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大陰謀構陷 羅幹把中共拖入鎮壓法輪功泥潭 (圖)
 
2005年12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葉德銘綜合報道)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發動了對法輪功的鎮壓,成爲中國當代最大規模、持續時間最長,也是最邪性的一次政治迫害運動。作爲迫害元兇,江澤民對這場運動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相較之下,羅幹在其中的陰謀和打手角色,人們卻了解很少。但從某種意義上說,沒有羅幹,這場迫害也許不會發生,或者無法持續,更不可能延續到江下臺之後。

江澤民妒忌法輪功

1992年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公開向社會傳功,法輪功很快就風靡北京。當時在北京紫竹院有一個相當大的煉功點。紫竹院附近有許多退休老幹部,有的是部隊的退役將軍,也有的是國務院或中央機關的退休高幹,他們開始煉功後,也向後來這些身居高位的下屬介紹過法輪功。1996年以前紫竹院就有一位法輪功學員親自到江澤民的家裏教王冶坪練功。

在1999年之前,各大部委就有人開始煉功,人數越來越多,有的在任部長、副部長也煉。從部長、副總理到人大委員長、副委員長、政協主席、副主席,幾乎人人都看過《轉法輪》。中共七個政治局常委的家屬都有人練過法輪功。

但王冶坪學過法輪功後,江命令王不許再練。他的說法是連他老婆都練法輪功了,誰還來信他這個總書記。但是由於學法輪功有奇效,學的人越來越多,妒忌心極強的江澤民也就越來越嫉妒。

派出大量公安臥底

羅幹知道江愛面子,膽小,猜忌,多疑,非常了解江對法輪功的心態。羅幹1993年當上中央政法委員會副書記,一直尋求往上爬的機會,因此也很早就把矛頭對準了當時發展迅速、招江妒忌的法輪功。當時1998年之前的政法委是任建新,是喬石的人。時任委員長的喬石在1998年下半年帶隊對法輪功進行了一段時間的調查研究,作出了非常正面的結論。所以在政法系統倒騰的是羅幹。

羅幹表面上看只是江澤民意志執行者,但實際上對江仇視法輪功以至最後拍板鎮壓起到了極其重要的作用。

羅幹在1997,派出大量公安臥底。但全國各地公安局上報反映「尚未發現問題」,調查不了了之。1998年7月羅再次試圖把法輪功定爲X教,責令各地公安政保部門深入調查。但在全國各地並沒有蒐集到法輪功的任何罪證。各地體育總會的調查結果認爲法輪功是一種「強身、健體、治病」的活動。

但羅乾的兩次「調查」已經開始在一些地區造成嚴重後果。一些不明真相的公安部門對法輪功有看法,甚至發生強行驅散煉功羣衆、非法抄家、罰款、沒收個人財產等惡性事件。羅幹同時向江澤民遞交假調查報告,挑動江打壓法輪功的神經。

扣壓朱鎔基正面批示

法輪功受到不公正待遇後,很多學員給當時的總理朱鎔基寫信。朱對法輪功比較了解,知道這些事情後批評了羅幹。朱還對法輪功寫了一份正面批示,但羅仗着和江澤民關係,把批示扣在手裏,沒有下發。

在中南海請願事件中,朱鎔基親自出來與法輪功代表對話。據當時進入中南海反映情況的三位元代表之一、原中國科學院地質與地球物理研究所博士石採東的描述,朱鎔基在去中南海的時候問:「你們不是有信仰自由嗎?」在場衆人覺得朱鎔基很支援自由煉功、信仰自由。後來朱又問:「你們送上來的報告我不是做了批示嗎?」 可是從來沒有人聽到或見到這個批示,批示被羅幹攔了下來。1999年前公安部門對法輪功的打壓愈演愈烈,與羅乾的幕後指使是分不開的。

後來朱鎔基找來信訪局負責人、公安部、國安部、國務院辦公廳負責人聽學員反映情況,到晚上天津公安放了人。但石採東卻被國安警察一直是跟着,當天晚上他所有的檔案被翻查。這當然不是朱鎔基所希望看到的。

