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一个撞击人心灵的信息──「天画」(多图)
 
旖林
 

隐含着宇宙变迁的某些奥秘的「天画」!

【人民报消息】现在,有很多神奇的事情,各个领域的专家们大都按照自己以前在书本上学到的东西来解释,怎么解释也没出圈儿。

一位只有初中文化,从来没有绘过画,祖上也没有人会绘画的32岁的云南农村妇女谷丫,从2004年正月初九突然感觉有强烈的愿望要作画,到如今已经画出几千幅了,所有的画作按照云南收藏家协会会长李德昆的话,就是「天画」。

她说:““有一次丈夫和孩子都不在家,我一连画了3天3夜,都不知饿,觉得自己脑子里装满了各种图形,不用思考,拿起笔那些图形就自然流淌到笔尖,现在已经画了上千幅画了,我也说不清我画的是什么,可能要学问高深的人才能解密。”

她说出了一个让自以为是的人无法接受的事实,那就是有更高级的生命操纵着她在作画,那不是她原有的,那智慧是天外来的。

无价之宝


李德昆称其为天画。
老会长李德昆说:“自己在收藏界也‘混’了几十年了,从没有见过这样的字画,也读不懂她要表达的是什么意境。过去听说有‘天书’之说,我看这些画象‘天画’,这个女子是个奇人。”

李德昆仔细用放大镜观看后说,一些图案很微妙,既像动物又不像动物,既像人又不像人,却一个个活灵活现,像蛟龙翻腾着进入茫茫的宇宙,还有一些是像文字的表述,很形象逼真,各种图案交错在一起,却杂而不乱,而且似乎都有关联。一个一个细节地看,或者将它们连在一起看,会让人联想翩翩,让人联想到“麦田怪圈”现象,还让人联想到“达芬奇的密码”。

受到神秘的指点

据生活新报10月27日报导,前几天,一名年轻的妇女来到云南收藏家协会找到李德昆会长,说她有几幅绘画作品想在11月25日“首届全国民间收藏品交流会”上展出。


云南宜良的农村奇女子谷丫。
李德昆仔细端详她的样子,30岁刚出头,还一副农村妇女的打扮,心里还想着,她可能是绘的鸡鸭、丰收或小桥流水的景象画。谁知当她将已经装裱好的画作一幅幅展开时,老会长被惊得目瞪口呆:只见画中的情景都是与现实离得很远的“奇思妙想”。一个个不规则的图案,在她精心描绘下,组合成了一幅幅奇特的景象,却又是奇而不乱,一眼看上去,有圆弧、圆圈、三角形和不规则的图形,还有像文字符号的组合图案,但却又都不是用线直接会出来,而是用一个个小的图形组合成的大图形,构成气势辉煌的画面,很精美,很壮观,又给人无限遐想。

李会长说:“猜测是不是她受到了某种神秘的指点,她所绘的画是不是已经超出了我们一般人的思维和想象,它跟我们未知的世界是不是有关联呢?””

云南收藏家协会请来有着几十年作画经验的老画家、美协会员、国画家协会理事杨平康教授,杨教授针对作者的用笔、画法和图案作了仔细分析,但看了半天,也不知道这究竟是一种什么画。


无法破译的神奇之画。
杨教授感慨地说:“我绘了那么多年的画,也看过成千上万的画,却还从未见过这样的画,既不是油画、国画,也不是素描、水粉、抽象画,只能暂且叫作意念画,可能是哪个人或什么事物将信息输入了她的大脑中,在大脑的指示下,画出了这样的画来。看得出这些画是通过人手一笔一画勾勒出来的,很细心,很纤秀,有些地方看似机器人才能绘制,但是,不知她是如何想到并绘制出来的,而且都绘制得很有功底,很有条理,绝对不是神经错乱的人所绘得出来的。这种画的画风值得探讨,它要表述的含义还需要有更高级的专家来破译。”

但是再高级的专家也是人,怎么能破译出超越人、控制人的生命要表达的意思呢?

现场作画奇图一气呵成

在生活新报的邀请下,谷丫10月24日来到昆明,并在记者面前表演了一番作画。可当记者要求她解说画的含义时,让记者再次不解的是,她突然一改先前的宜良口音用另外一种非常流利的语言说开来,而记者却一句也听不懂。

报导说,一番简短的寒暄后,谷丫铺开了画纸。她作画不用调画色颜料,用的是一支钢笔。只见她一笔一画地勾勒线条,弯钩、直线、圆弧、圆圈、三角形和不规则的图形等,都是一笔画成,她走笔很快,好像根本就不需要构思,所描绘的每一个图案更是变幻莫测,当记者在意念中想象着她的笔该这样走时,她的笔却一转走成了另外一条线,画出的图案让记者怎么也猜不透。

用“密码”语“密码”手势解画


图案变幻莫测。
报导说,一幅画完成后,记者提出要谷丫说说这些画的含义时,这位只有初中文化的农村妇女竟然将她的语言变了过来,只见她站在自己的画前,指着一个个图形用一种非常流利的语言说开来,可记者只能傻傻地看着她,却一句话也听不懂。收好画后,她又转成了宜良话,并说自己也不知刚才说的是什么语言,反正只要有人要她解释画意,她就会很自然用这种语言来表述了。接着,谷丫还说:“我认为,只有通过听得懂这种语言的人破译,才能最终解开这些天画之谜。”

10月25日上午,谷丫当众用“密码语”解说画时,竟然手舞足蹈起来,只见她一面说着流利的 “密码语”,双手不停地在空中飞舞着,十个指头还不断比划着,动作和姿势都十分优美和流畅,就像在表演舞蹈一般。一番比划结束后,她立刻恢复了常态,用她的家乡话宜良话向人们说:“完了。”而在场的人,都被她绕得仿佛在云里雾里一般,都说神奇,但是,就是听不懂到底说了些什么内容。

