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這是一條破除冥冥之中定數的妙方
 
諸葛仁
 
【人民報消息】上天安排之事,偶然會通過人的夢境而泄露出一二。

唐朝天佑年間,有常山人李甲,因饑荒遷至刑臺西南山谷中,砍柴爲生,曾夜經大明山下,突遇暴雨驟至,趕快避入神祠,半夜雷雨停止後,李甲沒有敢在神祠內入眠,就在廟宇之間的松柏之下安睡。

睡夢中,他只聽呼呵之聲由遠而近,見旌旗車馬招搖,披甲執矛之士擁着一些戴高冠穿大履的人,穿着朝服端着簡的人而來,這些人按着職序揖讓、登上臺階,列坐於堂上的有十幾位。他們命進酒食,並一起愉快的邊談邊聊。坐東榻的那位長者是大明山神,體貌魁梧,氣岸高邁;坐西榻的最尊貴位置的是黃澤之神,形疏而叟,清音朗朗;他下面坐的是漳河之伯,其餘的李甲就不知他們的名字了。

夢中,李甲聽到一位說,受玉皇之符,管理清漳方圓數百里,爲人主,不敢稍事怠惰,不敢徇私枉法,不敢持尊害下,兢兢惕惕以上帝的方法治理一方,才得每年有豐收的報答,人民沒有哀怨。

另一位說,偏僻之地,沼澤之間,西起山巔,東漸鉅野,江河泄千里而不可及,奉帝命管理人間,雖然雷電由我,風浪由我,令止亦由我,然而沒有詔命不敢行,不在那個時辰不敢作,依規律而動,靜靜而守,才能使草木蒼翠、魚鱉生息、礦藏富饒、萬物繁茂,從而得到上天的嘉獎,幸無災變啊。

又一位說,我的職守,在高山峻嶺,懸崖峭壁,管理好熊虎豹、烏鵲鵰鶚,不許它們禍害百姓。不再細說坐上其他各位所述。

大明之神咄嗟長嘆:「諸公,管理鎮撫地方,依律治疆,你們各有所長,然而天地運行的劫數,已到了生靈塗炭的時期,巨盜將興、大難將作,雖有你們的善理,又有何用?」

衆問:「怎麼回事?」

山神:「昨日去帝所,聽衆聖在議論將來的事。三十年間兵戎大起,黃河之北,滄海之右,將屠害人民六十萬。在那個時候,如果不是非常好的積善、累仁、忠孝之人,哪能免難呢!而且北方有華胥、遮毗二國入侵,沒有福分的人能逃避殺戮嗎?」

衆皆嘆息:「不是我們能知道的呵!」席散,天也快亮了,衆神登車而去,大明之神亦不知去向。

天亮了,李甲醒過神來,夢中所見歷歷在目,回家以後他將經歷記載於書,並告訴鄉里賢德的人。此後三十餘年中,果然莊皇與梁朝對壘,晉、宋、戎虜干戈不息,死傷民衆何止六十萬。

這事記載在《太平廣記》卷一百五十八,題爲《劉瓜耳目記》,古代人往往在事情還沒有得到證實時已經記錄在案。如沒有前人的忠實記載,後人怎可能證實此夢並非是夢,而是未來將要發生的實實在在的歷史呢?

不過歷史走到今天,在這個特殊的時刻,冥冥之中的那些定數,也不是完全不可改變的,山神說:「如果不是非常好的積善、累仁、忠孝之人,哪能免難呢!」這實際上已經點出一條免於災難的路:做個非常好的積善、累仁、忠孝之人是可以突破定數,可以免除災難的。

(人民報首發)

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紐約訂票

演出時間:2月14日8PM,2月15日─17日 2PM,8PM(2月18日農曆新年)
訂票熱線:888-260-6221,888-218-4768(English)
     888-260-6223(中文)
**新唐人網上訂票:http://ticket.ntdtv.com

**劇場售票: 
Radio City Music Hall Box Office
6th Ave at 50thSt., NYC
www.radiocity.com

電話訂票:212-307-7171
網上訂票:www.ticketmaster.com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31/4273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1.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113,542次)

張定發死前受命襲擊胡錦濤(多圖)
2. 張定發死前受命襲擊胡錦濤(多圖) (112,180次)

3. 順應天意民心 尊重實名「三退」 (100,938次)

這個黨救不了了
4. 這個黨救不了了 (96,261次)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就香港暴力襲擊事件的聲明(多圖)
5.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就香港暴力襲擊事件的聲明(多圖) (96,157次)

大陸來信:「陰陽界」
6. 大陸來信:「陰陽界」 (96,074次)

在旅程中找到生命的出口
7. 在旅程中找到生命的出口 (96,041次)

怪怪,乖乖!胡曾八寶山同悼張定發(多圖)
8. 怪怪,乖乖!胡曾八寶山同悼張定發(多圖) (42,719次)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9.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42,375次)

長征是播種兒機!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黨(多圖)
10. 長征是播種兒機!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黨(多圖) (41,315次)

官場內外!兩個在06年獲獎的情婦(多圖)
11. 官場內外!兩個在06年獲獎的情婦(多圖) (41,052次)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12.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13.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40,455次)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14.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39,830次)

贈老江!兩張天下難尋的新年賀卡(圖)
15. 贈老江!兩張天下難尋的新年賀卡(圖) (39,710次)

諾亞方舟無法揭迷的真正原因(多圖)
16. 諾亞方舟無法揭迷的真正原因(多圖) (39,145次)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17.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39,073次)

這意味着什麼在慢慢來臨?(多圖)
18. 這意味着什麼在慢慢來臨?(多圖) (38,558次)

薩達姆最後4小時還想耍花活(圖)
19. 薩達姆最後4小時還想耍花活(圖) (37,566次)

長頸龍腹中神祕頭蓋骨引出另一嚴重話題(圖)
20. 長頸龍腹中神祕頭蓋骨引出另一嚴重話題(圖) (37,484次)

這個宇宙現象最重要的不是答案(圖)
21. 這個宇宙現象最重要的不是答案(圖) (36,547次)

黃菊轟回上海 中共鬆了口氣(圖)
22. 黃菊轟回上海 中共鬆了口氣(圖) (35,797次)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23.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35,552次)

中共在西藏做這手腳的最大失算(多圖)
24. 中共在西藏做這手腳的最大失算(多圖) (35,111次)

中共變相承認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圖)
25. 中共變相承認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圖) (34,656次)

26. 黨越來膽越小!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紀實 (34,414次)

小胡咋整!廣東省長浪尖上翻跟頭(圖)
27. 小胡咋整!廣東省長浪尖上翻跟頭(圖) (34,319次)

28. 飛天獸!又一重大發現擊碎進化論 (34,307次)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29.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33,811次)

江這軍事資本讓小胡不下刀子不行(多圖)
30. 江這軍事資本讓小胡不下刀子不行(多圖) (33,645次)

33次遭暗殺!審計長李金華的誓言不值得(多圖)
31. 33次遭暗殺!審計長李金華的誓言不值得(多圖) (33,595次)

32. 發生了!千百年頭一遭的奇聞 (32,757次)

新華網按遺照規格給韓正出消息(多圖)
33. 新華網按遺照規格給韓正出消息(多圖) (32,042次)

劉淇差點見閻王  徐光春黨費作獎金(多圖)
34. 劉淇差點見閻王 徐光春黨費作獎金(多圖) (31,894次)

這些內幕擺在一塊兒起化學反應(圖)
35. 這些內幕擺在一塊兒起化學反應(圖) (31,17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