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干周永康涉嫌汕尾血案幕后黑手
 
2005年12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唐雨12月13日报导)12月6日,中共当局出动坦克武警,对广东汕尾东州村维权民众开枪,制造了天安门“六四”后又一起震惊国际的血案。美国之音记者海涛12月13日报导透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周永康,兼任武警部队第一政委。

据报导,12月6日,中共军警开枪,造成多人死伤,引起国际广泛关注。中共官方报道说的死亡数字是三人,但根据海外普遍报道,至少10 - 30人被军警射杀。

报导说,当时在现场指挥的汕尾市公安局副局长吴声,因为“现场指挥不当,”而被处以刑事拘留。

报导引述北京宪政学者张祖桦说,“按照惯例,是党指挥枪。整建制的,包括连排部队的调动,应该是省以上当局批准。如果动枪,照苹果日报李平文章的分析,省一级的都没有权力。”

报导说,张祖桦说,一个市的公安局长,就有权下令开枪,他对这点,感到很有怀疑。

报导说,张祖桦说,按照中国的惯例来分析,现场镇压村民的,应该是一个“指挥部”,而能在这个指挥部发号施令的,至少应该是“政法委书记”。

不过,目前在中共政法委执掌大权的,正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

报导说,根据中共武警网站及官方网站介绍,中共武装警察部队归中共国务院公安部门和中央军委双重领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周永康,兼任武警部队第一政委。

报导说,目前,据中共官方消息报道,已有9名“暴民”被拘留,其中包括三名村民代表。法新社还报道,当局正在继续搜捕和通辑140名涉嫌“暴民”。

日前有人指出,今年9月,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出访北美,江系人马曾庆红与罗干联手,外扰内捕迫害法轮功,试图以此造成镇压升级局面,让胡锦涛背黑锅。这次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访欧亚五国之际,受国务院领导的中共武警部队公然开枪杀人,问题不简单。

 
分享:
 
人气:17,70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