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這要聞看了要象沒看一樣
 
李曉
 
2004年12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2月29日新華網要聞裏有一條非常引人注目的新聞《中國公佈國家機關新聞發言人名單聯絡方式(名單)》,裏面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8日首次對外公佈了國家機關現有全部新聞發言人的名單和通訊聯絡方式。

這可不是鬧着玩兒的,公佈了七十五支新聞發言人電話!中共要革心洗面了?!臺灣的中央社12月30日出了一條新聞,題目是《中國政府部門發言人電話近三成無人接聽》,給咱當頭潑了一桶冰水(不是一瓢冷水)。

中央社臺北三十日電,據報導,中國當局爲改善發言人制度而對外公佈的相關部門發言人的聯繫電話,近三成無人接聽。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日前公佈了七十五支新聞發言人電話,但根據大陸媒體的測試,這些新聞聯繫電話不是沒人接聽,就是無法直接聯繫到新聞發言人;而即使接收到記者電話提問,還要求發正式採訪傳真。

這不是成心刁難記者嗎?新華網當「要聞」公佈了,下面人當是聾子的耳朵。

北京新京報今天在報導中表示,該報記者昨天撥打了十四個部委的新聞發言人電話,其中十個部門由新聞發言人助理或下屬部委辦事人員接聽,另外四個部委的新聞電話根本沒人接聽。

據中組部十一月二十九日《簡報》報道:近期,中組部曾對若干黨政機關、基層、農村黨組織的黨員,就政治素質、黨羣關係等方面進行考覈,結果:黨員合格率僅爲萬分之五,幹部合格率也僅爲萬分之九點五。工商、稅務、公安系統的機關幹部,合格率爲萬分之四不到。

報導指出,水利部、司法部、教育部、財政部、審計署、國務院國資委等部門,要求致電的記者發正式採訪傳真,部分部門則要求傳真記者證影本,以覈實身分。

另外,審計署辦公廳拒絕了採訪,相關人員表示,和部委信息及審計工作無關的內容,可以不接受採訪。

司法部新聞辦表示,對外公佈的並非發言人本人電話,而是新聞辦事機構電話;由於臨近年底,部委工作比較忙,難以確定新聞發言人何時能接受記者的採訪。

新華網匆匆忙忙出這個消息幹什麼?簡直是自暴其醜。不過咱要求也不能太高,面對合格率不到萬分之四的中共幹部,咱怎能再忍心抱怨呢?


 
分享:
 
人氣:27,07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