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刮你没商量!八万港商哭都找不到坟头儿(多图)
 
戴慧慧
 

港商瓦楞纸厂面临倒闭。

【人民报消息】有人说聪明的商人只要不介入政治,不管在什么制度下闷头就能赚钱。这老皇历搬到中共这儿根本行不通。

现在七、八十岁的老人还记的,1956年,中共建政6年后,开始强行掠夺私有企业,美其名曰是「实行私营工商业公私合营」。40岁的荣毅仁晚上哭、白天强装笑脸(共产党透露的),把祖辈辛苦创下的资产56间纺织、面粉等企业统统上交。

现在这绞索又拿来套在大陆建厂的香港商人脖子上了。一套一个准儿。刮你没商量。

最骇人听闻的是,中共9月14日宣布实施导致港商没有活路的加工贸易及退税新政。颁发的第二天,9月15日就立即开始执行,丝毫不给港商一点点逃脱的可能性。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导,有些港商被迫结束投资。广东东莞设厂的恒力纸品厂董事总经理傅振光表示,根据新的规定,外国入口原料需六到七个百分比的关税,增值税也完全不能退,成本变相增加约两成半。傅振光说,新政策执行后,“影响惨了,单算木浆这一项,就全部纸品加工厂都无得做。”

傅振光面带愁容的说,原本今年公司正扩建厂房,木浆池、厂房框架已搭好,但工程也被迫中断。


铜灯。
主要生产铜灯的香港成伟铜器董事会成员罗国成表示,目前公司约两成原料,包括黄铜砖、青铜、白铜等都属于被限制类,外地入口原料须缴交百分之二十五的税项,但中国大陆原料又不符合要求,公司处于两难状态。

他说,“加工厂很多时都由客户指定原料,国内的原料,例如电解铜,成分、纯度和外国不同,产品做出来有‘老鼠纹’。又例如做皮灯,客户指明要意大利皮,不可以用国内的,那些生意便接不了。”

罗国成说,直接关税加上其他相关原料成本上升,公司铜制品成本至少上升四成,但又不可能将成本转嫁到客户身上,现在只能消极观望。“看能不能转做独资企业。最坏的打算,找个更好的地方搬。”


瓦楞纸。
新政策影响遍及各个行业,涉及数万间工厂。目前珠江三角洲已有十多间中小型瓦楞纸厂因原料不能进口而停产,若情况持续,将有更多工厂关闭。

中共于今年9月下令调降、取消近1500项商品的退税率,同时将禁止和限制进口原料由80种增加到400种,日后还会分期、分批增加到1600种。此举美其名是为遏止贸易顺差、严重污染以及加工贸易商瞒税走私三种情况,但是这项政策下达后,珠江三角洲的造纸、五金、纺织、皮革等加工贸易行业,马上成为“重灾区”。

谁能说这是好事呢?

昨天还阳光雨露,小算盘打的叮铛响,今天就强台风加八级地震。瞬间聚集珠江三角洲八万多间港资加工厂陷入“弥留状态”。本来以为无依无靠的农民、下岗工人,是中共专制下发展经济的牺牲者,没想到经济发展良好且为中共出钱出力的厂家,也一样难逃被牺牲的宿命。

但谁又能说这不是好事呢?

7月,在香港一个讨论「公民参与」的青年论坛上,有青年代表问陈方安生,现时香港有什么不足?她回应说,市民对维护权益,以及参与社会活动不足,例如在争取普选方面。她认为,市民不应该因为问题没有迫切性,就不去争取。她还表示,港人应该积极争取普选,因为政府政策影响市民生活,而良好的施政要有普选产生的立法会作出制衡。


中共怕陈太威望,港民不知道珍惜!
被誉为「香港的良心」的陈方安生把中共看的很透,她知道如果港民人人都只顾自己,任由中共随便立恶法,那么香港的未来堪忧。但很多人为了个人的利益,希望得到中共的欢心,而不支持她,甚至还挖苦讽刺她。陈太宣布不会竞选下届港首。但不会停止为香港的自由民主而奋斗。

陈太话音没落,八万多个到大陆捞钱的港资就被中共的绞索毫不留情的勒住了脖子,切开了血脉。让他们哭都找不到坟头儿。如果这些工厂的老板能够从此认识了中共的本质,现身说法控诉中共的独裁罪恶,为中国大陆和香港的未来而站出来呼吁,又何尝不是坏事变好事呢?

