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高層決定給高智晟如此判刑
 
姜平
 
2006年12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高智晟問題一直是高層爭執的焦點,溫家寶幾次提出趕快無罪釋放,胡錦濤表示支持,理由是2008奧運之前,自己砸自己的腳非常不明智。

大多數人同意這個建議,認爲在國際上總要有個形象才好,希望在最快的時間裏把高智晟釋放。

但是羅幹堅決不幹,他有他的一套理論,說:你們只想着2008奧運,但你們想沒想過,要是由着高智晟的性子幹,共產黨恐怕活不到2008奧運。

這也是參加會議的人所擔憂的,當然裏面也有不擔憂的,那就是化名退出共產黨的,和希望建立新的政黨的。

平時政法委書記羅幹在政治局裏是不得人心的,大家對他和國安頭子曾慶紅都戒備心十足,曾慶紅帶領特務使暗器搞蔫損壞,但羅幹手裏有武警和公安,下的是明傢伙,所以除了曾慶紅外,一般情況下,大家都不直接和他臉紅脖子粗。

按照羅乾的意思是把高智晟「徹底解決」了,他認爲過一段時間後輿論也就慢慢淡化。這一點受到所有人的抵制,連曾慶紅都撇着嘴說:這傢伙除了一身肥膘,沒長人腦子。

不過,最後還是達成統一意見,給高智晟判三緩五,一方面不讓他發出任何聲音,另一方面民主國家那裏也應付的過去。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2,98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