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九评共产党》时,我哭了”
 
苏醒
 
2004年12月3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前两天我把《九评共产党》的文章给一个老同学寄去了。

昨天老同学给我打电话是这样对我说的:你寄来的《九评共产党》我收到了,看的时候我哭了。文章的文字虽然有些尖刻,可写的都是事实啊!共产党真是这么害的人呀!谁家不是这么过来的呢?解放初期,我爸爸辛辛苦苦攒了钱,在北京买了间房子,不久“公私合营”了,我爸吓得赶紧就把房子白白送给了共产党。

解放前,我姥爷家在农村养了两匹马,解放后因为这两匹马就给我姥爷定了个上中农,这个成份把我们家给坑苦了,每次一来运动全家人都提心吊胆的。有时我妈得意时还提起她家当年多有钱,还养过两匹马。我们这帮孩子赶紧说:“得了,得了,快别说了,让人听见,该把你当成地主婆抓起来批斗了!”

就拿我们家的现在情况来说也很差。我妹妹今年46岁,女儿明年考大学。她原来的公司搬到了郊外,离家很远,坐车来回要三个多小时,工资是800元。她算了算:除了月票100多块,每天中午一顿盒饭10元,剩不了多少钱。结果只好弄了个“内退”,每月只给四百块钱生活费。我大弟弟每天工作12个小时,工资才600多元。我小弟弟在北京铁路局工作,原来铁路运输多红火啊,现在也不行了,原因是找不到客源。人家谁都愿意用卡车走高速公路把货物直接送到客户门口,不愿把货物先运到火车站托运,然后再派车从火车站把货拉到用户那儿去,这样又费时间,又费钱。现在他们发出的货车车皮有一半是空着的,因为找不到活儿,火车不光运输费高也比不上别人的速度快呀!

另外北京的水钱、电钱都涨上去了,可贵了!我们家洗手洗菜的时候,把脏水先接到小盆里,等上厕所时冲厕所用,都舍不得倒掉。

今年十月我回国探亲,带着妹弟到超市给我妈采购。事先我告诉他们:“给咱妈钱,她舍不得花,这回我把东西给她买到家里去!你们想拿什么就拿什么,能拿多少就拿多少,可着劲儿地拿,买多少我都掏钱!”看见有文昌鱼,我刚要拿,我妹妹赶紧说;“别给咱妈买高级的,她不认,就买些最普通的粉条、猪肉什么的,让老太太猪肉炖粉条,她保证爱吃。”看见剁好的排骨,我一下就拿了五盒。

我们大包小包回到家后,我大弟弟把排骨炖得烂烂的。看着我80多岁的老娘狼吞虎咽地吃着连头都不肯抬起来,我眼泪就掉下来了。我妈不好意思地说:“我们好长时间都没这么痛快地吃排骨了,舍不得光炖排骨吃,都是买一盒排骨加上粉条或酸菜什么的一起炖,每次每人就能吃上一块。”

其实我每次回国都给我妈不少钱,可我妈舍不得花,准备付昂贵的医药费。去年我妈犯心脏病住了三次医院,每次住院的押金都是五千块。她每年能报销的医疗费是三个月退休金的数,一共才三千多块钱,得几次小病和平时的药钱就把医疗费都报光了。我弟弟妹妹挣不到什么钱,所以我妈舍不得吃舍不得喝的,把钱都攒起来看病用,不想连累孩子们。

我们家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工人家庭。我两个弟弟一个妹妹都四十多岁,按理说正是年富力强的时候,都是一个孩子,夫妻双方都有工作,怎么个个的连家都快养不起了呢?怎么国家越改革越穷,国家越强大,老百姓却越没饭吃呢?北京是如此,全国又怎么样?农村又怎么样呢?我看共产党真是没救了!

最后老同学对我说:“感谢你给我寄来的《九评》文章,你那儿还有什么好看的多给我寄来点儿!复印费、邮费全都由我来出,你就给我寄吧!”


 
分享:
 
人气:19,30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