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大揭秘!全球为何兴起学汉语热(图)
 
卢笙
 
【人民报消息】什么作品都是原汁原味最能表达意思。很多文人有这个体会,中国的唐诗宋词一翻译成英文或其它国家的文字,那优美的诗韵就消失殆尽,让人觉的象白开水。所以对中华文化感兴趣的人都希望自己掌握中文,而且是中国的官方语言国语(普通话)。但毕竟真正去学汉语的外国人太少了。

最近有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全球兴起了一股学汉语热,除了生意人外戏剧界也都在赶这股潮流。据不完全统计,全球学习汉语人数已超过3000万,有超过100个国家的2300多家大学开设汉语课程,愈来愈多的国家承认汉语考试资格,汉语教材已进入了美国、英国、日本、南韩等国的中小学课堂。今年全球已有近11万人参加汉语考试。

美国国会两名参议员近日更提出一项资助学习汉语的议案,建议未来五年拨款约100亿美元,加强学校的中文教学课程,有兴趣参与的学校已超过2400家。美国政府最近拨款543万美元,资助一些公立学校推出中文课程。

据香港媒体报导,香港就读国语专科学校的外籍学生比例日渐增多,平均每二、三十名报读的学生中,外籍学生就占一人,而且大多数是在职人士,包括工程师等。目前,私人教授每小时收费200至300港元。

为什么汉语热热到这种程度呢?有人说是为了方便在中国大陆工作,有人说是为了打入中国市场,部份则说希望一技在身。这些理由似乎不可能让如此数额巨大的学汉语人数一再攀升。

世界到底是怎么啦?好象中国有什么宝,非要挖掘出来不可。一次和一位有功能的高人谈起这个困惑不解的现象后才豁然开朗。

原来中国真有宝,这个宝就是法轮功创始人的著作《转法轮》!

据报导1991年中国把汉语推向全世界。1992年法轮功创始人开始传授法轮大法,短短几年中光大陆就有一亿人在学。后来李洪志先生又到海外几个国家去传授,很多外国法轮功学员都希望自己可以用中文来阅读《转法轮》。到目前为止,中共国家汉语水平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已在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设立170个考试地点。

随着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法轮大法迅速传到近100个国家,随之《转法轮》被翻译成各国语言。但能够阅读中文版的《转法轮》最为外国法轮功新老学员所渴望。

这位高人预言,不久的将来,《转法轮》将被全世界人视为无价之宝。为了能看懂这本原著,世界上将会有更多更多的人要来学习汉语。据媒体报导,中共明年还要在全球推出商务汉语考试,说是汉语的第二个发展阶段!

这一件事就让人感触良多,原来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转法轮》将被全世界人视为无价之宝!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30/3852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1.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184,905次)

2. 这回真生儿子了!宋祖英孩子爹不知是谁(图) (106,635次)

刘延东空降上海滩  胡锦涛关门打江狗(多图)
3. 刘延东空降上海滩 胡锦涛关门打江狗(多图) (58,360次)

胡锦涛被曾庆红戴了绿帽子(图)
4. 胡锦涛被曾庆红戴了绿帽子(图) (55,068次)

江泽民在拉法叶舰弊案中拿到巨额黑钱(多图)
5. 江泽民在拉法叶舰弊案中拿到巨额黑钱(多图) (50,528次)

极其危险的结局!胡锦涛该看看这令人魂飞魄散的图片(多图)
6. 极其危险的结局!胡锦涛该看看这令人魂飞魄散的图片(多图) (45,045次)

7. 小心!韩国做了个奇奇怪怪的动作(多图) (41,404次)

新动向!众将军逼胡逼到新华网上去了(多图)
8. 新动向!众将军逼胡逼到新华网上去了(多图) (39,250次)

9. 一个内幕消息!曾庆红在西班牙企图绑架胡锦涛 (37,668次)

一个现代神奇!张德江澳洲所遇震惊中南海(多图)
10. 一个现代神奇!张德江澳洲所遇震惊中南海(多图) (37,137次)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11.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37,019次)

薄熙来咒中共没98岁的薄一波活的长(图)
12. 薄熙来咒中共没98岁的薄一波活的长(图) (35,617次)

布什到中国先抽罗干一个嘴巴(图)
13. 布什到中国先抽罗干一个嘴巴(图) (35,123次)

恐怖小妹落网  迟浩田那龟孙子躲哪儿去了(多图)
14. 恐怖小妹落网 迟浩田那龟孙子躲哪儿去了(多图) (34,988次)

众诸侯比江家帮横  小胡试让粪坑散发清香(多图)
15. 众诸侯比江家帮横 小胡试让粪坑散发清香(多图) (34,943次)

五行错乱 大陆异象频爆  天意无可抗拒 (多图)
16. 五行错乱 大陆异象频爆 天意无可抗拒 (多图) (34,855次)

塞内加尔与中共复交的启示(图)
17. 塞内加尔与中共复交的启示(图) (34,835次)

18. 里边更乱!曾庆红用高科技监听中共高层动向 (34,410次)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19.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33,996次)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20.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33,279次)

21. 大揭秘!全球为何兴起学汉语热(图) (32,917次)

胡曾内斗激烈  新华网忙换这头版头条题目(图)
22. 胡曾内斗激烈 新华网忙换这头版头条题目(图) (32,803次)

南韩与中共联手  75亿美元援助北韩流氓政权(图)
23. 南韩与中共联手 75亿美元援助北韩流氓政权(图) (31,781次)

震惊专家  俄三岁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图)
24. 震惊专家 俄三岁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图) (30,107次)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25.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29,880次)

加总理马田面临下台的原因(图)
26. 加总理马田面临下台的原因(图) (29,472次)

能穿越时空  冰人奥茨让科学家着迷(图)
27. 能穿越时空 冰人奥茨让科学家着迷(图) (29,359次)

28. 谁都应该看:拒女淫诱 延寿又发达 (29,332次)

看图出疑问:神六两航天员是否上天?(多图)
29. 看图出疑问:神六两航天员是否上天?(多图) (28,716次)

中共北韩商定由金正日次子当傀儡(图)
30. 中共北韩商定由金正日次子当傀儡(图) (28,483次)

为何见胡后,布莱尔强势领导人根基已动摇(多图)
31. 为何见胡后,布莱尔强势领导人根基已动摇(多图) (27,962次)

大选在即  马田竹篮打水一场空(图)
32. 大选在即 马田竹篮打水一场空(图) (27,527次)

蓝绿是摇头丸!中共在台湾的恶狗TVBS(多图)
33. 蓝绿是摇头丸!中共在台湾的恶狗TVBS(多图) (27,219次)

德国警方配合默契 胡锦涛与法轮功学员握手 (图)
34. 德国警方配合默契 胡锦涛与法轮功学员握手 (图) (26,631次)

35. 您看看,谁碰到这奇事都会乐的蹦起来 (26,31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