挑起天津打人事件

爲了打擊法輪功,羅幹讓連襟何祚庥假借科學的幌子攻擊法輪功。1999年4月11日,何祚庥在天津教育學院《青少年博覽》雜誌再次發表詆譭法輪功文章。天津的一些法輪功學員認爲有必要向天津有關方面澄清事實真相,並期望通過與雜誌編輯部的交涉來消除該文章的惡劣影響。因此,4月18日至24日,一些學員前往天津教育學院及其它相關機構反映實情。

第一天,雜誌社的態度很好,說他們不了解實情,準備糾正錯誤。但第二天,雜誌社來了個180度的大轉彎,態度特別強硬,並說是上面讓他們這麼做的。聽到消息後,又陸陸續續去了很多學員去反映情況。沒想到他們竟動用了天津公安局強行驅散、毆打學員,並於23日派公安和武警抓了45名法輪功學員,包括老人和孕婦。學員找他們講理,公安局的說是北京讓這麼做的,有意見去向北京說去。這就是法輪功學員 4□25大上訪的直接原因。

「425」的構陷陰謀

羅幹對法輪功將要進北京一事了若指掌。從中央臺後來播放的錄影片中可以看出,法輪功學員從何處開車進京,從車站下車,從各路口向信訪局步行彙集,最終來到中南海附近,一切都被事先安排好的攝像機偷偷地監視並拍攝下來。天安門本來路障森嚴,但在法輪功學員來時,全部路障被拆除。

據在場學員表示,當時有7、8個警察堵在府右街路口,學員沒人去衝闖。後來來了幾位武警告訴學員說:這裏不能待,那裏不行,學員們就配合警察指令。最後武警把法輪功學員的隊伍從馬路東口引到西口,然後又指揮着隊伍,由北向南緩緩地向中南海正門行進。有目擊者發現,另一隊學員則正浩浩蕩蕩被武警領着正由南向北迎面而來,兩行隊伍正好在中南海正門相遇會合成一隊。

受羅幹命令的武警領人走到中南海周邊後,當晚,羅極力鼓動江乘着暮色坐着防彈車出來轉了一圈。看到法輪功學員整整齊齊的隊伍,江更加怒火中燒。

4月25日當夜,江澤民以中共總書記的身份,給政治局常委及其他有關的領導寫了一封信,在信中江澤民指控4.25上訪事件有人在幕後「策劃指揮」。如果真有人在幕後策劃,那麼,羅幹應該就是策劃這次所謂「包圍中南海」陰謀的人。

爲迫害大造輿論

借「425」事件,羅幹大肆散佈各種論點,刻意誇大法輪功巨大潛在威脅。他向上彙報稱,法輪功擁有幾千萬信衆,具有宗教迷信色彩;創始人李洪志身居美國,疑有複雜的國際背景,因此法輪功是社會不穩定因素。

1999年「425」中南海事件後,羅幹祕密派遣鳳凰衛視的劉長樂與何祚庥合作,從99年5月就開始對法輪功竭盡造謠之能事,製作誣陷法輪功和法輪功創始人的專題節目,並在北京印刷發行了一本專門誣衊法輪功創始人的書,爲迫害煽風點火。

迫害法輪功的第一打手

因爲羅幹在法輪功問題上得到江的認可,1998年羅幹被提拔爲中央政法委書記,全面執掌公檢法大權。

6 月10日,江澤民成立專門了「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由李嵐清、羅乾等人負責,其下設立「610辦公室」。「610辦公室」 的產生和存在沒有任何法律依據,但卻是一個遍佈各省市(地)縣鄉的超級機構,和文革中的「中央文革小組」一樣。中央610辦公室列入中共中央直屬機構序列,權力凌駕於法律之上,可以調動公、檢、法、國安系統,還插手文化、教育、電視、婦聯、外事等領域。610有一條自己貫徹指令的系統,受中共政法委系統管轄,作出的決定甚至連當地政府部門也無權過問。江單獨設立這麼一個機構就是因爲不信任當地政府部門。「610辦公室」的負責人一般由同級黨委主管政法的副書記或政法委書記兼任,人員從各部門專門抽調,經費除一般工資外,還有610補貼和專項補貼。

