 中共國旗被人滿街踩踏的原因(多圖) (45,494次)

胡訪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兒了(圖)
16. 胡訪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兒了(圖) (44,681次)

大局已定!江無反手之力 胡樹核心地位(多圖)
17. 大局已定!江無反手之力 胡樹核心地位(多圖) (44,211次)

江令不進中南海!十七大前王剛被踹下去(圖)
18. 江令不進中南海!十七大前王剛被踹下去(圖) (44,005次)

這新聞讓黃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暈菜(圖)
19. 這新聞讓黃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暈菜(圖) (44,002次)

20. 高層新規定!十七大升官的潛規則 (43,630次)

BBC這個消息在告訴世界什麼(多圖)
21. BBC這個消息在告訴世界什麼(多圖) (43,461次)

傷腦筋!兩件讓中共無法用武力解決的問題(多圖)
22. 傷腦筋!兩件讓中共無法用武力解決的問題(多圖) (42,964次)

23. 吳邦國宣佈:曾慶紅賈慶林退下 (42,553次)

24. 小笑話:曾慶紅十七大「鐵定」任軍委副主席的出處 (42,360次)

25. 還剩6天!不是胡錦濤等不及了 (42,152次)

26. 政治局這決定讓曾慶紅抽瘋嘎止 (41,478次)

置人於死地的藏紅花(圖)
27. 置人於死地的藏紅花(圖) (41,035次)

誰往習近平頭上擺這蝨子(多圖)
28. 誰往習近平頭上擺這蝨子(多圖) (40,036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辱妻獻媚
29. 圖片:邪惡江澤民──辱妻獻媚 (39,556次)

美國務院如此關注高智晟被捕還不夠(多圖)
30. 美國務院如此關注高智晟被捕還不夠(多圖) (37,785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噁心!
31. 圖片:邪惡江澤民──噁心! (37,611次)

黃健翔沒有輸  劉翔輸的正是時候(多圖)
32. 黃健翔沒有輸 劉翔輸的正是時候(多圖) (37,498次)

33. 江澤民在這兩方面有巨大貢獻 (35,943次)

審計風暴!把江打到高位截癱(圖)
34. 審計風暴!把江打到高位截癱(圖) (35,746次)

35. 忒高!老江和陳至立都被繞進去了 (35,39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