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目击者回忆西藏边境屠杀(多图)(含录像)
 

皮埃尔.麦纳 (Pierre Maina)接受采访。(大纪元)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林达丹麦哥本哈根10月30日采访报道)“我们是八月二十七日去的西藏, 十月十二日回到丹麦。 这是我第一次去中国,参加西藏地区的登山活动。 ”

坐在哥本哈根机场的餐厅里,皮埃尔.麦纳 (Pierre Maina)慢慢摆弄着手里的咖啡杯,搜寻着可以用来描述他有生以来首次西藏之行的词句。


西藏边境的屠杀录像

今年47岁的皮埃尔是丹麦斯莱士医院 (Slagelse Sygehus)的外科主治医生,也是登山爱好者协会的成员。该协会一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四百名登山爱好者,其中大部分成员来自西欧。两个月前,皮埃尔和其他三名丹麦登山爱好者参加了协会组织的秋季登山旅行,他们计划攀登西藏海拔八千米的卓奥友峰(CHO OYU)。

“卓奥友”,位于喜马拉雅山脉的中部,在藏语中是“首席尊师”的意思,东距珠穆朗玛峰的直线距离为100公里。是世界第六高峰,海拔8201米。

用皮埃尔的话说,这次登山旅行为他的生活打上了一道深深的印记。我们的谈话,就从这常年冰雪覆盖的卓奥友高峰开始……

已经在这高寒地带坚持了一个多月了。顽强的登山爱好者不知克服了多少困难,经历了严酷的考验,他们终于来到了这座高峰的半山腰,安营扎寨,准备向更高处的顶峰迈进。皮埃尔不适应高山环境, 有一些高山反应,因此,当另三位丹麦队友和其他人继续向峰顶攀登的时候,他不得不决定在位于海拔5800米高的山腰营地休息。

“我们的帐篷距离中国、西藏和尼泊尔三国的边界不很远,那是一个叫做朗喀巴山通道( Nangpa La Pass) 的地方。每天,我们都看到一些藏人运输一些物品越过边界,大部分人是去到尼泊尔的Namche Bazar出售他们的货物。但是那天早上,一切都变了!”


皮埃尔.麦纳 (Pierre Maina)。(图片来源: Danish
Cho Oyu 2006)
“九月三十日,星期六早上,我正在帐篷里睡觉,突然被一阵密集的枪声惊醒。起初,我并没有意识到那是枪响,因为我从未听过枪声。过了五到十分钟后,我穿上衣服,走了出去。我看见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在离我们的帐篷只有50米远的地方,一些藏人拚命在往前跑,看他们的样子像是孩子。有许多中共士兵在那里开枪向他们射击。我看到这支藏人队伍最前面的一个人被射中,倒下。”

皮埃尔当时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于是他走向营地的另一个帐篷,那里有他们的炊事员,是两名藏人和五个尼泊尔人。通过他们介绍,他才知道,有一组西藏人正试图越过边界去投奔流亡在印度的,他们的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中共边防军为了阻止他们,向他们开枪射击。“他们告诉我,西藏人一般是不允许越过边界的,他们得不到离开西藏的许可。只有很少的西藏人被允许到尼泊尔去卖东西。”

目击了枪击事件的皮埃尔,震惊得说不出话来:“我当时无法理解发生了什么,刚刚发生的一切好像都是那么的不真实。”

“后来,当我和一个在另一个帐篷的罗马尼亚人就此事交谈,我才意识到,我成了一个目击者。这是一场屠杀,而被射击的人群却没有武器,没有反击能力,他们只是本能地拚命逃跑,但是,那里是开阔的冰川地带,没有任何可以躲藏之处。这些逃亡的藏人大部分是年轻人,我被告知,其中有两个才十几岁。”

在对西藏逃亡者射击后,中共士兵走过登山者的帐篷。(图片来源: politiken.dk 摄影:SERGIU MATEI)


在对西藏逃亡者射击后,中共士兵走过登山者的
帐篷。(图片来源: politiken.dk 摄影:SERGIU
MATEI)
最近,西藏流亡政府宣布,在这次的枪击事件中,逃亡的七十七人中,至少有两位少女被打死,一位十四岁,另一位十七岁。另外还有二十人被捕并面临判刑。至于说,到底有多少人失去生命,至今没有人能够给出确切答复。

