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否认有人感染 记者提出青海120人死于禽流感 (图)
 
【人民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大陆湖南省湘潭县日前出现首宗疑似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当地一对贺姓小姊弟在吃了死鸡后,12岁的姊姊出现流感症状后死亡,9岁的弟弟目前仍在长沙儿童医院隔离病房治疗。不过,中国大陆国务院星期五(28日)召开有关禽流感的新闻发布会,强调至今没有人感染、没有新疫点,并已采取有力措施,但香港记者在疫区采访发现,官方所讲并非事实。

据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燕明采访报导,安徽、湖南等地在短时间内被发现有禽流感后,国务院新闻办联同卫生部、农业部星期五召开了首次禽流感新闻发布会。

贾幼陵强调说:“目前的三起疫情均已扑灭,没有新发现的疫点。”

报导说,不过,尽管贾幼陵在一开始就宣称无人感染,中外记者在随后的发问时间还是三番五次地追问同一个问题。日本《产经新闻》的记者甚至要求中方官员凭良心回答,五月份青海有一百二十人感染禽流感而死亡的消息是否属实,并且说,会这么问,是因为中国政府2003年向外界隐瞒非典(SARS)让人记忆犹新。

对此,贾幼陵还是坚称,青海有人感染死亡是谣言。

据报导,到现在为止,包括青海在内,联同安徽、湖南、新疆、内蒙古,中国今年共有五个省区发现了禽流感。

贾幼陵表示,由于候鸟交叉感染的情况严重、全国一百多亿只家禽采取散养的方式喂养,防疫困难,再加上有些省份的防疫密度低,因此仍有一些省份有可能发生禽流感。

但是,香港媒体报导,就在官方声称防疫功夫做到家的疫区,还是漏洞百出。香港《明报》、《东方日报》星期五刊出特派记者的报导说,在湖南湘潭湾塘这个疫点,官方要求扑杀深埋疫点三公里范围里的全部家禽,但在离沙湾村和平组贺氏姐弟家两百米处的沙湾村索子组,由于没有鸡鸭发病,政府部门只是派发了药物替家禽打疫苗,因此随处可见在田中觅食的鸡鸭;在农田小径旁的小溪里还能发现全身发胀的死寂躺在当眼处。

报导引述村民说,在疫区中心主大街两旁的村舍里,虽然看不到鸡鸭,但并不是已经全部销毁,只是在有关部间的吩咐下,把鸡鸭关在暗处,不让人看见。当地官员甚至通知村民必须藏好所养家禽,防止媒体拍照。村民们也毫无防范意识,只是疑惑地称,湾塘村并非侯鸟息地,平时也很少看见侯鸟经过,不知为什么会发生禽流感。

目前贺氏姐弟家门外和湾塘村方圆五公里路口均有公安把守防止记者进入采访。当记者敲响贺家大门时,开门的竟然是几名穿着制服的公安,他们抄下记者身份证资料并予以警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29/3812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大裂变 (178,154次)

2. 天空响起惊雷 (178,008次)

3. 胡锦涛哭了 (120,163次)

五中全会期间!一个划时代的消息在迅速传播(图)
4. 五中全会期间!一个划时代的消息在迅速传播(图) (90,205次)

令人不寒而栗!神六航天员出事了(多图)
5. 令人不寒而栗!神六航天员出事了(多图) (53,303次)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还有半人半兽(多图)
6.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还有半人半兽(多图) (45,445次)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图)
7.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图) (44,639次)

神六上天是个阴谋(多图)
8. 神六上天是个阴谋(多图) (43,491次)

9. 中共乱套了!罗干一脚插入军事 军方一脚伸进银行 (42,887次)

10. 国安新闻!曾庆红给法轮功学员找到“师父的师父” (41,276次)

新华网为何把报导航天员聂海胜的这篇要闻拿下(多图)
11. 新华网为何把报导航天员聂海胜的这篇要闻拿下(多图) (40,844次)

中共紧急命令撤!凤凰卫视伊拉克偷情报被当场抓获(图)
12. 中共紧急命令撤!凤凰卫视伊拉克偷情报被当场抓获(图) (40,096次)

13. 一份流传出来的中共内部文件(图) (39,800次)

凤凰卫视今日报导为神六蒙上恐怖阴影(图)
14. 凤凰卫视今日报导为神六蒙上恐怖阴影(图) (39,341次)

五中全会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个蠢动作(多图)
15. 五中全会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个蠢动作(多图) (39,072次)

一张揭秘图片!为何神六的外壳被烧的惨不忍睹(多图)
16. 一张揭秘图片!为何神六的外壳被烧的惨不忍睹(多图) (39,057次)

言中!严重!“神六”出现了麻烦事(图)
17. 言中!严重!“神六”出现了麻烦事(图) (38,628次)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恶狗程君复已成黑灰(多图)
18.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恶狗程君复已成黑灰(多图) (38,375次)

不可理喻的组图!您看看高层发生了什么事?(多图)
19. 不可理喻的组图!您看看高层发生了什么事?(多图) (37,570次)

胡锦涛访北韩  在机场就有大事发生(多图)
20. 胡锦涛访北韩 在机场就有大事发生(多图) (36,976次)

巴金去世那天搅了中共的好戏(多图)
21. 巴金去世那天搅了中共的好戏(多图) (36,448次)

22. 与歪眼斜嘴的外星人近距离接触后 (35,698次)

神六落地  中共有种儿创造这种奇迹(多图)
23. 神六落地 中共有种儿创造这种奇迹(多图) (33,186次)

厕所外交结束  江泽民这几宿夜夜无眠(图)
24. 厕所外交结束 江泽民这几宿夜夜无眠(图) (32,107次)

25. 看谁眼神儿好!智力测验:真假金正日(多图) (31,837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最后绝招(多图)
26. 小笑话:江泽民的最后绝招(多图) (31,586次)

太意外!美国防部长拉出这种架式去的北京(图)
27. 太意外!美国防部长拉出这种架式去的北京(图) (31,429次)

神六还没落地  江绵恒功臣榜已有名(多图)
28. 神六还没落地 江绵恒功臣榜已有名(多图) (31,403次)

宇航员出了啥事?!两万只大闸蟹再不宴请就臭了(多图)
29. 宇航员出了啥事?!两万只大闸蟹再不宴请就臭了(多图) (31,070次)

一个西非国家在“天灭中共”时与恶党建交(多图)
30. 一个西非国家在“天灭中共”时与恶党建交(多图) (30,938次)

这种古代天然刑求法对江泽民最适用(多图)
31. 这种古代天然刑求法对江泽民最适用(多图) (30,667次)

32. 特大新闻!在阿富汗制造恐怖活动的中共军人被击毙 (30,236次)

咋的?吴邦国一露头  胡温就与神六脱了钩(多图)
33. 咋的?吴邦国一露头 胡温就与神六脱了钩(多图) (29,957次)

急当中共走狗的李开复跳槽Google再度受挫(图)
34. 急当中共走狗的李开复跳槽Google再度受挫(图) (29,638次)

从新华社评论员文章想起一则传遍大陆的传奇故事
35. 从新华社评论员文章想起一则传遍大陆的传奇故事 (29,31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