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西安查案 晤前胡耀邦祕書被跟蹤 (圖)
 
2005年11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浦慧恩香港報導/倍受全球各界關注的中國大陸人權律師高智晟,爲無數有冤無處訴的上訪人士及弱勢團體提供免費辯護或義務法律援助,其中包括曾經轟動一時的「上海首富」周正毅案件。

據周正毅案主要控訴人、香港居民沈婷透露,她日前聯絡到高智晟律師,當高律師知道有香港律師在關注他的處境時,表示向他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及最衷心的感謝。

當時高律師身在西安,正在調查有關162名礦工遇難事件。他也順道探望了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的祕書林牧先生。

高律師在電話裏說,在跟林牧見面時,有多輛警車毫無顧忌的緊緊的近距離跟蹤。就算他們在餐廳用餐時,公安亦同樣明目張膽的在離他兩步不遠的地方監視。包括他所有的電話、酒店電話都被公安竊聽。

高智晟說,他所做的都是正義的事情,卻引起公安如此的「關照」,質疑當局是否在「人身保護」還是有什麼特殊的事宜。他覺得這種對待非常可怕而且不可思議。他對中共給他製造的這種白色恐怖感到憤怒。

沈婷轉述說,高律師和林牧爲了甩掉警察的跟蹤,不惜翻山越嶺。當他們到達目的地──遇難礦工的墓地,眼前悽慘的情景,讓高律師也忍不住流淚。

對西安的162名礦工遇難後事的處理,曾經被內地媒體《南方週末》詳細報導,指已經妥善處理了他們的後事,報導還指中共總理溫家寶也很關心此事。但是當高律師親自調查時,卻發現事實真相併非如此。

高律師表示,時間很緊並且要辦理很多事情。他接着會回北京、然後會馬不停蹄的趕去新疆。

高律師在電話中多次表示感謝海內外關心他的正義人士,並表示自己會堅持下去,而且會將自己在這期間所經歷的所有細節都會寫出來公開發表。

同時,高律師很感慨的說,中國大陸有12萬名律師,卻沒有多少人站出來爲他說話,不但如此,就連曾經在他律師事務所頂着壓力幫助過他的9名助手,也沒有多少律師事務所敢聘用他們。他說,這也是讓他最過意不去及沉痛的事情。

最後,他表示向香港的法律界人士及香港關心他的同胞包括法輪功學員,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及衷心的感謝。

因爲上海的祖屋被非法拆遷,香港居民沈婷多次走訪上海與北京信訪辦、政府各法律機關,狀告周正毅。

沈婷說,從鄭恩寵律師、郭國汀律師到高智晟律師,都曾經承接周正毅案件。上海律師鄭恩寵接管此案,卻遭報復,被上海當局控以莫須有的所謂向境外組織「非法提供情報」,被判監禁3年。外界普遍認爲「非法提供情報」罪是根本不能成立的「典型的人權迫害」。

良心律師郭國汀,亦曾經受理沈婷的周正毅一案,但因爲替法輪功學員、異見人士辯護,以及撰寫文章而遭到中共當局迫害。走投無路下,選擇逃離中國遠赴加拿大。

而高智晟律師毅然接受了沈婷的求助,並表示免費爲她打官司。沈婷表示,求助了無數的律師,「人家一聽說周正毅就回絕了根本不敢受理,但是高智晟律師一口就答應了」。

據沈婷表示,因爲被指爲「上海首富」的周正毅非法圈地案件曝光後,在海內外上百家媒體的報導下,抽絲剝繭及逐步揭露後發現,案件牽扯到上海幫,更包括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的兒子、中國第一貪江綿恆,所以在去年的6月中,曾經被海內外爭相報導的這宗重大案件,卻突然被封鎖及刻意迴避了。

沈婷表示,連香港政府都刻意迴避。她說,港府屬下的商業登記處及公司註冊處都承認周正毅名下的公司屬於非法公司。而上海政府有關單位更不知廉恥的回答她:「是假公司又怎樣?就是假公司!」

沈婷的憤怒的指責中共官商勾結,她說:「中共黑過黑社會,與強盜沒什麼兩樣!」


 
分享:
 
人氣:13,59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