本来,玩儿命赚钱就不是人生存的目地。


(人民报首发)

相关文章:

四申请三欲退!荣毅仁最终惨盖二号大血旗(图)

点击看精彩图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0/31/4209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我们把生命交给了你们──中共八官员集体退党(图)
1. 我们把生命交给了你们──中共八官员集体退党(图) (103,303次)

2. 运送千本《九评》遭酷刑 国际电话打爆涿州 (97,437次)

十几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这样啦(多图)
3. 十几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这样啦(多图) (76,770次)

4. 朱熔基惊揭十六大黑盖 陈良宇非斩首不可(图) (70,459次)

曾庆红耍阴谋  黄菊威胁胡锦涛(多图)
5. 曾庆红耍阴谋 黄菊威胁胡锦涛(多图) (48,107次)

温家宝做了一个果断的动作(图)
6. 温家宝做了一个果断的动作(图) (41,070次)

图片在此!这些奇景不怕你不信(多图)
7. 图片在此!这些奇景不怕你不信(多图) (39,476次)

原来贾甲出来是为了这个(图)
8. 原来贾甲出来是为了这个(图) (37,791次)

选中国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图)
9. 选中国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图) (37,516次)

胡锦涛不做有人做!大馅饼掉进台湾总统府(多图)
10. 胡锦涛不做有人做!大馅饼掉进台湾总统府(多图) (36,874次)

考古发现女娲造人遗迹(多图)
11. 考古发现女娲造人遗迹(多图) (36,742次)

老江两天高调出来  胡楞没让他出镜(多图)
12. 老江两天高调出来 胡楞没让他出镜(多图) (36,385次)

这条一句话的新闻让江醋性大发(图)
13. 这条一句话的新闻让江醋性大发(图) (34,259次)

14. 一个大阴谋!中共正逼迫港府执行 (34,093次)

六中全会闭幕 公报不提江泽民(图)
15. 六中全会闭幕 公报不提江泽民(图) (33,927次)

放走自己人!罗干曾庆红互整对方材料(多图)
16. 放走自己人!罗干曾庆红互整对方材料(多图) (33,400次)

哈,科学家终于找到了证据(图)
17. 哈,科学家终于找到了证据(图) (33,141次)

宇宙最新奇景!碰撞不是毁灭而是新生(图)
18. 宇宙最新奇景!碰撞不是毁灭而是新生(图) (33,045次)

张戎的高见让中共颤栗(多图)
19. 张戎的高见让中共颤栗(多图) (32,830次)

六中全会下药方 小胡举刀难下手(多图)
20. 六中全会下药方 小胡举刀难下手(多图) (32,637次)

上海收敛多了,这儿还真敢干(图)
21. 上海收敛多了,这儿还真敢干(图) (32,448次)

22. 江胡激战 元老分两边 (32,369次)

北京奥运陪葬娃英文名揭中共老底(图)
23. 北京奥运陪葬娃英文名揭中共老底(图) (32,031次)

24. 中共不打错算盘 比利时议院不需要出这决议 (31,240次)

新华社一脚踹在「伟光正」的腰子上(多图)
25. 新华社一脚踹在「伟光正」的腰子上(多图) (30,753次)

宋祖英不给「大哥」面子 老江疑被戴绿帽子(图)
26. 宋祖英不给「大哥」面子 老江疑被戴绿帽子(图) (30,440次)

27. 中央政治局有人退党 (30,078次)

大势已去  江被迫向胡中央做检讨(图)
28. 大势已去 江被迫向胡中央做检讨(图) (30,042次)

金无赖崩出来这个屁是有原因的(图)
29. 金无赖崩出来这个屁是有原因的(图) (29,581次)

中国教科书曝光中共大逃亡(图)
30. 中国教科书曝光中共大逃亡(图) (29,394次)

落马之火延烧北京 贾庆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图)
31. 落马之火延烧北京 贾庆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图) (29,016次)

这新闻越看越不像是江氏嫡亲干的(图)
32. 这新闻越看越不像是江氏嫡亲干的(图) (28,825次)

盖了帽儿的好消息来自泰国(多图)
33. 盖了帽儿的好消息来自泰国(多图) (28,669次)

34. 中央大军压境 矛头直指幕后高层 (28,554次)

北京法轮功新闻发布会七周年(多图)
35. 北京法轮功新闻发布会七周年(多图) (28,35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