雖然610辦公室名義上李嵐清是組長,但實際上頭目是江澤民。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幹掌握着公安、國安、司法等要害部門的實權,因此羅是610辦公室的實際執行主管。據中共公安系統人士、全國人大某代表提供的消息,1999年下半年鎮壓之初,江澤民與羅幹就「法輪功問題」進行過一次祕密談話。隨後不久,2000年,羅幹到新疆等地巡迴時,對鎮壓法輪功進行指示:「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和「三個月消滅法輪功」。

當時很多高官對鎮壓不以爲然,對鎮壓的指令陽奉陰違,尤其南方一些省市如廣東,到1999底仍然有「法輪功絕大多數是好人」,「在廣東不判一個」等說法。但在江和羅的直接壓力下,廣東終於開始勞教法輪功學員,第一批被勞教的學員中就有胡錦濤的大學同班同學張孟業。

羅幹四處活動,到全國各地政法系統、勞教所坐鎮、蹲點,脅迫各級政府執行江澤民對法輪功實行殘酷迫害政策,成爲江澤民在臺面上的第一打手。從1999年到2002年,羅幹直接參與制定了對法輪功一步步升級的打壓政策。從2001年到2003年期間,羅幹至少七次公開講話,要求全國的政法系統,將「法輪功」 被列爲第一位打擊物件。凡羅幹到過的地方,當地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就會加劇,關押、酷刑迫害包括致死案例驟增。

惡性事件包括2000年遼寧馬三家勞教所將十八位女性法輪功學員扒光了衣服投入男牢縱容輪暴,2002年3月5日對長春插播真相的法輪功學員開槍令,2004年親自下令全國搜捕被電擊毀容的遼寧法輪功學員高蓉蓉,將其迫害滅口。

2002年3月,羅幹到吉林省佈置迫害任務,並規定每個警察都有抓人指標,完不成則下崗,相關領導撤職。幾天之內,長春地區6000餘名警察全體動員參與了大搜捕行動,僅長春一地就抓了5000名法輪功學員,至少6人當時被打死,數名法輪功學員當街遭警察開槍射擊。長春公安部門受到壓力,放下一切警務,集中一切警力搜捕法輪功學員,並放出在押刑事犯,騰出牢房以關押大批學員,導致當地治安嚴重惡化,暴力、殺人、強姦惡性案件不斷,一位政協主席的女兒也在街上被搶劫。

4月,羅幹到黑龍江,下令公安部門在三個月內要抓捕6000名法輪功學員。羅幹給黑龍江省的政法系統直接下達的指標是:四月抓2000人,五月抓2000人,六月抓2000人,他命令公安部門要專抓法輪功,「殺人放火及刑事犯罪都可不管」。

導演世紀僞案:「天安門自焚」

2001年,江澤民鎮壓法輪功難以爲繼。很多警察通過與法輪功接觸了解了法輪功真相,不願意再鎮壓法輪功。很多地方官員也私下表示不滿,對迫害消極對待。在高層,一些開明派商談改變對法輪功的錯誤政策。

這時,一場轟動中外的「天安門自焚案」發生了。很多人受到毒害誤解、仇恨法輪功,新一輪對法輪功的攻擊和迫害又鋪天蓋地的開始了。法輪功學員再次陷入講真相的艱難處境。

但對中央臺海外最早播放的錄影進行慢鏡頭分析,發現一個穿軍大衣的人在背後把劉春玲打倒,劉然後才被燒死的。中間還有更多違反基本常識的鏡頭,如大面積燒傷病人的創傷面本應儘量暴露, 不能用藥布包裹燒傷部位,但電視上的「自焚」者卻全身包裹嚴密。

2001年8月14日,國際教育發展組織在聯合國會議上聲明指出:「中共當局企圖以自焚事件爲證據誣陷法輪功,而我們得到的錄影分析表明,整個事件是中共當局一手編造、導演的。」

早在2000年9月,就有海外媒體報導,「據北京高層人士透露,中央政法委決定,由於誘騙法輪功學員自殺存在相當大的難度,將由羅乾親自指揮,在各地犧牲一批打入法輪功內部的公安人員,由公安機關誘騙有關「線人」,致死後冒充爲法輪功學員自殺,精心佈置現場,務必使死者呈痛苦表情,嫁禍於法輪功。每個死者由公安機關負責賠償家屬三萬元。