后来,皮埃尔了解到,生活在那里的藏民太贫苦了。他们的孩子很少有机会受教育,而且不能自由的信仰他们的宗教。为了让自己的孩子有一个好的前途,许多家长不得不冒险把孩子送到帮助他们偷渡到达赖喇嘛那里去的蛇头手中,因此逃亡的队伍中,往往是年轻人甚至是孩子们居多。这样的逃亡往往发生在冬季,当边境哨兵不那么多的时候。每年偷越边境的藏人有2500人之多。到目前为止,600万藏人中已有13万人成功地逃到了印度或尼泊尔。

回到丹麦后,皮埃尔在电视上看到,中共政府说,这是自卫,是因为中共士兵受到了攻击。“但是,和我在一起的罗马尼亚人瑟苟. 马泰( Sergiu Matei),是罗马尼亚电视公司的摄影师。他把整个枪击情景拍了下来。丹麦电视台买下了那个片子,在丹麦电视台 TV2和DR台播放。”这些画面为人们完整地勾勒出了罪行是如何发生的,也为中共宣称的是边防军的自卫行为做了一个很好的回答。

“从影片中,你也可以看到中共士兵站起来,开枪。为什么站起来?如果你被别人射击,你会躲起来,不会站起来的。你可以清楚地看到中共士兵站起来,开枪。从录像上看,没有证据说明藏人反击。”皮埃尔反驳道。

“在互联网上,www.everestnews.com 那个网页上,或者是地址www.protv.ro/filme/exclusive-footage-of-chinese-soldiers-shooting-at-tibetan-pilgrims.html 所有的人可以去看那个录像片”。皮埃尔建议说。

这个短短几分钟的录像清晰地记录了那天发生的一切。在茫茫雪地上,约二十多藏人排成一列艰难的行走着。突然,走在前列的一个人踉跄了一下便倒在了地上。镜头移到了一个正在开枪的中共士兵身上。那些行进中的藏人, 在枪声中并没有停下来,也没有回头,而是选择了继续快速前行。不久,镜头中那个倒地的藏人身边出现了三个中共士兵的身影,他们查看了一会儿,便漠然的转身离去。从他们的行动看,可以肯定的是,倒地的藏人已经被打死。镜头中还出现了刚刚“完成任务”以后抽烟、休息的中共士兵,和一个逃到登山者营地厕所躲藏起来的藏人。“这位藏人到了晚上,在得到了登山者们的食品和衣物帮助后,继续他的越境历险,也不知是否成功。”皮埃尔惦记地说。

“有些中共士兵看到了我们见证了他们开枪,因为我们之间的距离并不远。但他们根本不避讳开枪杀人,就像我们没在现场一样。”

“第二天,那个地方来了大批中共士兵,显然的,他们在搜查被打死的尸体。那些中共士兵面无表情地把尸体扔进冰河的裂缝里,也不在乎我们在看着他们。”这似乎让皮埃尔更感到难过。

“以前,我听说过中国的人权问题很严重,但是,西方社会的许多人在说,现在中国变好了。这次看到了中共政权这样对待藏人,我很震惊。我意识到,大陆的情况实际没有改善。我也同其他人聊过这个话题,比如许多藏人流离失所,离开父母,不能学习自己的文化、宗教等等。”

虽然因为高山反应,皮埃尔未能征服卓奥友峰。但是他却在刺耳的枪声过后,征服了自己, 毅然决然的站了出来。自从他回到丹麦之后,皮埃尔的电话不断。国内外许多媒体与他联系,要求采访。

当我问到皮埃尔是否会感到害怕时,他回答说:“是的,也许我会对去中共感到害怕。我不知道有什么奇怪的事会发生,也有点担心会不会发生什么事。”但是,皮埃尔没有犹豫,他选择了生活中并不轻松的那一面,那就是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公众社会。皮埃尔说,“西方社会仍然不了解近年来在中国所发生的事情,必须让人们知道事实。 我能够做一点,就做一点”。

自从皮埃尔曝光了这件西藏边境的悲剧事件后,他不仅得到了妻子的鼓励和支持,还收到了许多朋友发来的表示支持的邮件。“我听说在这件事发生后,许多人在讨论是否应拒绝参加2008年在北京召开的奥运会。”皮埃尔说。

