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英雄!了不起的丹麥主流媒體駐滬記者(圖)
 
李威
 
2005年12月31日發表
 

丹麥大報駐滬記者的文章
【人民報消息】很長時間就有一個非常值得關注的現象,駐大陸的記者,尤其是臺灣駐大陸記者最明顯,發出的消息往往帶有中共官方報導的味道,讓人不知道他/她到底是臺灣記者還是大陸官方記者。很多人注意到,臺灣駐其它國家的記者就不是這樣,報導就很客觀。可見中共的腐蝕力多麼可怕。

丹麥大報《貝林時報》12月10日發表了駐上海記者克里斯丁娜.鮑楚普(Christina Boutrup)的文章,是關於高智晟案的,這個話題在中共統治下是非常敏感、不允許報導的。而這位駐滬記者鮑楚普女士卻觸了中共的霉頭,而且旗幟鮮明的把題目定爲《不屈服的中國英雄》(譯文在後面)。

鮑楚普女士也是英雄!在中共不許講真話的地盤裏,能講、敢講真話的記者都是英雄!世界需要更多這樣的記者和傳媒界人士,因爲人們渴望知道真實的消息。而那些傳遞矇蔽人民的假消息的傳媒界敗類都是歷史的罪人!無論時日長短,他們都將以「助紂爲虐」罪被押上審判臺。

鮑楚普女士的這篇報導並不算長,但讀來可以明顯感到,她被高智晟的偉大精神所感動所感召,她也要做英雄、傳媒界的英雄!

祝福你,克里斯丁娜!


譯文如下:


不屈服的中國英雄

丹麥《貝林時報》記者 Christina Boutrup


揭露中共暴政的高智晟律師
41歲的律師高智晟因幫助中國最弱勢的羣體而著名,雖然這要冒着冒犯官方的危險。

今年,高智晟被警方問訊過20多次。所以他知道後果是什麼。到了11月,(政府打擊的) 重錘砸了下來。中國官方決定,關閉他在北京的律師事務所一年,禁止他工作。

這是第一步。如果他不悔過,接下來他會被關進監獄。在中國,有這樣的說法,在中國的監獄裏,被關押的律師超過真正的罪犯。很多人權組織曾提醒高智晟,不要超過官方容忍的那個心照不宣的界限,但是他無法使自己止步。1989年天安門廣場民主運動的組織者之一王丹,讚譽這位41歲的,爲中國弱勢羣體抗爭的著名律師是」不屈服的中國英雄」。

高智晟之所以知名,是因爲他爲有爭議的案例,例如法輪功修煉者和政治上的異見人士做辯護。中國政府企圖通過強力打擊這些人,來維護其獨裁統治。他和他的僱員也幫助那些被粗暴對待的礦工和貧窮的農民。腐敗的地方政府當權者要求他們交付非法稅收,或者在政府的工程項目中,被強迫搬遷卻得不到合理賠償。這些都是中國律師,如果要靠他的律師工作來維持生活的話,不得不避而遠之的案子。智晟的律師所被關閉,是他們以前沒有經歷過的事。高的妻子說,他外出了,不能接電話。此外,高的家人也都生活在嚴密的監控中,不管他們去哪裏,都受到監視。他們的電話也被監聽。高智晟的妻子說,官方有預謀的栽贓她的丈夫,從而爲迫害製造藉口。

如果迫害持續下去,他將怎麼辦?高智晟的夫人說:「已經沒有退路了,現在,官方決意要給我們的生活製造困難,我們除了繼續抗爭,沒有別的路可走。我們不是以律師的身份,而是普通人爭取自己的人權。」她補充說道,她的丈夫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把事情經過寫出來,因爲他失去了工作許可。引發事件的真正原因,是他在9月8日,寫給中共主席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寶的公開信。在信中,除了其他事情外,他還寫道:「我們不能迴避這個嚴酷的現實,每一天, 都有很多不公正的事情在發生。」10月26日,他受到北京地方政府的電話警告。幾天後,他的律師所被關閉。但他仍然爲(人們)帶來希望,因爲他沒有停止抗爭,──雖然也許只是一個更平靜的抗爭。

(人民報首發)

相關文章:

又一個更厲害的定時炸彈:高智晟三致胡錦濤溫家寶公開信
評血腥公司的末日瘋狂賭(下)(多圖)
評血腥公司的末日瘋狂賭(上)(圖
試驗證明!百分之十的人有正念 世界就會和平(圖)
冥冥之中一股無形的力量在操縱着人的命運 (圖)
一個瀕死體驗的採訪
思考中國的未來!一組不可思議的圖片(多圖)
思考中國的未來!一組不可思議的圖片(二)(多圖)
你能擠它捏它摸到它!這是我們在世上一直追求的

 
分享:
 
人氣:21,47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