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何臺灣經濟界泰斗韓國海關遭查扣(圖)
 
2005年11月15日發表
 

臺大教授張清溪在韓國國會接受記者採訪
【人民報消息】中共總書記胡錦濤11月18、19日將出席在韓國釜山舉行的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在此之前,中共高官出國訪問時,數度提供外國政府法輪功學員的「黑名單」,利用政治高壓和經濟要挾要求他國政府拒絕法輪功學員入境,包括香港、冰島、新加坡等國。

被譽爲臺灣經濟界「四大天王」之一的臺灣大學經濟系教授張清溪,於11月14日應邀來韓參加學術演講,在到達韓國仁川國際機場時,被韓國海關莫名查扣。對此,張清溪於次日(15日)在韓國國會舉行記者招待會,向各界訴說原委。

大紀元記者文龍11月15日韓國報道,應韓國《大紀元時報》邀請,臺大教授張清溪於11月15日參加了在韓國國會舉行的「九評研討會」,並發表演講──《中國經濟的真正奇蹟》。此後,張清溪應各界要求,舉行了簡短的記者招待會,講述來韓受阻一事。

張清溪講:我在辦入境手續時,突然被韓國海關帶入隔離室,在這期間,工作人員沒有對我做出解釋,只是在不停地打電話,事後放我出來時,工作人員才向我透露,是我修煉法輪功的原因,在這期間我被扣查大約有兩個小時的時間。

張清溪表示:法輪功修煉者是一羣善良的人,從來沒有暴力記錄。對韓國這樣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就因爲我修煉法輪功而如此對待我,我感覺非常遺憾。這說明我因爲修煉法輪功而上了中共的「黑名單」,而韓國有關當局接受這份「黑名單」的同時,也在本國倡導的民主與人權方面留下了不光彩的一筆。

駐韓國臺北代表部副代表陳文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張清溪教授是臺灣經濟界泰斗,象這樣一位名人就因爲信仰問題而被韓國海關查扣,我感覺非常遺憾,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不應該這樣做。我們會進一步調查並關注這件事情,以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分享:
 
人氣:19,78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