皮埃尔的选择,在丹麦社会引起了巨大反响。丹麦政府表示,他们会严肃对待这个事件,并对中国政府施加压力。

问到今后的打算,皮埃尔说,他将会继续支持西藏人。“ 如果(丹麦)政府需要我(为此)做什么,我会尽量做我能够做的。” 皮埃尔平实的回答道。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0/30/4208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我们把生命交给了你们──中共八官员集体退党(图)
1. 我们把生命交给了你们──中共八官员集体退党(图) (103,303次)

2. 运送千本《九评》遭酷刑 国际电话打爆涿州 (97,437次)

十几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这样啦(多图)
3. 十几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这样啦(多图) (76,770次)

4. 朱熔基惊揭十六大黑盖 陈良宇非斩首不可(图) (70,459次)

曾庆红耍阴谋  黄菊威胁胡锦涛(多图)
5. 曾庆红耍阴谋 黄菊威胁胡锦涛(多图) (48,107次)

6. 刘金宝一多嘴 江泽民近来失常(多图) (44,963次)

天!这些石头把科学打的落花流水(多图)
7. 天!这些石头把科学打的落花流水(多图) (41,663次)

温家宝做了一个果断的动作(图)
8. 温家宝做了一个果断的动作(图) (41,070次)

图片在此!这些奇景不怕你不信(多图)
9. 图片在此!这些奇景不怕你不信(多图) (39,476次)

原来贾甲出来是为了这个(图)
10. 原来贾甲出来是为了这个(图) (37,791次)

选中国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图)
11. 选中国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图) (37,516次)

胡锦涛不做有人做!大馅饼掉进台湾总统府(多图)
12. 胡锦涛不做有人做!大馅饼掉进台湾总统府(多图) (36,874次)

考古发现女娲造人遗迹(多图)
13. 考古发现女娲造人遗迹(多图) (36,742次)

老江两天高调出来  胡楞没让他出镜(多图)
14. 老江两天高调出来 胡楞没让他出镜(多图) (36,385次)

捧江臭脚!这些宋姘华府个唱题词都是证据(多图)
15. 捧江臭脚!这些宋姘华府个唱题词都是证据(多图) (36,085次)

这条一句话的新闻让江醋性大发(图)
16. 这条一句话的新闻让江醋性大发(图) (34,259次)

六中全会闭幕 公报不提江泽民(图)
17. 六中全会闭幕 公报不提江泽民(图) (33,927次)

哈,科学家终于找到了证据(图)
18. 哈,科学家终于找到了证据(图) (33,141次)

宇宙最新奇景!碰撞不是毁灭而是新生(图)
19. 宇宙最新奇景!碰撞不是毁灭而是新生(图) (33,045次)

张戎的高见让中共颤栗(多图)
20. 张戎的高见让中共颤栗(多图) (32,830次)

六中全会下药方 小胡举刀难下手(多图)
21. 六中全会下药方 小胡举刀难下手(多图) (32,637次)

上海收敛多了,这儿还真敢干(图)
22. 上海收敛多了,这儿还真敢干(图) (32,448次)

23. 江胡激战 元老分两边 (32,369次)

北京奥运陪葬娃英文名揭中共老底(图)
24. 北京奥运陪葬娃英文名揭中共老底(图) (32,031次)

25. 中共不打错算盘 比利时议院不需要出这决议 (31,240次)

新华社一脚踹在「伟光正」的腰子上(多图)
26. 新华社一脚踹在「伟光正」的腰子上(多图) (30,753次)

宋祖英不给「大哥」面子 老江疑被戴绿帽子(图)
27. 宋祖英不给「大哥」面子 老江疑被戴绿帽子(图) (30,440次)

大势已去  江被迫向胡中央做检讨(图)
28. 大势已去 江被迫向胡中央做检讨(图) (30,042次)

金无赖崩出来这个屁是有原因的(图)
29. 金无赖崩出来这个屁是有原因的(图) (29,581次)

中国教科书曝光中共大逃亡(图)
30. 中国教科书曝光中共大逃亡(图) (29,394次)

落马之火延烧北京 贾庆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图)
31. 落马之火延烧北京 贾庆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图) (29,016次)

这新闻越看越不像是江氏嫡亲干的(图)
32. 这新闻越看越不像是江氏嫡亲干的(图) (28,825次)

盖了帽儿的好消息来自泰国(多图)
33. 盖了帽儿的好消息来自泰国(多图) (28,669次)

34. 中央大军压境 矛头直指幕后高层 (28,554次)

北京法轮功新闻发布会七周年(多图)
35. 北京法轮功新闻发布会七周年(多图) (28,35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