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也是英雄!了不起的丹麦主流媒体驻沪记者(图)
 
李威
 

丹麦大报驻沪记者的文章
【人民报消息】很长时间就有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现象,驻大陆的记者,尤其是台湾驻大陆记者最明显,发出的消息往往带有中共官方报导的味道,让人不知道他/她到底是台湾记者还是大陆官方记者。很多人注意到,台湾驻其它国家的记者就不是这样,报导就很客观。可见中共的腐蚀力多么可怕。

丹麦大报《贝林时报》12月10日发表了驻上海记者克里斯丁娜.鲍楚普(Christina Boutrup)的文章,是关于高智晟案的,这个话题在中共统治下是非常敏感、不允许报导的。而这位驻沪记者鲍楚普女士却触了中共的霉头,而且旗帜鲜明的把题目定为《不屈服的中国英雄》(译文在后面)。

鲍楚普女士也是英雄!在中共不许讲真话的地盘里,能讲、敢讲真话的记者都是英雄!世界需要更多这样的记者和传媒界人士,因为人们渴望知道真实的消息。而那些传递蒙蔽人民的假消息的传媒界败类都是历史的罪人!无论时日长短,他们都将以“助纣为虐”罪被押上审判台。

鲍楚普女士的这篇报导并不算长,但读来可以明显感到,她被高智晟的伟大精神所感动所感召,她也要做英雄、传媒界的英雄!

祝福你,克里斯丁娜!


译文如下:


不屈服的中国英雄

丹麦《贝林时报》记者 Christina Boutrup


揭露中共暴政的高智晟律师
41岁的律师高智晟因帮助中国最弱势的群体而著名,虽然这要冒着冒犯官方的危险。

今年,高智晟被警方问讯过20多次。所以他知道后果是什么。到了11月,(政府打击的) 重锤砸了下来。中国官方决定,关闭他在北京的律师事务所一年,禁止他工作。

这是第一步。如果他不悔过,接下来他会被关进监狱。在中国,有这样的说法,在中国的监狱里,被关押的律师超过真正的罪犯。很多人权组织曾提醒高智晟,不要超过官方容忍的那个心照不宣的界限,但是他无法使自己止步。1989年天安门广场民主运动的组织者之一王丹,赞誉这位41岁的,为中国弱势群体抗争的著名律师是”不屈服的中国英雄”。

高智晟之所以知名,是因为他为有争议的案例,例如法轮功修炼者和政治上的异见人士做辩护。中国政府企图通过强力打击这些人,来维护其独裁统治。他和他的雇员也帮助那些被粗暴对待的矿工和贫穷的农民。腐败的地方政府当权者要求他们交付非法税收,或者在政府的工程项目中,被强迫搬迁却得不到合理赔偿。这些都是中国律师,如果要靠他的律师工作来维持生活的话,不得不避而远之的案子。智晟的律师所被关闭,是他们以前没有经历过的事。高的妻子说,他外出了,不能接电话。此外,高的家人也都生活在严密的监控中,不管他们去哪里,都受到监视。他们的电话也被监听。高智晟的妻子说,官方有预谋的栽赃她的丈夫,从而为迫害制造借口。

如果迫害持续下去,他将怎么办?高智晟的夫人说:“已经没有退路了,现在,官方决意要给我们的生活制造困难,我们除了继续抗争,没有别的路可走。我们不是以律师的身份,而是普通人争取自己的人权。”她补充说道,她的丈夫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把事情经过写出来,因为他失去了工作许可。引发事件的真正原因,是他在9月8日,写给中共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的公开信。在信中,除了其他事情外,他还写道:“我们不能回避这个严酷的现实,每一天, 都有很多不公正的事情在发生。”10月26日,他受到北京地方政府的电话警告。几天后,他的律师所被关闭。但他仍然为(人们)带来希望,因为他没有停止抗争,──虽然也许只是一个更平静的抗争。

(人民报首发)

相关文章:

又一个更厉害的定时炸弹:高智晟三致胡锦涛温家宝公开信
评血腥公司的末日疯狂赌(下)(多图)
评血腥公司的末日疯狂赌(上)(图
试验证明!百分之十的人有正念 世界就会和平(图)
冥冥之中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操纵着人的命运 (图)
一个濒死体验的采访
思考中国的未来!一组不可思议的图片(多图)
思考中国的未来!一组不可思议的图片(二)(多图)
你能挤它捏它摸到它!这是我们在世上一直追求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2/31/3889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沁园春 ·「三退」大潮赞 (182,644次)

2008奥运没做好准备的根本原因(多图)
2. 2008奥运没做好准备的根本原因(多图) (117,287次)

强奸发生后第二天 (图)
3. 强奸发生后第二天 (图) (106,791次)

4. 谁是九评的真作者?──中共,你想不到! (100,575次)

5.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全民「三退」辞旧迎新 (99,521次)

明慧网大幅报导法轮功学员参加声援620万退党 (多图)
6. 明慧网大幅报导法轮功学员参加声援620万退党 (多图) (99,368次)

郝凤军:九评比飞弹更能保障台湾和世界安全 (多图)
7. 郝凤军:九评比飞弹更能保障台湾和世界安全 (多图) (98,146次)

8. 大纪元编辑部:《九评》的作者是谁?! (96,941次)

9. 九评点中红朝死穴 中共2006年「曲终人散」(图) (96,089次)

10. “新”“旧”社会哪个黑暗? (96,078次)

声援620万退党 洛杉矶大集会游行震撼老中国城 (多图)
11. 声援620万退党 洛杉矶大集会游行震撼老中国城 (多图) (94,792次)

12. 北韩被控伪造美钞 振振有词噎住美国 (94,687次)

13. 中共要「和平崛起」?──小学生都知道是假的 (93,954次)

14. 罗干与江泽民扯不清的恩恩怨怨 (49,552次)

15. 长见识!罗干与款爷争小姐的趣闻 (49,534次)

16. 江绵恒肾癌已晚期 江泽民品尝锥心苦(图) (47,443次)

愈演愈烈!中共高层一个解不开的迷(图)
17. 愈演愈烈!中共高层一个解不开的迷(图) (46,013次)

18. 为何宋祖英四川演唱惨遭调戏 江停止追查 (45,620次)

19. 危在旦夕!罗干已对胡锦涛直接下手! (45,168次)

为何中共高层只骂曾庆红不骂罗干(多图)
20. 为何中共高层只骂曾庆红不骂罗干(多图) (43,919次)

新华网大泄天机!政治局常委中这几位要逃(图)
21. 新华网大泄天机!政治局常委中这几位要逃(图) (43,774次)

22. 新华网瘪了茄子!何庆魁有老婆 高秀敏被鞭尸 (42,102次)

胡锦涛要动动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图)
23. 胡锦涛要动动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图) (41,326次)

24. 罗瑞卿关妓院 罗干开妓院 (41,246次)

哽咽五分钟之久  温家宝泪对115颗定时炸弹(图)
25. 哽咽五分钟之久 温家宝泪对115颗定时炸弹(图) (40,849次)

胡锦涛纸上谈救党  罗干开枪灭中共(图)
26. 胡锦涛纸上谈救党 罗干开枪灭中共(图) (40,622次)

27. 有点恶心!罗干和老江的姘头平起平坐 (40,505次)

28. 江泽民今天没有征兆的突然犯病(图) (38,967次)

江专列起火!有人惦记取他老命(图)
29. 江专列起火!有人惦记取他老命(图) (37,808次)

30. 这种货都敢威胁胡锦涛撂挑子(图) (37,620次)

惨不忍睹的老江图片!中共调整四省(市)头头职位(图)
31. 惨不忍睹的老江图片!中共调整四省(市)头头职位(图) (37,486次)

康熙大帝与路易十四(多图)
32. 康熙大帝与路易十四(多图) (36,077次)

萧扬透露!罗干把中共折腾到翻白眼儿(图)
33. 萧扬透露!罗干把中共折腾到翻白眼儿(图) (35,534次)

34. 又一个更厉害的定时炸弹:高智晟三致胡锦涛温家宝公开信 (35,345次)

罗干制做的电视剧被枪毙(多图)
35. 罗干制做的电视剧被枪毙(多图) (34,89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