画与民间祭祀有关

云南大学民族研究院宗教文化研究所的朱映占老师也来到了现场,在看了谷丫的画后,朱老师非常感慨,朱老师认为,从考古学的角度上看,她的画中有很多商周时期的青铜器纹饰,包括雷波纹、太阳纹、饕餮纹、云纹等,这些同类型的纹饰在画中很多部位都得到充分展现,但却看不懂绘画中要表达的意图。

奇画描绘地球与人类的变化


画里隐含着宇宙变迁的某些奥秘。
在云南各大高校教英语,并懂得英、法、日、俄、越南、世界语六种语言的黄先才老师,在现场听了谷丫“密码语”讲解后非常激动,他说,谷丫的语音中包含有英、日、越南、世界语四种语言的语音,其中,有几个单词如: “Everything nice”他听的最明白,翻译成汉语是:“每件事情很美好”。接着他问谷丫是不是学过这些语言?农村妇女谷丫说,从没学过。

黄老师最后解释说,她的画记录的是地球的变化与人类发展变化,以及在变化过程中所有有关联的东西,概括起来可以称之为《描绘大自然的变化》。

一个撞击人心灵的信息

天!谁能知道整个地球的变化与人类从无到有的发展变化,以及在变化过程中所有有关联的东西?谁赋予了一个农村妇女描绘大自然变化的能力?为何三年前赋予她这种能力,到了2006年底才让她展示出来,为人所知?

莫非,难道,……让人知道这一切的时辰近在咫尺了,有多少人可以等到聆听破迷的那一天?!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21/4230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歌曲《绣金匾》新唱 (196,472次)

2. 中共为何如此紧盯「大纪元」 (107,477次)

3. 暴行震撼全场 共产党是一个邪恶的生命 (105,833次)

退党潮冲破中南海红墙 中国共产党亡是天意(图)
4. 退党潮冲破中南海红墙 中国共产党亡是天意(图) (105,251次)

扁鹊进见中共会怎么说(图)
5. 扁鹊进见中共会怎么说(图) (101,177次)

6.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评共产党》发表两周年 华盛顿大集会(多图)
7. 《九评共产党》发表两周年 华盛顿大集会(多图) (99,372次)

8. 一场空前也必将绝后的和平运动 (97,619次)

9. 全球退党中心:让正义之声更加响亮 (96,469次)

10. 生命的签证 (94,161次)

一个撞击人心灵的信息──「天画」(多图)
11. 一个撞击人心灵的信息──「天画」(多图) (48,480次)

猜字谜:破解刘伯温碑记的三个字(多图)
12. 猜字谜:破解刘伯温碑记的三个字(多图) (47,785次)

印度国旗国徽中共看着都来气 (多图)
13. 印度国旗国徽中共看着都来气 (多图) (45,142次)

时辰到了!锦涛绕道斩长春(图)
14. 时辰到了!锦涛绕道斩长春(图) (42,733次)

江想咬死韩正!这仨麻烦事大了(多图)
15. 江想咬死韩正!这仨麻烦事大了(多图) (42,633次)

中共不欢迎网坛巨星张德培的原因(多图)
16. 中共不欢迎网坛巨星张德培的原因(多图) (41,875次)

温家宝日收六千状书  江绵恒随时准备逃亡(多图)
17. 温家宝日收六千状书 江绵恒随时准备逃亡(多图) (40,518次)

小胡够辣!曾庆红烫的满嘴大燎泡(图)
18. 小胡够辣!曾庆红烫的满嘴大燎泡(图) (40,309次)

19. 为何十六大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图) (40,303次)

胡的可笑大动作还想持续多久(多图)
20. 胡的可笑大动作还想持续多久(多图) (38,367次)

同性恋者希拉莉喜欢中共的原因(图)
21. 同性恋者希拉莉喜欢中共的原因(图) (36,829次)

中共屁都没放!驻加外交官反法轮功被逐(图)
22. 中共屁都没放!驻加外交官反法轮功被逐(图) (36,393次)

瞧人家张忠谋,不知胡锦涛是否想开开窍(多图)
23. 瞧人家张忠谋,不知胡锦涛是否想开开窍(多图) (35,885次)

24. 老住持预言:疫情将爆发 几十亿人亡 (35,767次)

天警!刘伯温数百年前预言突然民间流传
25. 天警!刘伯温数百年前预言突然民间流传 (35,154次)

中共最怕黄健翔这样的解说(多图)
26. 中共最怕黄健翔这样的解说(多图) (34,585次)

不是我说话损,您看这些图片(多图)
27. 不是我说话损,您看这些图片(多图) (34,217次)

28. 一个大阴谋!中共正逼迫港府执行 (34,093次)

放走自己人!罗干曾庆红互整对方材料(多图)
29. 放走自己人!罗干曾庆红互整对方材料(多图) (33,400次)

江泽民主控 中共贿赂克林顿夫妇(上)(多图)
30. 江泽民主控 中共贿赂克林顿夫妇(上)(多图) (31,660次)

不给胡锦涛面子  非洲患难忒绝情(多图)
31. 不给胡锦涛面子 非洲患难忒绝情(多图) (31,545次)

喇嘛说的这句话让中南海怎么活(图)
32. 喇嘛说的这句话让中南海怎么活(图) (31,272次)

一张图片!为何北韩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多图)
33. 一张图片!为何北韩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多图) (30,870次)

第三次神奇走脱!贾甲成功进入泰国睡个好觉(图)
34. 第三次神奇走脱!贾甲成功进入泰国睡个好觉(图) (30,842次)

35. 中央政治局有人退党 (30,07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