分析「自焚」的電視片播出後,中共媒體很多涉及自焚的鏡頭和細節都被替換,而且再也不敢對外播出原來的自焚的錄影了。

如果不是羅乾的這把「世紀大火」,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2001年就很可能終結了。

主導江下臺後的迫害政策

2002年底,江澤民內外交困,在種種壓力下不得不交出總書記、國家主席的位子。兩年後,江澤民被逼交出了軍權,權力全面移交給胡錦濤。中共十六,大羅幹因爲賣力鎮壓法輪功而得到江的支援,進入政治局常委。江全面下臺後,羅是最重要的掌握實權而執行迫害政策的人。

胡溫與法輪功沒有恩怨。胡1999年之前讀過法輪功的書,也有熟人朋友煉習法輪功。當初江澤民打算鎮壓法輪功的時候,胡並不贊成。溫家寶2003年訪美的時候,法輪功學員的橫幅是「歡迎溫家寶」,「嚴懲江澤民」。胡錦濤9月訪問北美時,法輪功學員傳遞的資訊是「法辦江澤民、羅幹、劉京、周永康」、「法辦迫害法輪功的惡警和壞人」。2004年國內曾傳出要平反法輪功的傳聞,這應當與胡溫的正面態度有關。

但今年5月,中國大陸又出現對法輪功學員自1999年以來最大規模的全國性搜捕。9月胡錦濤訪問北美前後,中國大陸幾十個省市又傳出大規模抓捕法輪功學員的消息。據知情人透露,廣東的綁架法輪功學員事件,就是羅乾親自下達的鎮壓令,是羅幹從北方調動500惡警到廣東才執行下去的,說明鎮壓難以爲繼,也說明羅不惜一切代價利用掌控的公檢法系統拉胡下水,背迫害黑鍋。

據消息人士說,胡錦濤、溫家寶等中共高層的一舉一動,都受到羅乾的嚴密監控。

朱鎔基的姐姐是法輪功學員,曾於2000年底在北京朱的家中給在國務院辦公室的弟弟通了電話,希望他關注法輪功學員的基本人權。朱一方面表示他知道法輪功的情況,同時又多次提醒他姐姐:他家的電話不方便說話,讓他姐姐早點離開京城。時隔不久,羅幹帶着炮製的「天安門自焚」 錄影與江一起逼朱對法輪功重新表態。羅乾的囂張氣焰,可見一斑。

胡溫的軟弱,或許與此有關。

據不完全統計,1999年7.20以來的六年中,通過民間途徑能夠確認的已有2793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迫害致死案例分佈在全中國30多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在被迫害致死者中,婦女約佔55%,50歲以上的老人約佔57%。

從2002年羅幹進入政治局常委算,又有1500多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迫害致死。從江完全退下算起,也有至少600多名法輪功學員在迫害中失去了生命。

另外,全國被非法判刑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6000人,被非法勞教的人數超過10萬人,數千人被強迫送入精神病院受到破壞中樞神經藥物的摧殘,大批法輪功學員被綁架到各地「洗腦班」遭受精神折磨,更多人受到所謂「執法人員」的毒打、體罰和經濟敲詐。

回過頭來看,如果不是羅幹在散播假情報加劇江對法輪功的敵視,在挑撥有關職能部門對法輪功的矛盾,製造「423」打人事件,搞「425」中南海陰謀,這場鎮壓可能不一定能夠發動得起來。

如果不是羅幹在操縱整個公、檢、法、國安系統,利用610辦公室調度教育、文化、媒體、外交等資源直接對法輪功大打出手,這場迫害也發展不到今天這麼慘烈的地步。在2001年迫害難以爲繼時,如果不是羅幹拋出「自焚」驚天僞案,迫害可能在2001年就沒有市場,中共內部反對迫害的聲音可能佔了上風,停止迫害。在江下臺後,如果不是羅幹利用手中實權監控最新領導層,繼續迫害政策,迫害也將難以延續。

所以,從整個迫害的醞釀、開始、執行、維持和延續來看,羅幹對這場慘無人道的迫害犯下滔天大罪。


 
分享:
 
人氣:20,49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